©藍沢拾肆 | Powered by LOFTER

【生贤】方圆三千里(6)

罗浮生x杨修贤

ABO设定

借鉴美国电影《天生一对》

一对十二岁的双胞胎在夏令营遇到彼此并意识到是兄弟之后,开始撮合自己老爸们的破镜重圆的故事


我也不知道说些啥😂

就吹爆一下居老师的《谢谢侬》吧

太上头了

新年快乐!大家要注意身体啊别去人多地方哦😷

(5)

-----------------------------------------

17

     由于杨修贤的身体的原因,这次出行爷俩没坐飞机,而是选的的动车,从深圳出发的。时间有点长,要11个小时,这让没做过长途火车的小家伙激动坏了。

     “飞机的话三四个小时就能到了,可是我就是不爱坐飞机,晕机。”杨修贤摸了摸罗霁的头发,“委屈你了,要在火车上待这么久。”

     “不会!”罗霁摇着头,他高高兴兴的勾着杨修贤的手臂——跟老爸相处了一个礼拜,拘谨的小罗霁也活泼起来,敢随意勾着杨修贤了,不像之前拉自己老爸的手都紧张兮兮的。

     罗霁巴不得做动车呢,那这样他可以有更多的时间黏在杨修贤的身边——说真的他一点都不想跟杨晔换回来,老爸这么好,比在上海那个罗姓爹不知道好多少倍。

     上了车以后,杨修贤就把靠窗的位置让给了罗霁,看着他开心的抱起速写本开始描绘熙熙攘攘的车站。

     发现罗霁的画画天分的时候,杨修贤的表情有些微妙,为什么当初自己抱了杨晔回来,而不是罗霁。罗霁多好,喜欢画画爱好音乐,不像小日华,除了一张能颠倒黑白的嘴有点向自己外,剩下的全都跟某罗姓男子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还特别擅长打架。

     三千里外某对正在联机打游戏的父子前前后后打了喷嚏,不小心让对面得了两个人头。

     “你要吃些什么啊,我趁着车出发之前去买点。”杨修贤看时间还早,他翻了翻完全不丰盛的动车餐,想趁着空挡去买些好吃来。

     “奶茶。”罗霁想都没想就脱口而出了,“我还要份芒果班戟,杨枝甘露,芋圆烧仙草。”

     怎么都是甜食?

     杨修贤挑眉。

     “怎么了?”没听到自己老爸的回应,罗霁抬起头,他眼睛直勾勾的望着杨修贤,时不时的眨巴一下。

     本想当个严父的杨修贤张了张口,便软了下去,他扯着嘴角舔了舔下嘴唇,认命的下车给儿子买甜食去。

     杨修贤太喜欢他这个儿子了,有句讲句,他觉得自己绝对偏心眼儿了,或许是因为分离了十二年的缘故。

     见老爸小跑的下了车,罗霁赶紧掏出手机拨通了杨晔的电话。

     结果被开黑的杨晔挂掉了两个。

     “……”

     罗霁怀疑,这是杨晔在报复自己之前挂了他电话的事,这人怎么这么记仇啊。罗霁噘起了嘴,他在心里暗自记下了这份“仇”。

     不过,半分钟后杨晔自己打过来了。

     “我刚刚再跟老爹开黑,实在接不了,抱歉。”杨晔显然是克制着说话的声音,“怎么了,计划有变嘛?”

     “不是,我通知你一下,我们要出发的,坐的动车,大概十一个小时。”罗霁说,“你那边呢?”

     “好的,我知道了。”杨晔点了点头,“那酒店房间号?”

     “这我哪里知道啊,我只知道我们去住西湖四季,房间啥的我到时候发给你吧。”罗霁望着窗外,他生怕杨修贤突然就跑回来了。

     “等你到了我哪来得及定啊!”杨晔突然就拉高的声调,然后赶紧捂住嘴,“你赶紧的搞到了告诉我,不是对门偶遇的机会会大大下降啊。”

     罗霁撇了撇嘴,勉强答应后收了线,他不耐烦的拍打着小餐桌,两只脚也跟着一起摆动,然后他便看见杨修贤抱着奶茶跟一个中年男子有说有笑的上了动车,男人手里还拎着某快餐品牌。

     罗霁瞬间警觉起来。怎么又有害虫要围着老爸转啊,关键是这次老爸还跟人家有说有笑的。罗霁想着,眉头不禁就皱在了一起。

     于是杨修贤就看见了冷着脸的罗霁,看着那稚嫩的小脸板着,眼睛极度不友好的打量着自己身边的人。

     像极了罗浮生。

     杨修贤苦笑着摇了摇头,随即故作生气的模样拍了拍罗霁的脑袋,“你这是什么表情,看到爸爸的朋友怎么可以这么凶?”

     罗霁的嘴噘的更高了,甚至还双手抱着环在胸前,将头别到了一边。

     杨修贤瞬间的破功了,他哈哈大笑起来。身边帮忙提东西的男人一头雾水,他拎着袋子坐到了后排。

     “贤哥儿,你跟你儿子这是玩的哪一出啊?”

     杨修贤笑着看了后排的男人一眼,又拍了拍罗霁的肩膀说,“来来来,我给你介绍一下,这是老王,我画廊的经理,也算是我的一个小跟班吧。”

     罗霁抬起眉毛,他扭头看着老王。

     老王明显对这么称呼很不满,“不是,晔晔怎么会不认识我,你干嘛还跟他介绍我?”

     “这是,罗霁,不是杨晔。”杨修贤说,然后他顺利的看到了老王震惊的表情。

     “这真是长得一模一样啊!”老王站起身,他双手撑着椅背,俯视着坐着的罗霁,“我,我上次见你,你还躺在暖房里呢,跟晔晔躺在一起。你知道吗,你俩的名字在出生之前就取好了,贤哥儿跟生……”

     老王说到罗浮生的名字的时候,他顿了顿,眼神飘向了杨修贤,杨修贤则笑了笑摇摇头,示意老王不用介意他。

     “贤哥跟生哥一人打了一块名牌,一个霁,一个晔,挂在你们俩兄弟的脚脖子上。”

老王说话的时候,杨修贤则缓缓坐下,他将买来的食物一一摆到小餐桌上,还拿出湿巾纸擦了擦罗霁的小手。

“那会儿,贤哥儿急吼吼的要走,他去婴儿房里抱了一个孩子就走,上了车才发现,抱的是晔晔,抱错了。”老王越说越激动,完全忽略的脸越来越黑的杨修贤,“贤哥儿本来是想带你走的啊。”

“哎?”罗霁一脸疑惑的看着杨修贤。

杨修贤的表情有点复杂,他咬着下唇,嗤笑的揪了揪老王的耳朵,“你是想丢工作喝西北风是吗,什么都往外说。”

“为什么啊?”罗霁疑惑,“我跟杨晔……有什么不同吗?”罗霁的表情像是要哭出来了,难道他的身世有什么问题……?

“没有没有。”老王赶紧摇了摇手,“你哥俩都一样,只是这名字……”老王说到这里的时候,情商终于上线了一点点,他打量着一脸无所谓的杨修贤的侧脸,抬抬手的示意罗霁凑近一点来。

罗霁脱了鞋子,跪在了座椅上。

“因为,「霁」字,是贤哥儿起的名儿啊。”

罗霁转过头,他看见杨修贤无奈的叹了口。

     “为什么是霁呀?”罗霁用肩膀蹭着在发呆的杨修贤,他像是在撒娇,又不像是。

     “恩?”杨修贤咬着下嘴唇试图萌混过关。

     “我为什么叫罗霁呀!”罗霁又撅起来嘴。他发现只要自己噘嘴,老爸就拿他没有办法。

     看着儿子忽闪忽闪的大眼睛,杨修贤刚刚决定要上锁的嘴还是被撬开了,他叹着气,又摇了摇头。

     “光风霁月的霁。”杨修贤说着,“爸爸希望你成为一个心胸开阔,品行高洁的男孩子啊。”他伸手捏着罗霁的笑脸疯狂的揉搓起来,直到把罗霁的脸揉红了才松手。

     得到答案的罗霁笑了,他也伸手去捏杨修贤的脸。

     老王就看着这父子俩打打闹闹,自己则啃着手中的某快餐。

 

 

18

     说起来,年幼的罗霁曾问过罗浮生自己名字的含义。

     “幼儿园的老师让我们明天回答自己名字的意思!”刚刚学会写霁字的小罗霁格外兴奋,他的小肉手还握不紧铅笔,却还是不停的在纸上描绘着自己那不算简单的姓名。

     “我不知道。”罗浮生蹙眉。

     “爹爹骗人!”小罗霁嘟嘴,“爹爹怎么会不知道呢!”

     罗浮生无奈,他抿着嘴唇抚摸着儿子的头发,“我真的不知道,你的名字不是我起的。”

     “那是谁起的!”小罗霁扬起了下巴,求知欲max。

     “一个……已经不在这里的人起的。”罗浮生嗤笑了一声,他单手抚着自己的嘴唇,试图对着儿子扯个笑脸。

     小孩子听不明白罗浮生这话的含义,哭闹着要罗浮生告诉他答案。罗浮生什么也没说,只是将年幼的罗霁抱在怀里,一遍又一遍的安抚他直到他停止哭闹。

     结果小罗霁还是没得到答案,第二天去幼儿园的时候,他模仿着罗浮生失了魂儿的表情说着“是一个已经不在这里的人起的名字,所以不知道含义。”

     然后就不了了之了。

     罗霁记得这件事,这件事一直深深的埋在心里,没有在提。

 

19

     光风霁月,心胸开阔与品行高洁只是它的引申义,原意是形容雨过天晴时万物明净的景象。

     那个雨后初晴的下午,杨修贤第一次见到罗浮生。

那个浑身湿透的男人,迎着阳光笑的明媚。

光风霁月。

不知道为什么,词汇量并不丰富的杨修贤从脑海里蹦出了这个词,并对眼前的男人一见钟情。


TBC

我是不是给贤贤跟霁儿太多戏份了??

我明明是更喜欢生哥的呀!


热度: 140 评论: 14
评论(14)
热度(1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巍澜衍生

醒远/明栎

在骸云中心呼唤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