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沢拾肆 | Powered by LOFTER

【生贤】方圆三千里(5)

罗浮生x杨修贤

ABO设定

借鉴美国电影《天生一对》

一对十二岁的双胞胎在夏令营遇到彼此并意识到是兄弟之后,开始撮合自己老爸们的破镜重圆的故事


在一起的过程真的很生贤【啥

(4)

--------------------------------

14

    罗霁听着故事,不知不觉的就把眼前这些算不上好吃的食物都解决了,可故事还没有说完。罗霁突然觉得嘴上手上空闲了下来,杨修贤却把自己的那份塞了过去。

    “吃吧。”杨修贤说。

    “那爸爸吃什么啊?”罗霁问。

    “我觉得不好吃。”杨修贤答非所问,见罗霁愣在那里微张着嘴,便用筷子夹起一个生煎塞进了他嘴里。

    “你不用管我,你吃饱最重要。”杨修贤咯咯咯的笑着,像个恶作剧成功了的孩子。

罗霁鼓着脸,有些委屈。

    “我是不是还没跟说他的名字?”

    罗霁点了点头。

    “罗浮生,他叫罗浮生。”杨修贤突然凑近,他看着罗霁说,“是你的另一位父亲。”

    罗霁顿了顿,他假装惊讶的“诶——”了一声,杨修贤却意味深长的挑了挑眉。

 “最开始,我以为他是个家里混黑的二世祖,结果是个二当家,这可把我吓了一跳。”

杨修贤说着,眼神又飘回到了照片上。

    “可我知道的时候,九块钱工本费已经交了,结婚宣言也已经念了,红本本也已经拿手里了……”杨修贤皱眉,食指与大拇指搓着眉心,他说这话的时候显得有些懊恼。

“恩……恩??”光顾着吃的罗霁一直在机械式的点头听故事,可听到这一段的时候他抬头了。

“是我漏听了什么吗?”罗霁嘴里还含着东西,说话有些含糊不清,“怎么就跳到了领证了?”

“没啊,你没漏听。”杨修贤耸肩摊手。

“那,那中间的过程呢?”浪漫约会?深情告白?互送礼物?一起吃饭?罗霁的眼神里写满了疑惑。

杨修贤倒是被问倒了,他单手托着下巴,大拇指抚摸着稀薄的胡渣,“额……”他想着该怎么糊弄过去。

可惜,杨修贤虽然是个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的主儿,可对着自己天真活泼的儿子,他竟不知道该怎么糊弄下去。

于是,他说了实话。

“其实……”这实话尤其烫嘴,被善言辞的杨修贤说的磕磕绊绊,“再见到罗浮生的那天,我就跟他开房去了……”说着说着,杨修贤的声音越来越轻,他将两只手臂都架在了桌子上,挡在了脸前,头还不自觉转向另一边。

“三天以后我们就领证了。”杨修贤像是顺利完成了一个艰巨任务似的,他顿时坐正,右手下意识的握拳敲了敲桌面。

“……”

罗霁竟不知道,此时此刻,他是该吐槽自己的老爸突然开车,还是吐槽这儿戏般的闪婚。

“你们敢不敢闪的更快一点儿啊?”罗霁最后还是觉得自动忽略那他现在还不合法谈论的事情。

“没办法啊,我回家偷户口本花的时间有点久。”杨修贤蹙眉,笑的一脸无辜。

“挂不得这块就分开了,这么儿戏怎么行。”罗霁小声的吐槽,却被杨修贤准确捕捉到了他的话语。

“我从来没有儿戏过,我很认真的。”

“那,那他……”罗霁杨着下巴,指了指照片。

“他也是认真的,很认真的。”杨修贤正色,“他跟我一样,我们从来都没开过玩笑。”

杨修贤别开了眼神,他托腮,眯着眼睛看着来来往往的路人,声音很轻,却像是用了全身的力气说到。

“我们是彼此的唯一。”

罗霁凝视着自己的老爸的侧脸,看着他缓缓的眨了眨的眼睛,还有微微扬起的嘴角。

“至少那个时候是的。”

现在也一直是。杨修贤在心里小小的鄙视了自己一下。

可罗霁的一句话就把杨修贤从他那微不足道的伤春悲秋中拽了回来。

“那你们为什么会分开啊?”迟迟不来的后续等的罗霁有些焦急。

回过神的杨修贤顿时失声。

他可以云淡风轻的跟不熟悉的人开荤段子,可以跟自己的儿子调侃自己疯狂的闪婚史,他也可以跟想要拉拢的大客户卖萌耍滑,却怎么都没办法开口跟别人谈起他与罗浮生分开的这件事。

罗霁皱着眉头,他嘟着嘴双手敲了敲桌子,迟迟不来的后续等的他有些不耐烦了。

“我饿了。”杨修贤猛地站起身,他顺手从桌上捞走了那张照片,掉头就向店门走去。

 

15

罗霁惊讶的看着自己爸爸的一顿操作,然后拿了张纸巾抹了抹嘴就跟着跑了出去。

杨修贤走的非常快,这让罗霁非要小跑着才能跟上,一路上完全没给罗霁再提问的机会。

杨修贤七拐八拐的进了一家面馆,坐下便随便点了碗,还给罗霁点了份双皮奶,希望用食物塞住儿子的嘴。

可罗霁的眼睛依然满满的全是好奇心与求知欲。

“这事别问,问了就是沉默。”杨修贤伸手猛揉罗霁的头发,下手有点狠,罗霁的脸差点就跟眼前的双皮奶亲密接触了。

乖巧的罗霁不像杨晔,他不会当面追着打破砂锅问到底,他知道他的老爸不愿回答,那就说明事情真的很严重。

明明说着饿了的人,却没怎么动碗里的面,倒是罗霁,吃完了双皮奶又点了一份杨枝甘露,一张小嘴就没停下过。

等吃饱喝足,杨修贤去结账的时候,罗霁才发现,自己老爸点的那份面,他只吃了半碗。虽说听了自己父亲们那半吊子“爱情”故事,可这顿饭吃的一点都不开心,以至于即使杨修贤牵着他的手往家里走的时候,罗霁那张小脸也布满了阴霾。

“哎。”杨修贤叹了口气,他将罗霁拉到一边,蹲下身子抬头看着儿子。“见到我这么不开心吗?”

罗霁嘟着嘴,摇了摇头。

“是不是爸爸不是你想象中样子,有点失落了?”

罗霁摇了摇头,他抿着嘴想要说些什么的时候,突然意识到了杨修贤话中的盲点。

“什么想象……”罗霁下意识的向后退了一步,他眨巴着眼睛,紧紧的抿着嘴巴。

“你不是晔晔吧。”杨修贤双手捧着罗霁的脸,他笑了,眼睛里满是惊喜的神情,“一开始我还以为是晔晔去了趟夏令营长大了懂事了,后来觉得好像不太对。”

罗霁感觉自己的脑袋上现在满是汗。

“晔晔凡是都喜欢装作满不在乎的样子,即使他心里很担心我,但表面一定是云淡风轻的,他还以为我不知道。”杨修贤单手抚摸着罗霁的脸颊,摸了摸他的头发,又刮了一下他的鼻子。

“我本来想着这不可能,怎么看都是我脑洞太大了。可当我说起罗浮生也是你父亲的时候,你完全不惊讶,虽然你试图表现了一下。”

杨修贤弯弯笑着的眼睛,似乎一下子就看透了罗霁的内心,看的他心里怯怯的,罗霁觉得自己的心跳绝对有飙到了130。

“你是……霁儿吧?”杨修贤温柔笑起来的样子,看着罗霁完全扛不住的哭了出来。

扑向自己爸爸怀里的男孩觉得自己非常丢人。十二岁了,是个大孩子了,却还在父亲的怀抱里哭哭啼啼,还在大街上。

罗霁觉得自己特别特别的丢人,也特别特别的蠢,却死拽着杨修贤的衣服不肯松手。

杨修贤像是瞬间理解了什么似的,他伸手拍了拍罗霁的背。

“十二岁还过儿童节呢,在爸爸怀里哭不丢人哦。”

罗霁吸着鼻子,他缓缓向后退了一步,伸手抹了抹满脸的泪,抽抽涕涕的样子可爱的极了。

“我,我是在夏令营上遇,遇上杨晔的,他,他跟我打了一架,后来,后来就发现我俩长得一模一样的……”

罗霁把跟杨晔在夏令营发生的事儿一股脑的全告诉了杨修贤,包括杨晔私藏了罗浮生画像这件事。

“这小子,竟然敢藏我的东西。”杨修贤啧了啧嘴,罗霁觉得他似乎一不小心卖了自己的兄弟。

“不过,能见到你真的好开心。”杨修贤笑着站起身,他又牵起了罗霁的手,“要不要跟爸爸走路回家?会有点久哦。”

罗霁点了点头,他裂开嘴笑的格外高兴。

 

16

    微信聊天界面

    在吗在吗,日华兄。罗霁

    怎么了,与老爸的一天愉快么,雨齐兄?杨晔

    好的不行。罗霁

    不过,我被老爸识破了……[笑cry]你呢?罗霁

    ……… 杨晔

我演技这么好怎么可能?[叉腰] 杨晔

[哦] 罗霁

不过,老爸说下个礼拜就要把我送回去……然后去接你。罗霁

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太好了!!!!!!!!杨晔

那那个妖艳贱货不就没有牌面了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杨晔

额,问题是,老爸说他不想见老爹……说把我送到以后,你就出来跟我互换,然后他就回去了。[哭]  罗霁

?????这怎么行!!! 杨晔

爹跟我说老爸的时候,那深情的,分分钟可以继续少儿不宜好不好!杨晔

    哦对了,老爸他再送我回去之前,要先去一趟杭州,他说他有个画展要去,大概三天?然后再送我回去。罗霁

    我觉得是个机会  罗霁

    毕竟,老爸跟我说起爹的时候,我好怕他会马上哭出来  罗霁

    你知道吗,老爸说,他觉得爹是他生命中的唯一 罗霁

    !!!!!!!!  杨晔

    老爸跟你提老爹了????  杨晔

    恩。 罗霁

    妈的,我酸了,我那会儿都看到画儿了,他都没跟我提[柠檬]”杨晔

    ……………………你酸个什么啥 罗霁

    老爹也不是啥都没跟我说么![有毒] 罗霁

    有道理,大概我才是亲生的~ 杨晔

    总之!我会把老爹忽悠去杭州的,你记得把行程发给我,还有酒店啥的,我要给他俩安排“偶遇”[得意] 杨晔

    完全ojbk 罗霁

    靠你了,兄dei  杨晔

    [抱拳] 罗霁


TBC

分开的理由?别问

非常沙雕【认真严肃


热度: 161 评论: 17
评论(17)
热度(1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巍澜衍生

醒远/明栎

在骸云中心呼唤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