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沢拾肆 | Powered by LOFTER

【生贤】方圆三千里(4)

罗浮生x杨修贤

ABO设定

借鉴美国电影《天生一对》

一对十二岁的双胞胎在夏令营遇到彼此并意识到是兄弟之后,开始撮合自己老爸们的破镜重圆的故事


骚瑞没有春节假期的留学党昨天赶作业就没更新了QvQ

恋爱故事没有很精彩,反而有一点点的沙雕

还有一小段儿等鼠年再见

祝大家新年快乐

(3)

----------------------------------------

11

    “我第一次见到杨修贤,是在一个画展上。”罗浮生坐在沙发上,他双手撑在腿上,手指摩挲着照片上的人,“啊,不过这照片不是那时候拍的,是在他家,他的画室里。”

    罗浮生尤记得,那画展是他朋友拖着他去的,他自认自己没啥艺术细胞的,只对国粹京剧稍微有点兴趣。

    “那是个印象派还不知道是野兽派的画展……”罗浮生回忆着细节。

    “现代吧。”杨晔插嘴到。

    罗浮生歪头看着儿子,“对对对,就是现代派。”他一拍大腿,顺着杨晔的话捋顺了那些不打紧的记忆。

    “就是个现代派的画展,哎呀我也不懂,不过既来之则安之,我还是跟着我朋友在展厅里晃了一圈。”对于那些他看不懂的东西,罗浮生实在是回忆不出什么。

    “转着转着,我就看到有一块儿为了全是人。”

    本想晃悠一圈就算完事儿的罗浮生,在看到一堆围观群众以后,好奇的也凑过去想看个究竟。

    人实在是太多了,围了是里三层外三层,罗浮生在外围望了望,啥也没看清,有些没劲了,想掉头走的时候却被挤进了人群。

    “真不是我自己想凑过去的。”罗浮生撇嘴,“我刚想掉头结果后面又来了一帮人,硬生生的就把我挤到前面去了。”

    罗浮生说,他那会儿差点就要摔在人群里了,他也顾不了这么多,伸手能拽的都拽了,一样稳定的东西都抓到,全是人,全是挤来挤去的人。

    踉踉跄跄的罗浮生耐心都快磨没了,在快要与地面亲密接触的时候,他抓住了什么东西,还挺牢固,结果一用力,人是站住了没摔倒,祸也闯了。

    “我把那时候杨修贤正在画的画布给扯坏了。”罗浮生说着便笑了起来,他舔了舔上嘴唇,扶着额头狂笑。

    “我记得我手上全是黏糊糊的油彩,红的黄的蓝的,什么颜色都有。”

    罗浮生嫌弃的看了看自己的手,转头就看见睁着眼睛盯着自己的杨修贤——那时候罗浮生还不知道看着他的人的名字。

    那人一手拿着画笔,一手拿着画板,眼睛则直勾勾的盯着自己看。罗浮生觉得自己的魂儿都被那双盯着自己的眼睛勾走了。

    “真心的,他就那么直直的看着我,看得我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感觉。”罗浮生蹙眉,他觉得自己语文功底不太好,实在想不出什么合适的词汇来形容他那时的心情,反正就是……

    “反正就是觉得眼前的人好看极了。”

    罗浮生说,“我当时下意识的就想掏手机,问眼前的人要联系方式,可满手的油彩弄得我不知道先去洗手好,还是先掏手机好。”

    其实那会儿的罗浮生根本就不在意这些,这都是后来他自己补充的细节,那会儿的他只想直接拉着眼前的人就从这嘈杂的环境里跑出去,然后找个没人的地方,向他道歉。

    “我之后还来不及说什么,他反倒是先开口了。”

罗浮生不自觉的笑的,他嘴角微微上扬,轻轻叹气的模样像极了不懂爱情的青涩少年。

    “他说,他跟我说,这画,已经有人预定了,他没钱叫违约金。他声音特别好听,是那种,有磁性的男中音。”罗浮生说完,冷不丁的开始爆笑起来。

    杨晔点了点头,他很赞同罗浮生的评价,他老爸的声音,确实特别好听。

 

 

12

    “如果你问他是什么时候见到的话,我估计他会说是在一个画展。”杨修贤敲着桌子,也敲着照片上那人的脸。“不过,我却认识他更早一些。”

    看着罗霁疑惑的眼神,杨修贤像是卖关子的耸了耸肩,“我记得,那是一年的六月,上海天天下雨,好不容易迎来了一个晴天。”

    那天,赶着交作业的杨修贤也没在乎是不是还会在下雨,他拎着自己的画具和准备好的塑料布就跑去了他早就看好的一出取景地。

    一个弄堂,挺有年代的,那个弄堂住户不怎么喜欢坐在外面,绿化很多,洋房也很多,梧桐树都种在了院子里,又高又大的,越过院墙探了出去。

    是杨修贤喜欢的风景。

    那天他支好了画架,架好了画布,草草的就勾勒下他眼前的景象。可才等他调好颜料想要勾勒色块的时候,乌云便挡住了柔和的阳光。

    雨下的猝不及防,杨修贤只来得及护住了画。

    “我当时一下子就被倒下来的雨给浇了个透心凉。”杨修贤单手托着下巴,他说他挺后悔的,就应该学同学们的样,先拿相机照一张,回去再慢慢的画。“但我就是享受在现场的那个感觉。画画,画照片有什么意思。”

    罗霁点了点头,这点上他与自己的老爸不谋而合。

    “不过雨没有下很久,大概五六分钟就停了。然后我稍微整了整衣服,就继续开始画画。”

    杨修贤说,他还坐定,就听到有爽朗的小声从弄堂那头传了过来。

    “就巷子的那个拐角,我听见有个人在笑,笑着笑着,那个人就跑到了我的眼前。”杨修贤说到这里的时候,罗霁觉得,他的眼睛仿佛闪着光。

    “他似乎也没有躲过那场雨,头发全湿了,半长的头发全被他撸到了后面,却又几撮不听话的落在还耷拉在额头上。”杨修贤边说着,边捋起了自己的头发,还拉出了几分荡在眼前,“就像这样。”

    是那副老爹的画像。罗霁突然想起,在夏令营的时候,杨晔从钱包里拿出来的那幅。

    “他穿着棉质的米白衬衫,穿着牛仔裤还有白球鞋,他跑过拐角以后就停下的,蹲着身子喘了喘,站直了以后,他扬起了头,冲着太阳,咧开嘴笑。”

    杨修贤描述的很细,可他的眼神却没有焦距,他像是在看着罗霁,却像是透过罗霁,看着其他的什么。

    “我那一瞬间就决定,改变我的作业主题了。”杨修贤说,“那是我画的最快的一副人像,大概只花了二十秒。”

    “结果我还来不及标注一下颜色,就被人赶出了弄堂。”杨修贤看起来有些失落的样子,“赶人的不是他,是他身边的人,他并没有看见我,转身就走进了一户院子。”

    “那不是,很可惜。”罗霁说,他眨了眨眼睛盯着杨修贤,杨修贤却撇了撇嘴笑了。

“后来我才知道,那条弄堂是洪帮的,怪不得没什么人,怪不得风景这样的好。”杨修贤想着,那人大概是洪帮的少爷,想着这辈子大概也不会再有交集了吧。

“我本来也觉得,如果能对视的话,或许会更好,不过有些事,不是自己的也强求不来。”杨修贤看的很开,罗霁却还在惋惜。

    “我回去以后,又重新画了一幅,比较细致的,不过那幅画儿后来也不知道怎么的,就找不见了。”杨修贤有点懊恼。

    罗霁咽了咽口水,那幅画被杨晔藏起来了,他显得有些心虚。

    “不过,我用这个主题,画了一幅油画,后来还得奖了。”杨修贤笑了,他扶了扶额头,下意识的摇了摇头,“不过就是因为那幅得奖的话,我才有机会再见到了他。”

    “画展吗?”罗霁问。

    “对啊,我那时是新人出道,正坐在展厅画画,有个人突然就从人堆里挤了出来,还扯坏了我的画布。”

    其实杨修贤是很生气的,毕竟在展厅的表演秀也好,还是被人预定的画也罢,对于那时候的杨修贤来说都是很客观的收入,却被一个不知道哪来的人给搅和黄了。

    “可等我抬头看清那人的时候,我就不生气了。”

    当杨修贤发现眼前这个满手都是油彩的男人正是那天他在弄堂里遇到的那个人的时候,杨修贤突然觉得,或许他的一生,注定成也罗浮生,败也罗浮生吧。

 

 

13

    “那后来呢!”杨晔看罗浮生没了声音,便追问了下去,“那后来你跟老爸怎么样了?”

    “唔,我替他赔了违约金,还问他要了电话号码。”罗浮生单手搓了搓下巴,看着儿子求知欲max的表情,他顿时有些手足无措。

    继续继续!杨晔眼睛里闪着光。

    “接下来的不适合告诉你,你还太小,少儿不宜。”罗浮生对着杨晔甩了甩手,决定强行结束对话。

    “什么鬼?少儿不宜???”杨晔转动了他的小脑瓜子思索了一会儿,“中间就没剧情了?没有浪漫约会?告白?互送礼物?一起吃饭???”

    有是有,只是都是基于少儿不宜的情况下发展的。

    罗浮生想着,他眉头紧皱,看着紧紧逼近自己的儿子,一把将他推到了一边。

    “总之!能说的我都说了!”罗浮生故作淡定。

    “我只听到了你们的初见!”杨晔抗议,“我都没看出来你哪里喜欢老爸!”

    “喜欢啊,超级喜欢,看到第一眼就喜欢啊。”罗浮生无视了在一旁咆哮的杨晔,陷入回忆的他总会笑的一脸花痴。

    “所以你们就少儿不宜去了???”杨晔迷惑。

    罗浮生点了点头。

    杨晔无言,他一脸“我的老爸老爸是多么肤浅的俩人”的表情看着罗浮生,但瞬间,他似乎想到了什么,一脸震惊的指着罗浮生的鼻子说。

    “所以你就渣男本渣搞大了我爸的肚子,还抛弃了他!”杨晔说到。

    罗浮生感觉一口气差点没上来,他伸手就对着杨晔的脑袋一记响栗,“你小子脑子里都是些什么乱七八糟的,没事不要老是看狗血言情剧,没有的事儿。”

    杨晔吃痛的抱着脑袋,他觉得自己老爹的解释苍白无力,是一个渣男最后的挣扎。

    罗浮生瞥了眼自己的儿子,他小声的叹了口气。

    “一定要说抛弃,那也是他抛弃了我。”

    杨晔表示,不听不听,王八念经,然后被罗浮生像赶小鸡一样的赶上了楼。在关上房门前,罗浮生扶着房门居高临下的看着自己的崽。

    “总之!你若是不同意你老子现在再娶,那就延期,反正你若不点头,我就不结婚。”

    “那,那你还没告诉我,到底是谁抛弃了谁,怎么个抛弃法呢!”杨晔不死心,他扒着门还要听后续。

    “这个我不想说,你问一百遍我也不想说。”罗浮生伸手捏了捏杨晔的小脸,“我下午还有事,晚上再回来一起吃饭啊。”

说完罗浮生潇洒转身,留给杨晔父亲的背影。

    “那,那你就不想再见一见老爸嘛!”杨晔望着罗浮生的背影,他有些胆怯的喊着。

    罗浮生顿了顿,却没有转身,只是伸手挥了挥,便下了楼。


TBC

我没怎么检查 欢迎捉虫QvQ


热度: 147 评论: 11
评论(11)
热度(1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巍澜衍生

醒远/明栎

在骸云中心呼唤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