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沢拾肆 | Powered by LOFTER

【生贤】方圆三千里(3)

罗浮生x杨修贤

ABO设定

借鉴美国电影《天生一对》

一对十二岁的双胞胎在夏令营遇到彼此并意识到是兄弟之后,开始撮合自己老爸们的破镜重圆的故事


我低估了我话痨的程度 看来恋爱故事要下一章了

八点四十白宇哥哥要直播了 我好激动呀嘤嘤嘤QvQ

(2)

-----------------------------------

8

     “啥,家里养狗了?”罗霁显然是没听懂,“养就养呗,金毛还是拉布拉多?”罗霁想着,他还是更喜欢猫一些。

     “不是,不是这个狗!”杨晔扶额。

     “女人,有胸有屁股的女人,看着二十来岁穿着高级套装……然后扭着腰往老爹身上靠,就当着我的面,他也不怕少儿不宜。”

     罗霁像是听懂了似的点了点头,“习惯就好,老爹毕竟是上市公司的二把手,三十五岁长得又帅,现在像这样优质的A不多见的,贴上来的人可多了。老爹也就碍着生意逢场作戏一下,签了合同就不来玩了。”罗霁表示,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但是那个女人说,他们要结婚!”杨晔感觉自己是吼出来的,“结婚知道吧,jie结,hun婚,古时候叫成亲,英语叫get married,日语叫結婚する……就是再过两周你就要有个法定的妈了!”

     杨晔吊着一口气说完,电话那头却没了声音。

     罗霁明显有点宕机,他冲着电话疯狂摇头。

     “不可能。”罗霁说,“我去夏令营之前还看到老爹在书房一个人看老爸的照片,他怎么可能跟其他人结婚。”

     “两个月的时间很长了,可以改变很多东西。”杨晔敲着车窗,“总之!你赶紧想办法回来,我对这边的人和事都不了解,我根本阻止不了。”

     “不行。”罗霁立刻就拒绝了,“我才跟老爸相处不到半天,你就要让我回去,我做不到。”

     “晔晔?”

     罗霁话音刚落就听见了杨修贤带着困意的声音。

     “总之,你见招拆招,铁牌在你手里,除了把老爹绑架了你啥都可以做。”罗霁对着手机嘱咐了两声,便挂断了电话。

     杨修贤推开厕所门的时候,罗霁正乖巧的洗着手,他假装惊讶的看着还没睡醒的老爸,扬起嘴角扯出了一个乖巧的微笑。

     “你刚刚是在打电话嘛?”杨修贤问道。

     “恩……是夏令营的同学,他说他可能过段时间会来找我玩。”罗霁随口扯了个谎,又小心翼翼的试探杨修贤的反应。

     “那下次记得带到家里来做客。”杨修贤并没有察觉到有什么不对劲,他将罗霁推出了厕所,“咱们等下出去吃饭,我先洗个澡,你赶紧想想等会儿吃什么。”

     “恩!”罗霁点了点头,乖巧的替杨修贤关上了门。

     关上门后他长长地舒了一口气。罗霁承认此刻的他有些自私了,或许杨晔那边的事儿真的很大,老爹真的要再娶了,可他还是想稍微再跟自己的老爸多待一会儿,至少让他开开心心的吃完这顿饭。

 

 

 

9

罗浮生回家的时候,杨晔正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放的是午间新闻,显然看的人心不在焉。

“霁儿。”罗浮生喊了一声,坐到沙发上想去拍儿子的肩膀。。

“爹,你看,国外又坠机了,好吓人啊。”杨晔瞟了一眼正在循环滚动的新闻,开始跟他老爹打马虎眼。

“嗯,是挺危险了。”罗浮生随口应了一句,“儿子,我有件事想跟你说一说……”

“爹!咱们中午要不要出去吃饭啊!”掐准时间,杨晔又转移话题。“我,我突然想吃上海菜,你去订个位置呗!”

咧开嘴,杨晔笑的像的特别像个十二岁的男孩子。

“额……”罗浮生蹙眉,他的话语被卡在喉咙口,被儿子的笑容堵了回去,“好,我等会儿就让罗诚去订位置,不过,我还是有些事想……”

“哎呀,老爹,你说我才下飞机,是不是身上还有味儿啊。”杨晔举起自己的手臂,上下左右的嗅了嗅,“我先去洗个澡吧,我上楼了,拜…”刚准备开溜的杨晔被罗浮生一把抓住了手臂。

“罗霁!”罗浮生厉声,深情严肃。

本质上,罗浮生并不是个迟钝的人,情商很高,就是因为情商太高了太会掩饰了,外人总觉得罗浮生有些时候冲动无脑。

杨晔咽了咽口水,他窃窃的看着罗浮生——那是属于父亲的威严,Alpha的魄力,跟杨修贤生气的时候完全不同。

手臂被捏痛了,杨晔也不敢支声,汗缓缓顺着脖子向下流。他如何明白罗霁为什么说到他们的老爹时总是带着一分敬畏。

意识到吓到儿子的罗浮生,赶紧松开了手,他有些手足无措,并不想吓着孩子,“对不起对不起,我太凶了,有没有捏痛你啊。”收起脾气的罗浮生,咧开嘴笑的有些尴尬,看起来还是那个可以踩在他脸上作威作福的父亲。

杨晔转了转手腕,摇了摇头。

“我只是,有些事想跟你说。”看着儿子乖乖坐好的样子,罗浮生反而不知道怎么开口了。

“是不是刚才那个姐……”杨晔蹙眉,瞬间改口,“阿姨的事?”

“人家才二十岁,喊阿姨不合适。”罗浮生见儿子这么上道,跟儿子打趣起来。

“你也知道才二十啊。”杨晔一副“孺子可教”的表情点了点头。

罗浮生急了。“我也才三十五啊!我总不可能,这辈子就一个人过……”

杨晔缄口。

“说真的,你老子我活了这么些年,其他人的看法我都可以不在乎。”罗浮生对着自己的儿子,小心翼翼的模样让人觉得有些好笑。

“但是你不同,儿子,你不同,我不能,不能撇下你的想法……你明白吗?”

罗浮生不想被自己的儿子怨恨,可不管怎么看,儿子已经怨起来。

“我不明白。”杨晔跳了起来,“你说着在意我的想法,那为什么还要考虑结婚的事?!”

越想越气,杨晔绕着沙发围走起来,他指着罗浮生的鼻子,也顾不上等会儿会不会被揍这件事了。

“我唔得接受,我唔得接受一個廿歲嘅女人介入我哋嘅生活,還要我叫佢老母?發夢去吧。佢有老老豆好咩!佢冇!佢冇老老豆好睇,也冇老老豆溫柔。阿爸你系瞎了眼了咩?點會睇上咁嘅女人?精蟲上腦咩?啊啊啊啊?!”

“等等,你在说什么?广东话吗?”罗浮生拉住了已经化身陀螺的杨晔,“我怎么不知道你广东话这么溜?”

“啊。”意识到事态的杨晔,他有些尴尬的干笑了两声,“夏令营学的……”

罗浮生挑眉。

“总之!我不会同意的!”杨晔双手环胸,他高高的扬起了自己的下巴,像个骄傲的小公鸡。

罗浮生笑了,他舔了舔自己的嘴唇。

“理由。”

“什么?”

“你得给你老子一个孤独终老的理由。”罗浮生说这话的时候,脸上还挂着笑。

杨晔眨了眨眼睛,孤独终老什么的,好像太残忍了一点啊。

“那,那……”十二岁的男孩顿时不知道该怎么应对了。

罗浮生笑的更灿烂了,他这是在存心寻自己儿子开心。

“那你至少跟我说说,我另一位家长的事情吧!”杨晔觉得自己是吼出来的。

“我连他是男是女,是圆是扁都不知道,就要喊个不认识的女人妈么!”

罗浮生愣住了。这是来自小孩子内心深处的呐喊。他沉默了,他捂着自己的嘴,眉头皱的很紧。

然后罗浮生站起身,他快步消失在了杨晔的面前。

………走了?!

搞砸了!这个念头瞬间爬上了杨晔的脑海。

完了完了完了完了。又开始在房间里转圈的杨晔急的快要哭了。老爹看来是要无视他的想法跟那个妖艳贱货结婚了,那自己怎么办??!

当杨晔已经想好了如何“逃亡”到香港回到自己老爸的怀抱的周密计划并准备落实的时候,罗浮生下楼了,手里还拿着一个相框。

相框被放在了茶几上,是杨晔看到过的,罗霁画的那张,他年轻的老爸。

“杨修贤。”罗浮生说这三个字的时候,似乎是用尽了全身的力气,“你的另一个父亲,是一个画家。”

我知道。杨晔看着神情严肃的爹,心里想着。

罗浮生见自己儿子并不惊讶,笑了一声开始自顾自的陷入回忆。

“漂亮吧。”是陈述句。

“我从来没见过比他更好看的人。”

 

10

     罗霁走在杨修贤的身边,离的很近,他看了看自己老爸垂下的手,又抬起了自己的看了看。

     十二岁的男孩子还要牵着爸爸的手上街,这有些说不过去。罗霁低下了头,他不自觉的嘟起了嘴。

     杨修贤敏锐的发现了自己儿子的异样。

     “十二岁也不算大,牵着爸爸的手不丢人的。”杨修贤垂眸,握住了罗霁忧郁的手。

     “要蹦蹦跳跳的嘛?”杨修贤笑着打趣自己的儿子,假意要蹦跶一下。

     罗霁的头摇的宛如个拨浪鼓。

     杨修贤却心情大好,他拉着罗霁,跑着穿过了快跳红灯的十字路口,“吃饭前,我要去一趟画廊,要跟我一起去吗?”

     “嗯!”罗霁乖巧的点了点头。

     杨修贤瞥了一眼自己的儿子,挑了挑眉,没有吱声。

     画廊离家不远,转过三个弯就到了,门口的装潢很别致,像是个艺术品似的矗立在街道的中央,华丽却不庸俗。罗霁特别喜欢,他拿出手机拍了张照。

     推门进去的时候,玄关站了一个西装笔挺的男人。

     “贤哥儿,你来啦。”穿西装的男人看起来有些年纪了,他梳着一丝不苟的背头,戴着金丝边的眼镜,“我等你好久了呢。”男人说着就想伸手去扶杨修贤。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张老板,我来晚了。”杨修贤侧身,把还在看西洋镜的罗霁拉了过来。

     一个战术走位,他避开了男人伸过来的手。

     “我儿子刚刚从夏令营回来,不小心耽搁了,真是不好意思。”杨修贤满脸的官方笑容。

     罗霁抬头打量着金丝边的男人,又看了看自己老爸疏离却礼貌的微笑,立刻就明白过来了。

     这么自觉优越的雄性生物在打自己老爸的注意呢。罗霁蹙眉,然后他拉住了他老爸的裤脚。

     金丝边男人显然是被惊讶到了,他看了看杨修贤,又瞅了瞅矮一些的孩子,笑的有些尴尬,“没想到你真的有个这么大的儿子啊。”

     “我之前就说过啊,”杨修贤摸了摸罗霁的头,“我结过婚,有个十二岁的儿子。”

     两个。罗霁心里想着,然后骄傲的扬起了下巴。

     “那张老板,既然来了,不进来看看嘛,我给你打折哦。”杨修贤笑的一脸阳光灿烂,弄得金丝边男人进退两难,结果还是被杨修贤与经理忽悠的买走了两幅画,大尺寸的那种。

     “张老板慢走。”满意是送走了金主爸爸,杨修贤拉着罗霁去吃饭。

     “想吃什么?”杨修贤低头问道。

     “恩……想吃爸爸想吃的。”罗霁这回自觉地牵起了杨修贤的手。

     杨修贤思索了一下,随手喊了辆车,“那就跟爸爸走吧。

     坐在车里的时候,杨修贤侧头看着窗外的街景,像是心情很好似的哼着不成调的曲子,罗霁则望着他的侧脸,若有所思。

     “那个张老板,是喜欢爸爸才会来画廊的吧。”罗霁说。

     “恩?”杨修贤回头看着罗霁,“恩,是啊。这样的客户最好搞定了,随便忽悠两句就能让他们怪乖买画。”

     “那老爸不该带我去的。”罗霁心里有些别扭,他说不上来,这种感觉就跟他看到罗浮生每次为了生意不拒绝123456个路人甲差不多的感觉。

     “不带你去的话,他不就觉得他要成了嘛。”杨修贤笑了,他蹂躏着罗霁的头发。

     “那,”罗霁伸手抱住头,缩到角落里试图逃离杨修贤的魔爪,“那老爸没想过找个人一起生活嘛?”

     刚才还嬉皮笑脸的杨修贤突然愣在那里了,他眨了眨眼,想要再说什么时候,车停了。

     “到了。”

     罗霁有些诧异的看着店的招牌。

     “生煎?为什么是生煎啊。”罗霁不是很明白自己老爸为什么要带他来吃这个,他在上海都快吃到吐了,拜某个生煎控的老爹所赐。

     “我喜欢啊。”杨修贤推开了店门,他点了两份常规套餐。

罗霁夹起一个生煎往嘴里放,他觉得味道太一般了,又喝了口套餐里的鸭血粉丝汤。

摒弃着不能浪费食物的原则,罗霁又夹起了下一个生煎。

杨修贤却没有动筷,他饶有兴致的看着罗霁。

“好吃吗?”杨修贤问。

罗霁摇了摇头,又勉为其难的点了点头。

“我也觉得不好吃。”杨修贤笑了,他习惯性地舔了舔上唇,他拿出钱包,从掐层里拿出了一张照片端详着。

“你爸我没找其他人一起过,是因为心里有个人。”杨修贤将照片放在了桌上,他向前推了推,推到了罗霁的面前。

是老爹。

照片上的罗浮生正靠在他那拉风的哈雷上,胸前比了个二,咧嘴笑的样子像个傻逼。

“想听我跟他的故事吗?”杨修贤问。

罗霁点了点头。


TBC

一个无聊的竞猜

为什么杨修贤会带罗霁去吃生煎

猜对了也没有奖哈哈哈哈

热度: 157 评论: 16
评论(16)
热度(157)

🔴⚪️/巍澜衍生

醒远/明栎

在骸云中心呼唤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