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沢拾肆 | Powered by LOFTER

【轰爆】忘却的拯救

忘却的拯救

 

*原作设定捏造未来

*如果看不懂一定要在评论区留言啊!

*我是不喜欢专门列个表写设定的那种固执的人【【【

*真的是自娱自乐的一篇【【【【【

 

---------------------------------------------------------------------

忘却的拯救

文/拾肆

 

 

十月七日 

    这是我从医院回来的第五天了,医生说我现在最好可以开始写日记。我不是很明白这种用意,但是绿谷说,算是一件任务要我完成,不至于无聊的每天都在家里坐着。

    他说话的时候看起来很慌乱,一旁的切岛也在附和着,说着,希望我能没有都开开心心的。我挺喜欢切岛这种直来直去说话的方式。不过即使像我这么迟钝的人,我还是听出来了绿谷的意思,他希望我好好活着。

    回到家打开门,竟然没有那种长久无人居住的味道。后来我收到了上鸣的邮件,他说他跟耳郎一直有来打扫,希望我回来的时候住着舒服。想来想去,还是与当年A班这群的人关系最好。你是不是也这么觉得啊?

    其实我有点记不清到底离家了多久了,开了信箱才看到,三封署着你的名字的信,好像是电费的催账单。原来我离家了四个月,你也走了四个月了。

 

十月十一日

    回家有几天了,不过一直没有收到复职的信,我又给我爸打过电话,他竟然说,让我再休息休息。其实我挺无聊的,打了好多电话给各大事务所,都说不需要我帮忙。大概真的要隐退了吗?

    其实我有点记不清楚,四个月前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我只记得,我回来的时候,你已经不在我身边了。

    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我们一起出发的时候明明是夏天,我记得,我跟你说,我看到荷花开了,你还问我是不是以前一起看到的。不过等我彻底清醒的时候,已经是秋天了,醒来我就在找你,哪里都找不到你。

后来我不管我怎么问绿谷他们,没有人告诉我你去了哪里,倒是饭田悄悄的跟我说,说你现在行踪不明。饭田也问我,在异界点我们到底发生了什么,我说我真的记不清楚了。

    今天其实无事发生,我在家看了一天电视。

 

十月十七日

    我今天才知道,我被限制活动范围了。我不能坐新干线离开东京,电车去可以,大概最远可以去迪士尼乐园。

    我想大概是怕我独自去找你吧,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对我这么防备,明明英雄执照还在我身边呢,我还是英雄「焦冻」。

那些不知天高地厚的人想要拦住我的时候,我本来是想把那些人都冻上然后上车的,结果绿谷赶来了,他阻止了我,强行把我拖回家。

    绿谷说,连我出院都是大家求来的,所以去找你的事就拜托给大家吧。我听了以后终于平静了。我忘了我们还有那群朋友呢。如果是他们的话,一定会竭尽全力去找你的。

    吃过晚饭以后,我隐约记得我们是去过迪士尼乐园的,可是我记不清楚是什么时候的事了,于是我去翻了你的房间找以前的相册,结果真的有那时的照片,还是在高中的时候呢,你我都穿着校服,带着可笑的头饰。只是在没看到照片的时候,我竟一点都没有想起来这件事。只是我还是回想不起来,是我们刚刚在一起的时候,还是快毕业的时候的事了。

 

十月三十一日

    今天是万圣节,绿谷跑来给我送了衣服,是吸血鬼的装扮。我说好怀念,好像小时候也做过这个事情。绿谷说,是啊,我们以前穿着这些衣服去教师院办公室捣乱呢。

    我记得爆豪你也去了,我想了好久都没有想起来你扮的是谁。我一边给绿谷倒水的时候,一边在想这个事,后来把水都倒到外面去了。最后我还是问了绿谷,他看起来很紧张的样子,不是单单的惊讶的眼神,他还反问我,问我是不是真的不记得了,我说是的。

    绿谷沉默了好一会儿,他没有一直碎碎念,只是在缄默了一会儿以后喝掉了我给他倒的水,说爆豪你扮的是狼人。

    我还是没有印象。

    送走绿谷以后,我去翻了照片,我看到你带着獠牙与耳朵的照片,脖子里还拴着项圈,牵着你的人是我。

    我不记得这件事情。

 

十一月七日

    早上起床的时候,我又收到了署名是爆豪的电费账单。我上网缴了电费以后,就去了你房间,把信放在了抽屉里。

    第四封了。

    后来我就呆呆的靠着窗台的门,静静的吹着风。今天的天气不错,阳光明媚的,只是毕竟十一月了还是有些凉的。我又在回想我们两个的事了。

    我有点后悔,我没有在那天告诉你我是在哪里看到荷花的,我现在怎么想都想不起来,早上的时候也是,怎么都想不起来。我觉得有点奇怪,我并不是一个记忆力很差的人,我可以清楚的记得去年我跟你去旅行的事,却不记得我们刚刚在一起的事。我不记得,我是怎么跟你在一起的。

    我好像是顺着阳台溜到了你的房间,又好像是在天台上大喊喜欢爆豪,还是只是普通的说喜欢你。

    我想我觉得应该要调查一下了。

 

十一月九日

下午坐在窗台上的时候,我差点从摔下去,我竟然坐在窗台上睡着了。想来还是按门铃的绿谷与切岛救了我呢。

    他们今天来跟我说,在异界点还有生命体征,他们告诉我有可能是你,也有可能是敌人。我非常的高兴,我提出跟他们一起去搜查,他们却说不行,让我在家带着。然后又是不痛不痒的寒暄,只是每次在我们聊起以前的事情的时候,绿谷与切岛总是一脸的难以置信。我是真的什么都不记得了吗?

    他们走的是,我拉住了绿谷,我问他我是不是真的什么都不记得的模样,切岛想要说什么时候被绿谷拦住了,绿谷说,叫我继续做自己就好了。

我不懂他的意思,却也不好再做过多纠缠。

晚饭是我自己弄的,全都丢进了微波炉。我还是喜欢吃你做的饭,其实,我虽然是最喜欢吃荞麦面的,不过爆豪你做的最好的不是荞麦面,我也很喜欢吃的。我又想不起来了,爆豪你最拿手的菜是什么?

 

十一月十五日

    今天我是在绿谷的敲门声中醒来的,我开门问绿谷为什么这么早来,他却说已经日上三竿了,这让我很惊讶。我明明是个不爱睡懒觉的人啊。

    绿谷说,他本来今天不想来的,只想打个电话问候我一下,只是我一直都不接电话,我看绿谷大概打了几十个电话,我竟然一个都没有听见。

    今天切岛没有来,倒是饭田来了,他还给我带了一盒水果,他说去别人家拜访就要有相应的礼仪。饭田还是跟以前一样,是个很有礼貌的人。

    绿谷这次说话支支吾吾的,我都快听不懂他想说什么了,最后还是饭田开的口,他说已经找到那个生命体征的发射源了,不是爆豪,是敌人的实验体。姑且也是个人类,所以英雄协会就接手了,等他醒了就要继续做研究。

    饭田对我说,爆豪是真的死了,爆杀王真的殉职了。

    后来我收下他们送来的你的英雄执照与私人物件以后就送客了,我异常的平静,大概是早就觉得,你真的不在了吧。行踪不明什么的,都不过是走一个形式而已。

    走进你的房间,我在放那些东西的同时,我理了理你的房间。我没有弄乱它,只是单纯的理了理。结果我翻出了psp。

我记得,高中的时候大家都爱玩《勇者斗恶龙》,我却没有你也在一起玩的记忆。我笑了笑,想着你一定也在一起玩呢,果不其然,插上电打开内存条,我看到了你没有通关的记录。

原来爆豪你没有打通关啊,大概那个时候被我们狠狠的嘲讽了吧。我帮你打通关了,你会不会生气啊。

突然发现,寻找与你的点点滴滴也是一种乐趣啊。

 

十一月二十五日

    我觉得我做了一个很长的梦,醒来的时候却发现不在自己的家。

    绿谷来看我的时候,说我睡了三天了。还是从绿谷发现联系不上我了以后开始算起,具体到底多少天他也不知道。翻了翻日记本,我知道我睡了五天。我不是每天都写日记的,距离上次写日记好像过了五天吧。

    我问医生,我是不是的了什么大病,医生说从身体上我只是有些营养不良,但是精神上似乎不想醒来。我很茫然,我说我并不想自杀啊。绿谷说,这是潜意识里东西呢,我却说,我每天睡下去的时候,都在期待明天的朝阳呢。绿谷却说,已经下了一个星期的雨了。

    我突然发现,或许我其实有着其他我自己都不知道的「个性」也说不定。

    医生说三天以后我就可以出院了,出院以后建议买个闹钟。当我在为这事烦恼的时候,绿谷说我有一直都有用爆豪的骂声做闹铃的。

    又来了,我不记得这件事。

只是我没有直接回答绿谷,在笑了笑以后就送走了绿谷,然后我在手机里找到了那个文件。听得时候,我觉得骂的那个人好过分,竟然说这么糟糕的话。那个人真的是爆豪你吗,你怎么对我这么凶。你真的喜欢我吗?

 

十二月三日

    今天下雪了,不是很大,不过还是勉强积起来了。今天收到丽日的邮件,她说想圣诞节一起庆祝一下,说毕业以后就没有再一起过圣诞节了,尤其是我跟爆豪,总是说不去的。然后我笑着回了个,一定会去。

    我又不记得每年的圣诞节我们是怎么过得了,我隐约有印象,去年的圣诞节你说我们要不要去之前商量过得地方玩,是哪里来着,我不记得了。我记得我很高兴的答应你了,我好像还买了戒指。我从自己的房间找出来了,确实是一枚男士的戒指,我带不下,那应该是给你的。

我为什么送给你,我不停的问我自己,还是说,我根本送不到你这里。

其实我最近一直都觉得,我的恋人,爆豪胜己是不是我自己幻想出来的人,或者说,爆豪是我的恋人这件事,是我幻想的。这么多的照片确实证明了你存在,我却没有任何我们曾经的回忆。我感觉我一天天的,忘记的东西越来越多,越来越不确定在我身边的那个人是不是爆豪。

我甚至都忘了,那个让我重新振作的体育祭的始末,最后的决赛,我究竟输给谁。那个人是你吗,爆豪?

其实我想知道的话,我在网上搜索一下就可以了,却胆怯了。我害怕,那个人不是你爆豪,爆豪胜己只是我的同班同学而已。

 

十二月十九日

    今天在家里找到了一样不是我的东西,是件衣服,是黑色背心。也不知道为啥在我的房间里。我笃定不是我的,我不会买这样的衣服,我喜欢有袖子的。我想这大概是爆豪的。

穿黑色背心的身影……脑海中似乎有这么一个影子。越是想这个身影,我就越是陶醉,我到底有多喜欢爆豪啊?我突然想这样问自己。同时又觉得,自己竟然对一个幻想中的人这么如痴如醉。真是太疯狂了。

    后来我就一直穿着那件背心躺在床上睡着了,等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还着了凉。

 

十二月二十六日

    昨天是圣诞节,我去了A班的聚会,喝了很多很多酒,大概都跟我有说有笑的,只是都没有跟我提爆豪。我觉得他们挺可以的,反而倒是我自己一直再提。

    只是有件事让我欣慰的,似乎我跟爆豪是恋人的事真的,不是我的妄想,爆豪确实是A班的学生,我的爱人。或许也可能……是大家都是串好口供来骗我的。

    突然看开了,就算爆豪不是我的恋人,我对他的感情都是真的就行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除了爆豪胜己这个名字,已经零星的片段,模糊的身影,我真的全都忘了,却还是这么喜欢他。

我后来好像喝醉了,我早上看到邮件才知道,是绿谷跟切岛送我回来的,他们说,我在他们面前哭了好久好久,他们说,我一直在说喜欢爆豪。

稍微有些害羞了呢。下次,要去感谢他们。

 

一月一日

    新年快乐。马上就是我的生日了,我不想要其他的礼物,我想爆豪你能出现在我的梦里。抱歉我可能会认不出你,这时候你只要骂我,我就知道了。

    爆豪,你见到我会骂我什么呢?

 

一月十一日

    祝我生日快乐。

    我做了一个奇怪的梦。在梦里,我看见我自己穿着英雄活动时才会穿的衣服,在我面前躺着一个青年,他有着金色的刺猬头,身材很强壮,嘴角去淌着血。他好像已经断气了。

而那个我也满身是伤,但是右手还抓着什么,白乎乎的,应该是我冻起来的。被冻起来的好像是个人,我看不见的他的身影,不过他却在对我说话,似乎是在央求什么的。

“你现在收手还来得及,这样我们都不用死!”我听见了他的声音,满是焦急,而那个我却丝毫没有反悔的意思,我听见我说,就算搭上自己的,也要救回爆豪。

我看着那个自己,眼神里有着现在的我没有的坚定,我明白,那时候的自己,什么都记得,爆豪就是自己的全部,反观现在的自己,什么都不记得。

我笑了,而那个被冻起来的黑影竟然跑来跟我说话了。他说,既然已经是不记得人了,你为什么还不放弃。他说,那个躺在地上的金发青年,就是爆豪。他说,我已经不认识他了,还有必要为他搭上自己的性命吗。

我被黑影铺天盖地的问题冲击了,我突然开始头疼,当我抱着自己的头的时候,我醒了。睁开眼睛的时候,我看到的是我家的门。

没有什么黑影,没有躺在地上一动不动的金发青年,也没有穿着英雄服的自己。只是黑影的话深深地映在了我的脑海中。

是啊,现在的自己,即使还“爱”着爆豪,我还未那个已经不记得模样的人付出自己的生命嘛?

 

一月十三日

    今天我又做了那个梦。

    这次的梦里,金发的青年开口了,他捂着自己的胸口,凶神恶煞的,他说,半边混蛋,不要为了他做傻事。他说,他要我好好活着。他的食指狠狠的指着我,他的眼神虽然凶狠,但我能看到里面复杂的情绪。

    “你是爆豪吗?”我问道。他说,我是不是脑子秀逗了,他说他当然是。我又问他,他爱我吗。金发青年愣了,良久,他点了点头。

    “所以,你要活下去,带着我的那一份一起。”我看到他脸上的微笑,那样耀眼,原来曾经的自己,是与这样一个人生活在一起的嘛。

    醒来的时候,我坐着的。脸上冰凉凉的,我一摸,全是泪水,可是心里却没有太多的感触。可能对于现在的我来说,曾经的我与爆豪,在我看来只是一个凄美的爱情故事而已。突然好想找回原来的自己,我想知道曾经的自己,到底有多爱他。

 

一月十八日

    黑影又出现了,这次它没有出现在梦中,他说时间快到了,叫我快点抉择。我却不予理会,既然曾经的自己选择为了拯救爆豪而放弃自己,为什么现在的我要推翻那时候的决定呢。

    现在的我,就连喜欢爆豪的心情都快不记得了呢。

    而黑影却说,如果自己选择放弃的话,我就能找回所有的记忆。黑影说,还有一个月的时间,越早决定放弃,我失去的东西就会找回更多。

    听到这里的时候,我犹豫了。

    我是不是应该选择放弃呢?选择爆豪说的,让我带着他的那一份一起活下去。而现在的我,已经没有办法承载他的梦想了,我连他是谁都不记得了呢。那个梦中金发的青年的模样又模糊了。

无论我看多少遍爆豪的照片,我都记不住他的模样,就好像一切都已经写好程序了,我只能执行,不能修改。我好难过,好悔恨,自己究竟是选择了什么,才会让自己忘却一切呢?

黑影说,是我不能接受出去爆豪的痛苦,所以我选择了逃避,选择了遗忘。

“这么胆怯的你,竟然用这种理由来迫使我牺牲自己达成你的心愿,你不觉得你很残忍吗?”黑影说着,我能听出他话语中的伤感。

“我能听见爆豪的叹息,他说你竟然选择忘记一切。”黑影又说,甚至幻化出爆豪的模样,他让我看到,爆豪一个痛苦的模样。爆豪说,结果我连思念都要割舍,他说,他后悔与我的点点滴滴。

那个时候,我突然觉得胸口难受的要炸开了。

我觉得我对不起爆豪。

我对黑影说,怎么才能找回一切。黑影笑了,他说,二月一日,在你的梦里。

 

一月二十五日

    我今天去找了绿谷。我不知道为什么,我明明已经决定找回一切了,却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总是不安。

    我想与曾经的我还有爆豪最熟的就是绿谷了,如果去问他的话,大概会得到什么答案吧。只是我答应了黑影,说绝对不会说出关于他的事。他说,如果说了的话,一切就将无法改变。

    所以这次与绿谷的交谈,总是欲言又止的人是我。绿谷看出了我似乎有心事,只是他没有点破,还是照旧的跟我聊着天。

    在我准备走的时候,我问绿谷,爆豪胜己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

    “小胜的话,是个每个毛孔都塞满自尊的男人哦。”绿谷说,他笑着叹了口气,“没想到有一天,轰君会这么问我,明明是你最了解他啊。”

    我说,如果是爆豪,他曾经做了个决定,然后在过了很久以后他忘记了他最初的目的,或者说他觉得自己这样太私自了,他会改变他的决定吗。

    绿谷摇了摇头,绿谷说爆豪永远都不会后悔自己的决定,这个假设从一开始就是不存在的。

    “你也是哦,轰君。”绿谷笑了,他说,我与爆豪非常像,才会走到一起。

    我一路想着绿谷的话回到家的,不知道为什么,我突然看见了放在家里架子上的,爆豪的备用眼罩。

    透过那副眼罩,我想了梦中爆豪的眼神,坚定的但又带着淡淡的不舍。

    “半边混蛋,不要露出这种表情。你要活下去,带着我的那一份一起活下去。”

    那句已经被我忘了的,爆豪说的最后一句话,在我的脑海中不停的回响。爆豪,你的意思是,不要反悔自己的决定吗。可是那样,我就会彻底忘记你啊。

    后来我在爆豪的房间里呆了好久好久,我抱着他的被子,在他的书桌上写下了今天的日记。

 

二月一日

    这应该是我最后一次写日记了。

    我后来是在爆豪的房间睡得,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想这么做。

    在我回绝了黑影的提议以后,它突然消失了,随即出现的是一个狰狞的模样。是敌人,我认出了他,就是他害死爆豪。

    而那一瞬间,我头疼的像是要炸开了,我想起了所有的事。

我想起了我是在天台上向爆豪告白的。我记得我是顺着阳台爬去的爆豪房间,那天我亲吻了他。我记得爆豪不擅长打电动,他拒绝了我的帮忙固执的自己打《勇者斗恶龙》。我帮他打通了,他却生气的跟我大吵一架又删档重玩。

我想起了爆豪最喜欢穿黑背心了,他总是这样在家里晃来晃去,不自觉的勾引我。我想起了我是在横滨的中国城里看见荷花的,爆豪说,这花好特别很好看。

我想起了爆豪挡在了我的面前,全部接下了敌人名为诅咒的个性攻击。我记得爆豪说,即使他不在了我也要好好照顾自己,要记得自己做饭,记得早点睡觉,记得找个好人在一起,不要一直记着自己。

我还想起了,那年圣诞节,爆豪说,明年我们去英国结婚吧。

我也想起了,我利用敌人的个性,写下的全部诅咒。只要爆豪起死回生,我愿意付出最珍贵的东西。

我本以为只是性命而已,却没想到,与爆豪的回忆才是最宝贵的东西。大概连我自己都没有想到吧。

其实诅咒的最后,我还是要付出生命的,毕竟是起死回生嘛。只是,在爆豪出现的那一刻我就应该立刻消失了。

却没想到上天还是给了我一个再听他骂我的机会。

爆豪说,他不是叫我好好活着嘛,为什么要为了他而死。他说,他不是叫我找个好人在一起,把他忘了吗。他还说,混蛋半边家伙,只有他一个人的话,他要怎么活下去呢。

原来,你是这么骂我的。

 

    即使你的生命中将没有我,我还是希望你能活下去。

 

 

FIN

 

Free Talk

不要问我我在写什么,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哭泣


评论(8)
热度(1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巍澜衍生

醒远/明栎

在骸云中心呼唤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