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沢拾肆 | Powered by LOFTER

【轰爆】来一场大人的恋爱吧

*职英设定

*有点长……

*轰爆1v1

*上耳有 慎

 悄咪咪贴一首

BGM:ライアーZwei (我蠢我不会插歌,有兴趣可以搜来听

------------------------------------------------------------

 

1

    “上鸣你这个白痴脸竟然要结婚了!”

    爆豪胜己才走进会场就毫不犹豫的对着新郎官的后脑就是一记。

    “真没想到你竟然是A班第一个结婚的,高中的时候看你闷声装大傻,这毕业才几年啊,还没混出个人样就结婚,你行不行啊英雄charger??”来自爆豪毫不掩饰的嘲讽,关系宛如高中那般。

    “爆豪你别在打我了,你看我已经这么傻了……”吃痛摸着后脑的上鸣电气苦苦哀求,“今天我结婚我最大,给点面子,拜托拜托。”上鸣笑着将双手聚过头朝着爆豪拜了拜。

    “今天暂且放过你了。”这下换爆豪抚摸上鸣的后脑了,反而使上鸣更加不自在了。

    假装寒暄完的爆豪,拿着请帖就进了会场,接待他的竟然是切岛锐儿郎。

    “都是因为爆豪你老说忙,结果伴郎这种苦差就落到我这里了。”言语中切岛透露着满满的嫌弃,“你知道不我还得提上鸣那个傻子喝掉所有的酒……你是不知道,刚才去接新娘的时候,芦户她们不知道给我使了多少绊子。”说到这里切岛就觉得头疼,那群唯恐天下不乱的女生,从高中的时候开始就这样,总是找机会欺负男生自己取乐。

    “哼,看来没答应上鸣当伴郎真是太对了。”爆豪假情假意的同情了一番切岛,便自顾自的走到了写有他名牌的位置上坐好,完了还不忘仔细看了看自己这桌都是些什么人。

    没有看到轰焦冻的名字……爆豪轻笑,漫不经心的坐下了。倒是切岛,一早看出爆豪的意图。

    “行啦行啦,轰在隔壁桌,上鸣特别吩咐的,不然你们俩多半是在一桌的。”

    “那真是多谢上鸣的多此一举了。”爆豪转身,朝着站在门口正看向自己的上鸣挥了挥手又挑了挑眉。

看着完全不领情的爆豪,切岛无奈的摇了摇头,“爆豪你别高兴的太早,我就先给你透个底吧,等会儿,你得上去致辞,你先看着打个草稿啥的。”切岛说罢便好心的给爆豪递上了笔和纸。

“妈的白痴脸找死……”刚才还心情大好的爆豪再次转身看向门口,对着正在偷笑的上鸣竖起了中指,“我会让那个白痴后悔找我致辞。”爆豪暗暗决定把自己记得的所有上鸣的丑事都一并抖出来。

话是这么说,爆豪还是认真的思考起等会儿要说的话,他随意转动着手中的笔,却不想自己最不想见的人正悄悄从自己眼前走过,坐到了斜前方的那张桌子去了。

所以等爆豪抬头的时候,瞎转悠的眼神立刻就对上了邻座一直盯着自己看的,轰焦冻的眼睛。

虽说没坐在同一桌,但这抬头就四目相对的是什么操作?!爆豪手里拽着笔,眼睛则直勾勾的盯着那个注视自己的人。

嘴上说着不想见,眼神倒是诚实的很。

切岛站在不远处,看着这光是四目相对就电光火石的两个人。他摇了摇头,去忙自己的事情去了。

希望这次的重逢能让两个人的关系缓和一些。还在门口迎接宾客的上鸣看着爆豪的背影,他的笑容带着些许无奈与可惜,完全不是要结婚的人儿的神情。

只是他们几个,一旦说起爆豪与轰,都会自动转换成成日叹气的“怨妇”模式——反倒是爆豪显得特别淡定。这就是传说中的皇帝不急太监急。

    说起来,这是毕业以后,爆豪胜己第一次见轰焦冻本人。虽然电视上总能见到,毕竟英雄焦冻这两年也算是大活跃的新人英雄,他的老爸又是NO.1英雄,曝光度比爆豪这个雄英第一名毕业生还要再高那么一点点。

    不过爆豪总是避着不见,就在电视上看到也会换台的那种。

    谁都不知道是发生了什么事,大家只知道,在快毕业的时候,轰确实做了件奇怪的事,从那之后,爆豪就再也没跟轰说过话,甚至都不准切岛他们提起。

 

2

    爆豪胜己其实是有斟酌过的,要不要来参加上鸣与耳郎的婚礼。因为出席的话,他必然会遇到轰焦冻,但上鸣毕竟是高中时代的朋友兼同伴的一员。思来想去爆豪还是决定去,并在去之前威逼利诱过上鸣,千万不能让他俩在同一桌上。

    ……但没说不能出现在视线范围内。

    爆豪郁闷了,他没想到自己竟然被一个傻子给坑了。

    尽量避开轰看自己的眼神,爆豪低头专注于所谓的好友致辞,这竟成了此时他躲避轰视线最好的借口了。

    真是不爽。

 

3

    高中时代的轰焦冻与爆豪胜己关系并不差,甚至可以说是不错,虽然明面儿上,爆豪总是恶言恶语的,但无论是A班的同学老师也好,还是爆豪与轰自己也好,大家都明白的,如果爆豪真的讨厌一个人,是不削与那人说话的。

    就像现在的爆豪对于轰的那种视而不见。

    他们的关系直到快毕业的时候都还不错,直到毕业前一周发生的“轰焦冻天台事件”为止,那时整个雄英都知道,当爆豪胜己带着落寞眼神离开学校那天起,他就再也没跟轰焦冻说过话。

    那会儿的爆豪胜己可怕极了,隔天去学校也是一言不发的,整个人都散发着黑色的斗气,还是切岛锐儿郎硬化全开的去拼死打听到底发生了什么,才多少知道了一点事实真相。

 

4

    “我就tm跟你说一遍,你要是敢说出去我就炸死了。”坐在学校附近的家庭餐馆里,爆豪开口就是威胁,弄得切岛都不想听下去了。

    “轰大概有蛮长时间了,都奇奇怪怪的,看着我老是欲言又止的,我真的受不了他这个样子,眼睛么一整天都盯着我看,看得我汗毛都竖起来。”爆豪说的时候正咬着后槽牙,身体反而打起了冷禅。

    “于是我就跟他说,有话就直说,再不说就炸飞他。然后轰前天突然郑重其事的跟我说,第二天有重要的事情要跟我说,叫我那天放学了务必先不要走,叫我在主楼前的那片空地上等他,然后我就照做了。”爆豪陈述的时候还挺冷静的,切岛也没发声,老实的听爆豪说。

    “于是昨天,我就老实的在空地等他,左等右等就是不见轰的人影,给他打电话他也不接,我那会儿都快炸了,正当我准备撤了的时候,轰那个家伙竟突然出现在天台上,从上面大声的喊我的名字。”

    切岛清楚的看到,爆豪说着说着竟收起了那份怒气,全转为了无奈与不甘心的情绪,爆豪自己似乎都没察觉到,反倒是当听众的切岛反而被笑到了,都开始咬着吸管吹气了。

    “后面的事情你不也都知道了。”爆豪翻着白眼,他拿着筷子用力戳着碗里的食物,“因为轰这么一喊,所有的人都聚到了主楼前,都跑来看究竟发生了什么。结果轰那个放水混蛋,他喊了三遍我的名字,然后我我我我了老半天,最后一句话都没说竟低着头带着一脸歉意的走了……”

    爆豪越说越气,竟不自觉发动了个。那“砰”的一声,当时吓坏了不少店里客人,反而是切岛顺势打碎了一个盘子才蒙混了过去。

    “我只是让他把想说的说出来而已,他竟然当着这么多人的面羞辱我,我本以为轰不会像高一那会儿那样没事就放水了,结果还不是一样,三年过去了还是一样,真的是莫名其妙,我再也不想跟他说话了。”

爆豪用着像个小孩子似的语气说着要跟轰绝交,无论是生气的模样还是理由,在切岛看来都太过儿戏了,于是切岛就当听笑话一般听完了以后,笑着说,轰不总是不按套路出牌,读空气的能力只有0%与100%两种模式,习惯就好云云,没有多想。

爆豪那会儿也没有凶神恶煞的反驳切岛,而是冷静的说了句,“你不懂。”

然后爆豪就没在理过轰了,不管轰怎么想尽办法与爆豪说话,都被爆豪生生无视掉了,甚至差点拒绝了一起拍毕业照。

最后爆豪还是在相泽老师的威逼利诱下才面前愿意跟轰同框。

切岛不是没去问过轰,到底是发生了什么,轰却什么都没说,只是用着淡淡的语气说,都是他的错。

之后便不了了之了。

 

5

    于是就这么过了七八年,连切岛都忘了这档子事儿的时候,上鸣电气突然打电话给切岛说,爆豪醉的不省人事狂说胡话他快扛不住了。

    “我也不知道怎么了,爆豪突然说要找我喝酒,我反正也没事就陪他喝了。”上鸣一边那个手机,一边扶着刚刚吐完的爆豪,“爆豪见了我啥都不说,上来就直接干了一杯威士忌,然后就开始什么烈灌什么,完全不跟我说话,我都知道我存在的意义是什么了。”

    单手扛着爆豪的上鸣甚是力不从心,他把爆豪扶到街道小公园的长凳上坐下,又靠着爆豪的背深怕他就这么摔下去。

    “你快点来吧,我一个人怎么弄得过爆豪,天知道他那酒疯撒的……在店里的时候看着东西就摔,嘴里咒骂着轰,他俩不是很多年没见嘛,怎么关系还这么差。”上鸣看着稍微消停一点的爆豪,叹着气跟电话那头的切岛抱怨着。

    安静下来的爆豪他只是耷拉着脑袋,像是哭了似的抽着鼻子,没在出声了,只是静静的靠着上鸣,一言不发。

    “骗子,轰焦冻你这个骗子。”

    等切岛过来的时候,已经睡着的爆豪,嘴里默默地说了这么一句。上鸣傻眼了,他还是一副状况外的模样,“刚才在店里爆豪就是这么骂的,不停地骂轰是骗子。”

    切岛也有些疑惑,他对着上鸣耸了耸肩,将爆豪扛上了出租车,并一同前往了爆豪的公寓。谁都没发现爆豪眼角红红的,像是哭过了。

    将爆豪扛上公寓的时候,一向把家里整理的仅仅有条的爆豪,竟在出门的时候忘了关电视机。而电视里正在放着午夜娱乐新闻,滚动播出的那条便是。

    “英雄焦冻有疑似隐婚消息传出,记者有多次抓拍到神秘女子进出焦冻的公寓,官方还未做出正是答复。”

    上鸣笑脸扭曲的看着这条毫无根据的新闻,正准备拿起遥控器关电视的时候,已经睡着了的爆豪突然瞪着猩红的双眼,他一把抢过上鸣手里的遥控器,向着电视砸去。

    便随着一声“去死”的低吼,爆豪的电视在切岛与上鸣的错愕中报废了,而肇事者则继续像个没事人一样窝在沙发上睡着了。

    “上鸣……你确定爆豪是在喝醉了以后在店里乱发酒疯的嘛?”帮忙收拾着爆豪砸掉的可怜电视机,切岛开始细想上鸣之前的话。

    “是啊,喝了超多的,差不多半瓶威士忌以后啊,常人不醉也昏了。”上鸣都不敢回想当时的场景,“还好是在包房里,别人不知道我们是谁,你都不知道那个老板丑恶的嘴脸,说不多给他点钱他就把记着叫过来,简直要命。”

    上鸣在那里说的昏天黑地的,切岛却陷入了沉思。他并不是一个头脑好使的计策派,一直以来大家都是跟着爆豪的,复杂的事情切岛从来都不用细想,因为爆豪早就帮他们想好了。

    完全串联不起现有的所有情报,除了一个与切岛的认知大相径庭的事。

    “上鸣……”切岛打断了上鸣的聒噪,“爆豪喝醉了的话,应该是像现在这样睡死的,他从来不发酒疯啊。”

    “诶?”上鸣顿时愣在那里。往日都是上鸣第一个喝醉,他从来没见过酒量超好的爆豪的醉态,除了千杯不醉的切岛。

    “那,那爆豪这是……”

    脑筋不好的直男二人组完全不知道应该如何解释眼前怪象。

 

6

    “啊?这还用说??那当然是爆豪吃醋了啊!!!你是不是傻啊?”电话那头的耳郎响香冲着手机疯狂翻白眼,“你们到底有没有眼睛啊,明明高三的时候就很明显了啊,爆豪跟轰之间的关系!!!”

    “什么啊,什么鬼关系,他们不是关系很差嘛!!!”走在街上,上鸣冲着手机喊着,切岛则打着手势叫上鸣冷静,深夜这么大声打电话吵醒了沿路居民可不好。

    “他们关系变差还不是轰上了天台要告白又反悔了走下来造成的??你们这群直男到底有没有眼睛啊。”耳郎表示上鸣要是再这么犯傻下去,她要判傻子上鸣出局了。

    “我才不行你这个死女人的鬼话呢!”挂断了耳郎的电话,上鸣又催促切岛拨通了芦户的电话,得到了相同的答案,随即又给曾经A班的女生一个个发去了消息,得到了都是差不多的回答。

    连濑吕都回答说,整个班级只有上鸣跟切岛没看出来了吧,估计还有个葡萄。

    “什么鬼啊,我们天天跟爆豪待在一起,为什么他什么都不告诉我们……”上鸣说话声音都软了下来,切岛则坐在长凳上沉思。

    “爆豪怎么会把这种事情说出去,再说就算讲了也不会告诉你俩啊,你们嘴巴这么大。”濑吕在电话里嘲笑着自认为的爆豪最好的兄弟二人组。

    上鸣则对着濑吕大喊着难道爆豪告诉你了吗!!切岛依旧在沉思,都忘了要阻止上鸣大声说话。

    “爆豪是没告诉我,但轰有找过我。”濑吕停顿了一会儿以后,叹了口气说到,“这两年轰的花边新闻不是特别多嘛,蛮久之前吧,轰找上了我,支支吾吾的半天都不开口。”

    上鸣冷静了下来,他拍了拍切岛的肩膀示意他从沉思中苏醒过来,插上耳机并递了一个给切岛。

    “结果轰就是来问我爆豪好不好,我说,他不会因为这种小事就专程做了几个小时的车去外地找我。”濑吕继续说着,电话那头的两人倒是安静了不少。

    濑吕说,轰最后还是告诉了他,轰来找他只是希望自己能像爆豪传达一个讯息,说那些花边新闻都是娱乐新闻杜撰的,他一直都单着。

    “我把这事儿告诉爆豪的时候,看到爆豪满脸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的时候,我就大概明白了。”濑吕见电话那头两个人还是一头雾水,终于还是老老实实点破了这个谁都知道的秘密。

    “爆豪喜欢轰啊,你们怎么就这么傻啊。”濑吕在电话那头都快笑了。

    “所以天台之后爆豪才会这么讨厌轰,觉得轰是戏耍了自己。”沉思中的切岛终于开口了,他终于明白了当年听爆豪说天台事件的时候,为什么自己心里总存有丝丝违和感。

    “那,那轰呢?轰什么态度啊?”上鸣看着突然豁然开朗的切岛,稍微有点接受不了现在的信息量,他只能问着这种大概又会被骂蠢的问题。

    “那当然是喜欢啊。”这次回答上鸣的是切岛与濑吕的异口同声。“而且喜欢到现在,从没变心。”末了濑吕还补了一句。

    “当年轰一定是怕大庭广众的告白会让爆豪下不了台,却不料他这点顾虑反而让爆豪气了这么多年。”切岛有头有脑的分析着,濑吕也在一旁附议,而上鸣已经被这两位突然八卦的昔日好友给遗忘了。

 

7

    次日清晨,酒醒的爆豪胜己睁眼便瞧见了已经破了个窟窿的电视机。身上是昨天出门的那套衣服,不过似乎有人好心的给他盖了毯子。

    爆豪想着必定是送自己回来的上鸣。爆豪皱眉,他直起身,想着怎么也得找个机会谢谢无辜的上鸣。

    宿醉让爆豪的头痛的站不起身,那又能怎么办,独居的人必须一个人完成所有的事,即使头痛到爆炸爆豪还得爬起来给自己倒水,自己找醒酒药来吃。

    习惯性的想要打开电视机,爆豪拿起遥控器的时候才发现好好电视已经被自己毁了。无奈爆豪只能拿起手边的iPad打开了日间新闻来听。

    结果播报的新闻第一条就是英雄焦冻出面回应花瓣新闻。

    正在刷牙的爆豪听见后差点被自己的口水与牙膏呛着,在厕所里咳了半天,等他回复了准备出去关掉这碍事的iPad的时候,却久违的听到了轰的声音。

    虽然是从新闻里传出来的。

    “我现在并没有要结婚的意思,更别谈什么隐婚传闻。现在的我一心只想做个更好的英雄,不能一直隐藏在父亲的光辉下。至于那些想要跟我攀上关系的娱乐圈的偶像们,对不起了,想炒作的话还是把目光放在自己圈子里吧,职业英雄没有时间陪你们玩这些暧昧八卦。”轰的神情凝重,完全不是平时那副有点呆呆的模样,眼睛里还是凌冽的闪着凶光。

    讲话还是这样不看场合。爆豪叼着牙刷,他正靠着墙面注视着小小屏幕里的轰焦冻。还是学生时代的时候,就有人评价轰说他读空气的能力只有0%与100%两种模式,长大了还是没变啊。爆豪竟心疼起那些来采访轰的小记者们,真是太辛苦他们了。

    “那焦冻准备什么时候考虑自己的终身大事啊!”竟还有记者不怕死的敢向这种状态下的轰提问,爆豪突然佩服起这个记者来。

    被问到这个问题的轰,表情竟柔和起来了。看来他并不是排斥谈论感情方面的问题,只是讨厌被误解罢了。

“我……一直有在考虑。”良久,轰吐出了这几个字,“只不过现在还没有任何进展。”

没有进展……爆豪将嘴里的牙膏都吐了,又用清水漱了漱口,眼睛却一直没离开iPad屏幕。

“那焦冻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考虑的,是否能像我们提供一下信息呀。说真的,就是这些年焦冻你完全不透露个人状况,大众们才会捕风捉影的。”

一听就是来套话的,爆豪啧了啧嘴,现在的记者,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的,都在学娱记的那套,就很烦。

“十年。”轰焦冻轻笑了一声,只是淡淡的说了个时间就挥了挥手准备离开镜头,言下之意就是不作回应。不过这个“十年”也足够让所有人想入非非了。

爆豪却关掉了iPad。

十年前,那不正巧是高一的运动会那会儿。

爆豪叹了口气,任由自己重重的跌入皮质的黑色沙发之中。陷入了沉思。

手机却在这种时候不合时宜的响了,爆豪点开看,却发现是平日里自己设置的闹钟。醉酒的第二日自己竟早起了,真是少见。

爆豪嘲讽着自己,摇着头站起身。不是周末的日子,爆豪还是得收拾好自己去英雄事务所工作,他是个要拿全勤奖的优秀英雄啊。

只是在换衣服的时候,轰那句带着笑意的十年始终在爆豪的脑海里回旋着,挥之不去,越是想要忘记,轰的样子就在爆豪的脑海中越发的清晰。

他长高了,好像脸也长了,头发剪短了,比以前那个倒v刘海更适合他了。爆豪越是掩饰,就越是想要偷偷想起轰,而只有这种时候,爆豪才会正视自己的心意。

 

8

爆豪胜己喜欢轰焦冻,很多年前开始就是这样了。

而那年,轰走上天台想要对爆豪说些什么的时候,爆豪虽然脸上绷着,心里却忐忑又有些高兴。爆豪在等轰开口,然后在不情不愿的接受轰的告白。

这样一切都完美了。

可轰却临时改变了主意,跑了。

爆豪觉得自己被羞辱了,那一刻,自尊心胜过了喜欢轰的那一点点小心思。此后轰无论说什么爆豪都不想听,连面都不想见。

爆豪就这样躲着轰,一躲就是八年。

 

9

    直到新闻里传出轰已经结婚的消息,明知道是不可能的爆豪还是不知不觉的相信了这鬼话,还打电话叫了马上要结婚的上鸣电气陪他喝酒,只是人家真的到了,爆豪又独自一人喝闷酒,完全不顾被他叫来的同伴。

    或许那时的爆豪只是想找个人看着他喝酒,好在他喝醉了以后送他回家,或者说,是找个人见证,爆豪胜己是“喝醉了”才会在店里发酒疯乱砸东西乱骂人的。

    这当然只能找没见过爆豪真正醉态的上鸣才可以,不过爆豪喝到最后也是真的醉了,醉了的他就开始犯困,然后就不省人事了。

 

10

    然后这件事就这样悄无声息的翻篇了。

 

11

    “你就给他们安排这样的座位以为就能眉来眼去了?爆豪根本都不看轰啊……”婚礼现场,望着一直低着头不知道在做什么的爆豪,切岛担心的戳了戳还在点头哈腰的新郎官。

    “你别问我,是响香安排的,我也觉得根本没卵用,爆豪就最开始的时候看了两眼轰,后来就一直低着头了。”上鸣摇了摇头,觉得要黄。

    不过事实证明耳郎的安排是很有效果的,不说爆豪,轰确实是一直借着直视前方而盯着盯着爆豪看。他是多久没像这样看着活生生的爆豪了,轰想着,嘴角虽挂着笑眉头却也没放松了。

 

12

一个月前,当上鸣与耳郎杀到事务所里找轰焦冻,并亲自将请帖塞到轰的手里。轰那时还有些诧异,他说自己一定会去的,请帖寄过来就好,可上鸣却说非要送到自己手里,说怕自己事情太多忘记了结果没去。

轰则苦笑着说自己记性很不错的。

“但是你总是莫名其妙的顾虑太多了。”耳郎在走之前留下这么一句话,说的轰云里雾里的,他想着自己的顾虑再多怎么也不会影响到去参加昔日同学的结婚典礼上。

不过在轰看到了请贴上用用金色签字笔写得“A班的同伴们”的时候,轰才意识到这次的婚礼,爆豪也一定会去。

“能见到爆豪……”轰皱了皱眉,看着手中的请帖,久久未动,直到突如其来的水珠打湿了请帖的一角,轰才意识到自己好像是落泪了。

而今天,轰在会场看到爆豪的时候,却发现爆豪正坐在自己抬头就能看见的地方,竟一时间忘了目光的躲闪,他就这样直勾勾的,盯着爆豪看。即使爆豪早就别开了眼神,低着头在忙自己的事,轰却没办法移开自己的目光。

 

13

    当初那个无聊的花边新闻出来的时候,一向对记者的胡说八道漠不关心的轰焦冻破天荒的主动找了事务所要澄清这件事。

    所说轰是因为他的帅脸让他的曝光度比一般的知名英雄还要高的,但是职业英雄就是职业英雄,并不需要像寻常偶像那样格外注意这方面的新闻。轰却说无论如何都要澄清。

    “其他事都无所谓,除了结婚这件事,我不许他们胡说。”平时温和的轰此时是拍着桌子说的,让事务所里负责公关的同事都傻眼了。

    不想让爆豪看见这种新闻。轰心里想着,却不能将这件事告诉别人。轰并不知道爆豪是不是喜欢自己,或许小的时候是喜欢自己的,但这么多年过去了,或许爆豪早就结婚了也说不定。

    轰每每想到这种“如果”,他就难受的快要哭出来了。所以他绝对不允许这种新闻的存在。

    因为如果爆豪跟自己是抱有一样的想法的话,爆豪会难过的。所以今天的记者招待会已经自己一定要强硬的回答,及时会被人诟病也无妨。

    但轰心里很明白,比起做这种没用的事情,还不如去找爆豪把话说清楚了。可轰始终记得快毕业的时候,自己去找爆豪的时候,爆豪一次又一次的无视,以及最后那句“再也不想与你有任何交集了,放水混蛋。”彻底把轰打入谷底。

    如果说小时候的轰会因为不会读空气而鲁莽的做一些事,那现在的轰已经变得无比胆小了,大约是都看懂了的缘故。

    至于自己与爆豪,要怪就怪自己那年在天台上莫名其妙的胆怯吧。

    而现在,爆豪又终于重新出现在轰的眼前了,轰想着,这大约是上鸣与耳郎给自己的机会吧,得把握住啊。

    轰想着,却皱起眉头陷入沉思,目光去完全没有要已开的意思。

 

14

    “轮到新郎钦点的好友致辞了!”婚礼司仪在台上宣布着接下来的活动,“来让我看看……哎,是要两个人一起上吗?”婚礼司仪疑惑不解的看了看站在自己身后的上鸣与耳郎,两个人则催促着司仪快点继续。

    “咱们这对新人真是花样辈出,竟然钦点了两个人同时上台致辞。”司仪一副拿上鸣与耳郎没办法的模样,台下的宾客则吹着口哨说早就习惯了。

    “那就有请两位新人的高中同学,现在人气最旺的英雄爆心地与英雄焦冻上台一起为新人致辞吧!”司仪话音刚落,刚刚还喧嚣的台下顿时没了声。尤其是A班的大家,顿时读闭上了嘴。

    切岛则在一旁扶着额头跟濑吕感叹上鸣与耳郎真的做得出来。而上鸣也忐忑不安的站在台上,他的眼睛不停的瞟着自己身边的耳郎。耳郎却笃定的拍了拍上鸣的肩膀说轰与爆豪不敢不上了。

    果然轰马上就笑着站起了身像舞台走去,而爆豪则脸色铁青,在犹豫了几秒以后还是站起身,手里还攥着才写好的小抄,看来是用不上了。

    英雄爆心地与英雄焦冻不和的事儿在职英界是个公开的秘密,毕竟在两年前的一场大救援中爆心地果断的拒绝了焦冻提出的救援请求,接受的是站在爆心地身边的烈怒赖雄斗,也就是切岛锐儿郎。爆心地的理由是他这边脱不开身,让烈怒去也是一样的。

    虽说是十分正当的理由,但也引起了不小的轰动,毕竟这两人可是同期,一般不会直接拒绝的,即使去的人不是自己。

    只有关系非常差才会直接拒绝吧。

    在场的职业英雄们默不作声,想着关系那么糟糕的两个人上台致词啥的,不知道将会是多么可怕的画面。

 

15

    先接过话筒的是轰,他朝上鸣与耳郎笑着点了点头,又看了站在自己身旁一言不发的爆豪一眼,缓缓说起自己早就在心里打好的草稿。

    “上鸣同学,耳郎同学,恭喜你们结婚。虽说我们大家都知道你们在雄英的时候关系就不一般了,只是没想到竟真的走到最后了,还成了咱们班第一对结婚的情侣。”

轰说着说着就笑了,台下曾经A班的同学也跟着笑了,饭田还耿直的说大家都猜应该是绿谷与御茶子先结婚,没想到被上鸣抢先了。

被点名的绿谷干笑着,御茶子则红着脸把自己藏进了梅雨的怀里。

“是啊是啊,上鸣,快点老实招来,是不是发生了什么特殊事件啊。”轰一针见血,台下又跟着一起起哄了,而此时耳郎却涨红了脸,拼命的把上鸣往外推。

来不及消化现场突发事件的上鸣顺便智商暴跌,又被耳郎一个劲的往外推着,下场就是大脑宕机的上鸣电气什么都敢往外说。

“奉,奉子成婚有这么不堪嘛,为啥你们都要跟着起哄!!!”上鸣说完以后还喘着粗气,耳郎则双手遮面无脸见人。

台下则开始哄笑,连一直都绷着的爆豪都笑起来了,他一把拿过轰手里的话筒,直接嘲讽起上鸣来。

“你就这么大声的把秘密说出来了,完了完了,我看你们是要成田离婚了。”爆豪一脸恨铁不成钢的表情看着上鸣摇头。

“谁说的,我看根本到不了成田,直接就现场离婚了吧!”不知是台下哪个人说的,引得在场所有人再次大笑起来,切岛跟濑吕更是笑的东倒西歪的,爆豪跟轰也是,两个在台上笑着你一言我一语的继续挤兑着窘迫万分的上鸣电气。

“你们俩是不是商量过了,要对付我的!”终于回过神的上鸣,冷不丁的冲着轰与爆豪喊道。

爆豪收起笑容,冷笑着哼了一声,“当然没有,是即兴的,你说是不是啊半边混蛋。”爆豪转头,与满眼笑意的轰四目相对。

轰会意的接过话茬,顺着爆豪的意思继续往下说,眼睛却没有离开爆豪,始终看着他,“对啊,谁让你突然让我跟爆豪一起给你致词,害的我俩准备的小抄都泡了汤。有整到你就多担待了。”

上鸣电气顿时没了声,只能带着哀怨的眼神看着刚刚整完自己的两人缓缓走下舞台,回到他们的自己的座位坐好。明明是想着要帮帮这别扭了这么多年的两个人,没想到竟然被坑了,上鸣电气想想就快气炸了。

    回到座位的爆豪都没想到,自己竟能正常的跟轰说话,还帮着他一起小小的整了让自己尴尬了的上鸣一场,竟一时不知道该是什么情绪比较好。

    之后结婚典礼上的各种节目与小游戏爆豪都没参与,不过也没在看那个就坐在自己眼前的轰,爆豪只是低着头,眼神涣散着毫无焦距。

    “现在新娘子要丢捧花啦,未婚的女孩子快点上去站好来抢啊!”

司仪在台上喊着,随即会场里都骚动了起来,女生纷纷站起身想要到台前去,爆豪也不得不他的冥想中回过神,却在他站起身准备让一个坐在里面的女生的时候,他的手却被人握住了。

    “跟我走。”握住爆豪手的人是轰,他冲着爆豪微笑,竟让爆豪错愕了几秒,以至于失去了甩开轰的手的时机。

 

16

    逆着人流,轰拉着爆豪出了会场,走到了无人的大厅里,轰则识趣的松开了爆豪的手,然后走到墙边靠了上去,又重重的舒了一口气。

    “你这是怎么了,才走了这么几步就累了?”爆豪只侧头打量了一下像是如释重负的轰焦冻,就将眼神别开了。

    “没有,我是紧张。”顺了气的轰说道。

    “紧张什么?”爆豪明知故问。

    “我怕你当着这么多的人就甩开我的手啊。”轰笑着答道,“你明明知道,为什么要问呢?”笑意里满是苦涩的感觉,即使没有回头的爆豪也感受出来了。

    爆豪转身,他正视着轰,脸上依旧没有带太多的情绪。

    “你找我什么事。”爆豪避开了轰的问题,不过也不再像高中那会儿,连轰开口的机会都不给就直接掉头走掉。

    这些年爆豪回想起自己过去做的事情,是太过分了,只是让现在的他在回到那个时候,他或许也找不出更好的面对轰的方法。

    因为真的不想再跟他有所交集了啊。爆豪蹙眉。

    “对不起。”轰也没有正面回答爆豪的问题。

    “为什么要道歉?”这次爆豪是真的不明白了,轰为何要突然跟自己的道歉,“这些年,我跟你都没有交集,所以你也不可能做什么需要跟我道歉的事吧。”爆豪疑惑的看着轰,轰却低着头,大厅幽暗的灯光让爆豪看不清轰脸上的表情。

    “你知道的。”轰抬起头,他收起了之前那些笑容,换回了平时淡然面无表情的模样,这是爆豪所熟悉的轰焦冻。

    不妙,爆豪突然眉头紧皱,他已经猜到轰想跟他说些什么,可爆豪不想听这些。下意识向后退的爆豪却没发现轰已经先他一步料到他即将做出的反应。

    “这句对不起你一直不给我机会让我说,但我必须要说。”轰一个箭步冲上去握住了爆豪的手腕,“你一直不让我解释,每次见到我就跑掉了,这些年也完全不联系我,要不是上鸣结婚,我本以为我这辈子都见不到你了。”

    轰手上的力道越来越强,爆豪逐渐吃痛起来,他试图甩开,却被轰的表情震慑住了。

    云层飘开,原本昏暗的大厅被月光所包围,柔和的洒在无人空旷的地方。轰的表情却是那样的强硬,似乎无论如何都不会放爆豪走的模样。

    轰生气了是很可怕的。这是爆豪很久以前就知道的事,虽然爆豪并不怕轰,但此时的爆豪觉得还是老老实实听轰把话说完会比较好,本能是这样告诉他的。

    “快毕业那会儿,我在天台上大喊你的名字,是想跟你告白的。”

轰直白的话语让爆豪为之一颤,他没有说话,只是直勾勾的盯着轰焦冻,并想着找个时机将自己的手腕从对方手里挣脱。

    “我那时候没有说就下楼,并不是反悔了或是犹豫了。”轰的语气突然软了下来,一直紧紧盯着爆豪的眼神也涣散了,“我只是,只是想到在那种地方跟你告白,你一定会被所有人包围然后问东问西的,感觉你一定会特别生气然后就不理我了。”轰越说越委屈,他的眉头都搅在一起了,握着爆豪手腕的手也送了劲。

    爆豪顺势便抽回了自己手,转动的手腕放松放松。

    “所以你就在大庭广众之下莫名其妙的把我丢在那边自己跑了?你怎么就觉得你这么做我就不生气了呢?”事实证明,轰这么做了爆豪反而更生气了,生气的直接八年没理他。

    “我后来马上就跑下楼了啊,结果你已经走了,然后我怎么找你,你都不理我了。”轰说着说着竟撇起了嘴,他一副为难的样子在爆豪的面前,爆豪刚刚冒头的火气就莫名其妙的消了下去。

    总觉得眼前的人太可怜了,再说下去就是自己的不是了。爆豪眨巴着自己的眼睛,他拍了拍耷拉着脑袋的轰的肩膀,试探性的说到。

    “我现在不是给你机会开口了,你别难过了……”爆豪也不知为何自己竟安慰起轰焦冻来,“你有什么想说的就直说吧。”

    “我喜欢爆豪。”轰脱口就是这句,说的爆豪都蒙了。

    “我知道以前的爆豪是喜欢我的,那现在的爆豪还喜欢我嘛!”见爆豪不知声,轰继续乘胜追击。

    “不……喜欢了吧?”爆豪扯着嘴角回答道。

    “你骗我,”轰反驳道,“你明明在听说了我已经结婚的新闻以后,拉着上鸣去喝酒还喝到烂醉。”

    爆豪震惊的瞪着双眼问轰是怎么知道的。

    轰却说爆豪这么有名出门也不变装一下,人家老板肯定是认出来了。“那是我常去的一家店,隔天我去酒吧的时候,老板告诉我的。”

    爆豪顿时十分后悔自己那天为什么要怕被熟人认出还专门去了家自己没去过的酒吧,结果还是别人认出来了。

    “我那是遇事不顺心。”爆豪继续狡辩。

    “爆豪喝醉了明明犯困的那种人。”轰的意思是爆豪借题发挥。

    “……”爆豪突然发现自己说不过轰焦冻了,气急败坏的竟失去了理智。而失去理智的人通常都会朝着自己最不想要的结局发展。

    就比如现在。

    “好我承认对没错我就是因为看到你tm的竟然结婚了气不过所以去喝酒了那这跟你又有什么关系呢!”

    爆豪话说出口就觉得哪里不对了。

    “那说明爆豪还喜欢我啊。”刚才还一副快哭的样子的轰,现在则一脸奸计得逞的模样冲着爆豪笑着,就跟刚才在台上恶整上鸣时轰的表情一模一样。

    ……几年不见天然呆小王子轰焦冻竟成了腹黑了,还轻易的坑了A班智商担当的爆豪胜己。

    爆豪闭嘴了。他低头,靠在了身后的柱子上。

    “爆豪我没有恶意。”轰向前走了一步,本想去拉住爆豪的手,却还是没这么做,轰选择走到了爆豪的身侧,也靠着那根柱子。

    “我只是,想知道爆豪的想法,因为我喜欢爆豪,想跟爆豪在一起。”收起腹黑胜利的小心思,撇头看着沉思的爆豪。

    “你在想什么啊,轰焦冻。”抬起头,爆豪斜眼打量,嘲讽的笑着,“我们这么多年没联系了,我的印象中的你还是个17,8岁的小鬼,而你喜欢的我也不过是当年那个小鬼而已。”

轰听得一愣一愣的,爆豪却抿了抿嘴唇。

“现在的我,你了解嘛?至少我不了解现在的你,竟变成了我最讨厌的腹黑了。”爆豪是对被轰套话这件事耿耿于怀。

“爆豪不是讨厌腹黑,是讨厌输而已。”轰笑着点破爆豪的心事。

“这谁不知道啊?”

“那好,我更正一下。”又是轰充满笑意的声音,只是不再是苦笑了,“此时的爆豪是特别讨厌输给我而已。你看我多了解你,所以爆豪刚刚说的什么我只喜欢17,8岁的爆豪这条可以驳回了。”

“……”

爆豪开始后悔自己刚才为什么不在会场当着这么多人的面甩掉轰的手,这样轰就不会来找自己的,自己就不用这么憋屈了。

“爆豪不吱声,说明我又说对了。”

“你好烦啊,半边放水混蛋。”爆豪觉得自己再在这里跟轰浪费时间就是自己白痴了,“我要走了。”不再理会轰焦冻,爆豪准备留给轰一个潇洒的背影然后走掉。

“爆豪每次没话跟我说的时候,就会这样喊我的绰号。”

不知是又不会读空气的轰焦冻上线,还是腹黑轰焦冻上线,反正轰就是一路跟着爆豪离开了上鸣与耳郎的结婚现场,并一路跟回了家。

 

17

    于是爆豪胜己的生活就这样莫名其妙的再次出现轰焦冻了,似乎回到了高中那会儿他俩关系特别好的那段时期,似乎又有些不同。

    至少那时候的轰不会每天赖在爆豪的房间里要爆豪给他煮荞麦面吃,也不会时不时的就抱着爆豪的枕头躺在坐在沙发上的爆豪的大腿上,没羞没臊的喊着喜欢爆豪。

    轰确实变了,但爆豪也说不出个所以然,除了人人可见的腹黑意外。但爆豪并不讨厌,并坦然接受了。

    于是有一天爆豪想明白了。

    是因为他们不再是孩子了。

    既然这样,那就谈一场大人的恋爱吧。所以第一件要做的事情就是把赖在自己家的轰焦冻赶回他自己家去。

    爆豪这样想着,也这么做了,虽然他知道轰焦冻还是会不知疲倦的往自己家里跑就是了。

    这样也挺好的。

 

FIN


 

FT

结尾强行点题……

总感觉自己写了个莫名其妙的东西???


热度: 308 评论: 5
评论(5)
热度(3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巍澜衍生

醒远/明栎

在骸云中心呼唤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