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沢拾肆 | Powered by LOFTER

【轰爆】回家路上请闭紧嘴巴

回家路上请闭紧嘴巴

 

*某个补习晚归的一天

*轰爆1v1

*不甜不要钱

*七夕末班车快乐! 

--------------------------------------------------------

回家路上请闭紧嘴巴


文/拾肆


今天的临时执照考试的补习,爆豪胜己又自说自话的给自己加了一堆训练指标,眼瞧着同学老师都陆陆续续的回家了,天色也渐暗,柔和的月光渐渐取代了夕阳。轰焦冻见自己的同伴没有要离开的意思,自己也就跟着一起留堂。

    “爆豪,再不走就赶不上末班车了。”见时针再次向左边移了一格,轰终于开口了,他总有一种,如果没赶上末班车,自己大概又会被爆豪骂的想法。

    “啊?!”回答轰的是爆豪粗鲁不耐烦的单音节,不过在看完手表的爆豪也没有多说什么,自顾自的收拾起了行李,完了还不忘催促轰让他快一点,语气相当不好,俨然一副是自己提醒轰的模样。

    轰只是安静的回答了一句,抱歉。

    走去车站的二人,一前一后,无言。

    轰不是没想过要找爆豪聊些什么,之前也有孜孜不倦的尝试,到不是爆豪的话题终结者段位太高,反而是轰找话题的能力太差,每次都被怼了回来——轰的直男发言就连男生也受不了了。

    刷卡进站,月台等车,车来了以后又顺利坐到了位置,是坐在爆豪的身边。轰心里有些小雀跃,他总觉得离爆豪近一点他就会开心,虽然对方会想尽办法赶走他。

    不过今天的爆豪格外安静,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在电车内的缘故,爆豪依然一言不发,他只是静静的坐着,双手抱胸闭目养神。

    轰则选择歪着头端详身边的那个人。

    淡金色的头发,其实比看起来的要柔和的多,却不知道为何依然立着,不像自己的头发一样服帖的垂下,估计是非常硬才会这样。皮肤……很白。

爆豪的皮肤非常白,不知道哪天,轰就注意到了这一点,阳光下甚至白的反光,完全不像是总是暴露在阳光下训练的英雄后补役。

    于是某日,在宿舍的走廊遇到爆豪的时候,轰毫不犹豫的跑上去询问了爆豪用的什么牌子的美白产品与防晒霜,这么好的效果他也要买了送给姐姐。

    当时在场的A班同学都傻眼了。

    然后被爆豪像看智障一样的瞪了一路,又被其他同学同情了一路,只有轰一人在原地一脸问号。

    “不是护肤与防晒,难道爆豪是化了妆嘛?”轰的想法有理有据,自家姐姐就是在化了妆以后看起来白了很多。

    “……你想找人打架吗,放水混蛋????”爆豪暴走了,最后被切岛还有上鸣生拉硬拽终于没在宿舍楼里大打出手。

    然后耿直的轰却没有放弃,他总是在自认为合适的时机去询问为什么爆豪的皮肤这么白。每次问,每次爆豪都没有好脸色给他,但轰从没气馁,从没放弃,依旧追着问,问的爆豪都没脾气了。

    于是,终于在某次,只有两人在场的时候,爆豪算是正面回答了轰。

    “皮肤白是遗传,我老妈皮肤就好,晒不黑。我tm想要小麦色还成不了。”爆豪回答轰的时候,脾气异常的好,“我回答你了,再问我就真的要翻脸了。”丢下一句爆豪转身准备离开,是想着轰应该不会在追着自己问这种那么无聊的问题了。

    “原来爆豪是天生丽质。”

    轰得出的答案,差点让正在爬楼梯的爆豪踩空。

    “你果然还是那个可恶的放水混蛋!”

    轰不明白,自己夸爆豪天生丽质,为什么又会扯上自己运动会上没使出全力这件事,他觉得爆豪好计较啊,这么久远的事了就耿耿于怀,自己明明道了歉的。

    想到这里的轰,似乎有些苦恼的移开了视线。他试想着在运动会上,如果自己用了全力,现在会是怎样的局面,爆豪会不会因为不甘心而一直找上自己,如果是这样就好开心啊。

    轰这么想着,思绪渐渐四散起来,眼睛也感觉到了疲倦,而此时他却似有似无的听见了爆豪也有些涣散的声音唤着他。

    “我困的不行了睡会儿,你到站了记得叫我,轰。”

    爆豪有好好叫自己名字哎,轰想着,这大概是梦吧。不过出于礼貌,轰还是小声的回答了爆豪。

    于是电车上便呈现了一副及其美好的画面。

    两个风格迥异的少年,靠在一起,睡着了。

    太过美好甚至都没人肯叫醒他们。

    于是等二人醒来的时候,已经到了他们自己都不认识的乡野山林里呢。

 

>>> 

    “放水混蛋,我让你叫醒我的……”拎着包,爆豪气冲冲的走下电车,他磨着后槽牙,心里诅咒了轰一百万遍。

    “抱歉,我睡着了。”轰似乎还没睡醒的模样,他揉着自己的后脑勺,打了个哈欠,“我睡着前似乎听见爆豪嘱咐我的话了,不过你有好好叫我名字,我还以为是幻听呢。”

    “好,好,那从此以后我就再也不叫你名字了,半边混蛋。”

    爆豪气的就没差把自己手里的东西丢到轰脸上了。

    “不要,我喜欢爆豪好好叫我的名字。”轰摇着头,眉头却搅在了一起,他眨巴着眼睛,是郁闷的神情。

    “……”

    爆豪翻着白眼转身向前走去。帅哥悲情杀段位太高,他要扛不住了。

    夜晚的小镇空无一人,车站边连辆出租车都没有,附近也不像是有旅馆的模样。这下真的是到了个偏僻的地方了。爆豪啧了啧嘴,开始埋怨自己为什么不再撑一撑回去了再睡。

    “我查了,从这里走回学校要走三个小时。”轰拿着手机,将查好的路线图给爆豪看。

    三个小时的话,走回去比等首班车来要划算的多,爆豪想都没想,转头就朝着学校的方向走去。

    “你真要走路回家啊。”刚刚买好饮料的轰,还没来得及拿找的零钱,爆豪就已经走远了。

    小跑追上,轰走在爆豪差不多一个身位的地方,不近不远,注视着爆豪的背影。连背影都这么好看,轰由衷的想着,却在下一秒意识到自己的想法有些奇怪了。

    为什么自己会用好看来形容爆豪,爆豪不是男生嘛,轰换位思考了下如果有人说自己的背影的好看……感觉好奇怪啊好想纠正对方,用帅气比较合适。

    只是爆豪的话,轰总觉得好看更适合他,更符合轰心底的感受。

    轰这边陷入了自我矛盾中,而爆豪却在烦躁平时聒噪的轰为何迟迟不开口。

    整个A班,或者说整个雄英应该只有爆豪会用“聒噪”来形容轰焦冻了吧。沉默寡言,冷言少语,是A班大家对于轰的第一印象,是个冷酷的帅哥,虽然有时候会有脱线的发言与格外小天使的一面,不过更过还是会选择用少言来形容他。

    只有爆豪觉得又吵又闹,话多的不行,还老是喜欢问自己奇怪的问题,跟自己说奇怪的话题,特别烦人。

    为此爆豪还跟切岛与上鸣争论过这个事,不管大家怎么说爆豪都坚持己见,直到濑吕的一句“轰大概只在爆豪你面前才聒噪,说明你特别啊。”之后,爆豪竟瞬间冷静了下来,他愣了一会儿,便自顾自的回了房间,中途还遇见了又想询问自己究竟为什么这么白的轰。

    “皮肤白是遗传,我老妈皮肤就好,晒不黑。我tm想要小麦色还成不了。”终于,爆豪还是没好气的回答了轰长此以往的一个无聊问题,他想着这样轰应该就安静了吧,不再烦他了吧,谁料轰下一句“原来爆豪是天生丽质。”差点把本来爆豪本来都熄灭的火气又点燃了。

    气死了,好想把眼前的人炸飞。爆豪咬着牙,还是忍住了没动手。

    果然,之后很长一段时间轰再也没有缠着爆豪问奇怪的问题。果然就如濑吕所说,轰只对着自己聒噪……不对,是对着有问题想问的人才会聒噪,大约是所有人都会第一时间就回答轰,只有自己,觉得太傻逼了不想回答,让人家缠上了自己。

    啧,说到底还是自己不好。

    爆豪想着下次轰又来问自己什么必定知无不答。

    可谁料轰的下一个问题竟然是,自己为什么总是叫他放水混蛋。

    爆豪听完就气炸了,他给自己顺着气,深呼吸,告诫自己不生气,轰想知道什么回答他就好了,回答完就没有,就……

    个鬼啊。

    爆豪胜己最终选择拒绝回答轰的问题,他说,这种是为什么要来问他,不能扪心自问一下吗?

    二人的对话又一次不欢而散,A班的同学已经见怪不怪了,只有爆豪知道这次大约自己是真的生气了,连轰焦冻的脸都不想看到了。

    之后两人便真的没再说话,轰见了爆豪也只是颔首打招呼,爆豪则好脸色都没给轰。

    一直到今天去补习。

    让轰记得到站前叫醒自己似乎是爆豪自那天起对轰说的最完整的一句话。大概是因为这样,轰才会觉得好好跟他说话的自己是幻觉而不是真相。

    这么想来自己不是非常过分,自己到底在轰面前塑造了怎样的形象啊。爆豪突然有些懊恼,他回头想要看看身后的轰此时在做些什么,却在回头之后发现空无一人。

    轰消失了?!

    对怪谈故事苦手的爆豪打了个冷婵,他下意识的四处张望,最终然而在自己的身边找到了注视着自己的轰焦冻。

    “你这个人怎么走路没声音的,不声不响就走到我身边来了。”爆豪被吓得不轻,说话的语气都软了好多。

    “我看爆豪你似乎很认真的在想事情,就不想打扰你。”

    “……你这个放水的半边混蛋。”

    爆豪发现到了关键时刻自己除了这个自创绰号,他都不知道该跟轰说些什么。

    “我一直想问爆豪,为什么我道过谦了爆豪还是要叫我放水混蛋。”

    “啊?”轰式疑问又开始了,这让爆豪顿时找回了自我,“一个道歉就能弥补我拿到那种屈辱的第一名这件事吗????”爆豪表示这件事他过不去的。

    轰沉默,他没有说话,而是愣愣的看着生气的爆豪,一言不发。

    爆豪见轰没有开口的意思,自己也闭紧了嘴巴,想着难道是自己刚才的话太过分了?不至于吧。

    “说起来,我好像没有告诉爆豪真正的原因。”

    “啊?!”寂静突然被轰打破。爆豪条件反射般的回答着,转头却对上轰认真的眼神。

    “‘个性婚姻’,爆豪你听说过吗?”虽是问句,轰却没想着要爆豪回答他。“有些人不是因为爱而结婚的,是为了追求强大的个性,我家就是这样的家庭,我的父母就是‘个性婚姻’。”

    我知道。爆豪心里念着,他总不能告诉轰那天轰对废久全盘托出的时候自己就在墙角,那才不是他偷听的,是个巧合。

    “小时候的发生的种种事情让我对老爸无法释怀,尤其是,当母亲精神崩溃,将滚烫的开水倒在我左半边脸的时候,我就更加怨恨老爸,也无法面对母亲了。”

    轰的语气,与运动会那会儿跟废久说的时候完全不一样,那时候的轰带着满满的怨气,而现在的轰,则更像是在称述一个事实。爆豪不禁看向轰,而自己正站在轰的左边,那触目惊心的疤痕,即使在月色下是那么明显。

    “从那之后,我便发誓再也不用左边个性,我要证明给老爸看,不用混蛋老爸的个性,我也能成为出色的英雄……”

    爆豪看着轰渐渐捏紧的双拳,又缓缓放松了下来。他不禁皱起了眉头。

    “我被绿谷激了之后用左边的能力打败了他,可与你对战的时候,我又想起了我母亲崩溃的眼神,我犹豫了。我觉得如果我无法得到我母亲的认可,我不可以轻易背叛我许下的诺言。”

轰逐字逐句的说着自己的心底的事,爆豪也没在看他,只是默默的低着头,走自己的路。

“对不起,我不是有意要在最后放水,我只是……我……”

“所以你得到你母亲的认可了嘛?”没等轰说完,爆豪便开口打断了他。

轰则缄口点头。

“那以后你不可以再放水,至于放水混蛋的绰号,等到你认真跟我打一场然后再输给我的时候,我自然就不这么叫你了,现在就继续给我忍受着吧,你这个半边放水混蛋。”爆豪突然就笑了,一扫之前的阴霾与尴尬。

爆豪笑起来的时候,云层正从月亮的面前的移开,柔和的月光洒在爆豪的脸上,秋日夜风微凉,吹过是带来路边花草的清香,也吹动了爆豪细软的金发。

原来爆豪的头发一点都不硬,是软的。

轰这么想着,下一秒爆豪的脸就在自己的瞳孔里放大了十倍——他亲吻了爆豪,似乎是无意识的。

“……”爆豪顿时僵硬,站在那里一动不动。而亲完人的轰则无事发生的向前走着,末了还抚摸着自己的嘴唇感受着柔软触感的余韵。

下一秒轰就感受到了剧烈的疼痛,爆豪飞起一脚就踹准了轰的屁股。

“你神经病啊,为什么亲我!”亲完了还自顾自的走开了,这个人怎么这么自说自话。

“可爆豪你也没躲啊?”轰蹲在地上揉着屁股,想着刚才美好的触感全被疼痛替代了,找个机会他还要再亲一下。

爆豪无言,飞起又是一脚,然后拎起自己的东西就大步向前走去,丢下还在地上吃痛的轰不管。

爆豪闷声喘着气,脸却红红的,嘴唇还有些发烫,那一定是因为气的。爆豪想着,却放慢脚步低头瞅了瞅身后的轰,看他爬起来来追自己了,才假模假样的继续加快脚步。

之后的归途中无论轰开口说什么,爆豪都是一句“回家路上禁止说话”给怼了回去。

于是二人就这样无言走了一路,轰一路上都在想,想着一定要问爆豪以后还能不能再吻他。

至于爆豪,他却思考了一路了为什么自己没躲开。

 

 

FIN


热度: 218 评论: 4
评论(4)
热度(21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巍澜衍生

醒远/明栎

在骸云中心呼唤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