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沢拾肆 | Powered by LOFTER

【轰爆】我的室友竟然是偶像声优

*架空,轰轰是个可爱的宅男=w=

*有点长

*ooc是我的,可爱与甜是轰爆的!

这个梗成了连载啦!!

有兴趣请戳《吉屋出租》(1)

--------------------------------------------------------------------------------------


我的室友竟然是偶像声优

 

文/拾肆

 

    “轰君,下班就回家啊,总是不跟我们去喝酒,你又没有女朋友!”打工的咖啡馆里,同僚又双叒叕一次想借喝酒的名义带我去风俗场所,我拒绝了。

    “但是我有室友啊。”

    无视了身后同僚的冷嘲热讽,我拎着包就冲向了车站——

    室友的巡演终于结束了,我终于又可以吃到他做的饭了。那种满足感岂是风俗店里的脂粉味可以媲美的。

 

    与室友开始合租是半年前的事了,我俩的相遇是宛如漫画般的存在。

上京蜗居漫咖的第三天,一个匆忙的身影打断了正沉迷switch的我。他跑得急,来不及拖鞋就进了我的小隔间,还被我放在地上的手办盒子给绊倒了,直接摔进了我的怀里,瞬间替代了我switch的位置。

我没有锁门的习惯,却也没想到真的会有人随随便便就冲进来了。我忙摘下耳机,抬手就准备按桌角边的紧急按钮呼叫前台,却被他从墨镜中的露出来的眼眸震慑住了。

“别喊人,我只是想躲过这一阵。”“入侵者”开口了,简短的话语却直戳我的内心——

由于职业习惯,我对于这种非日常的事件异常感兴趣。我点了点头,决定帮助这个来路不明的人。

……

好吧,我承认,不是因为“职业习惯”,而是单纯的,我喜欢他的声音,特别喜欢,瞬间替代了神[哔——]史在我心中的地位。我绝对在哪里听过这个声音。我想请他替我的男主角配音,我还想请他唱OP&ED,我想……

我发现我忘了想人家根本不是声优这件事,一瞬的清醒打断了我差点说出的无理请求,因为我的手已经握紧了对方的双手,眼睛里却倒映着对方的疑惑与错愕。

“你先躲进我的被子里吧,把鞋脱了。”我放开了他的手,又指了指缩成一团的被褥。我看着他嫌弃的拎起被子的一角,却在听到门外的嘈杂声后无声又迅速的钻了进去。

“谢谢。”透过被褥的棉絮,我听到他闷闷的道谢声。

好听。简直就是大型听觉盛宴。

嘈杂声持续了好一会儿,最终还是没蔓延到隔间里。我拿着switch,却已经没有玩的兴致,索性选择了存档,打开手机刷起了推——

我还是什么都没看进去。

等大厅的喧哗彻底停止了下来,“入侵者”缓缓的从被褥里爬了出来,他已经摘掉了帽子与墨镜,露出了本来的模样。

我更正一下,是视听盛宴。

这是何等美颜。从来心里只有纸片人的我第一次想用“漂亮”形容一个三次元有血有肉的人,还是个男孩子。

我目不转睛的盯着他,看着他整理着自己的衣物与随身物品。我大概盯了人家有一分钟,索性隔间的灯给我关掉了——大概是这个原因,在没找到我这里来吧……

为了掩饰我的害羞,我从床头摸出了我很少带的眼镜戴上。毕竟脸上多一样东西,别人会不容易发现我的脸红的跟喝醉了一样——超级烫,肯定超红。

我背对着他,伸手试图从床上摸出不知道被丢到哪里去的手机,到处乱摸的手却摸到了对方的人……

我像是触电了一样,手飞快的弹开了。惊魂未定的瞬间,我竟摔在了地上,而且还是头着地……

空气沉默了几秒钟,随后我听见了他爽朗的笑声。

…………………………

这是哪家老套的少女漫画开头???而且似乎还是我在出演小迷糊女主角???

沉默的那几秒,我是这么想的。可当我听见他的笑声之后,我突然觉得,女主角算什么,搞基我也愿意啊。

于是我就保持的那个姿势,一边捂着脑袋一边也跟着傻呵呵的笑,直到他下床将我扶起来为止。

 

>>> 

    那晚我们聊到很晚。

    他告诉我,他的名字是爆豪胜己,那群追着他的人是他工作的地方的人,是来抓他回去上班的。

    会抓员工回去上班的工作……我听到的时候立刻警惕了起来,毕竟凭借着爆豪的长相,做一些风俗类的工作不是没可能,说不定背后还有黑社会什么的……

    我托着下巴,脑内突然出现了100种爆豪被黑社会压榨并做一些出卖自己出卖人格的工作的支线任务。解释一下,并不是我的思想不纯,这次真的是职业病,职业病!

    爆豪见我紧锁眉头半天不出声,他伸手拍了拍我的肩膀。“咋了?”

    “我觉得你还是报警比较好。”我突然伸手抓住了他的双臂,眼神里满是认真的情绪。

    爆豪则疑惑的眨巴着双眼,于是我又郑重其事的点了点头,“如果没有工作活不下去的话,我养你也是可以的!”有些话,当时说可能觉得特别应景,现在回想起来,满屏的尴尬啊。

    “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你在想什么啊!”爆豪单手捂住了嘴,另一只手重重的拍在了我的脑袋上,又笑的东倒西歪的,“你是刚才那一下把脑子摔坏了吧!”

    “啊?”我还没从自己的妄想中走出来,爆豪就开始说自己的故事了。

    爆豪说,他的梦想是让自己从小就组起来的摇滚乐队出道,登上东京巨蛋。“但是现在摇滚好像不吃香了,大家更喜欢偶像歌手了。”爆豪说这话的时候,叹了口气,眼神有些失落。

    我没有吱声,只是作为听众的我,也觉得爆豪似乎更适合去当偶像歌手……不对,他干什么都会很棒。

    “但是,现在这个这份打工让我分身乏术了,最近事务所更是提出了要正是签约的要求……啊,是正经的工作!请收起你看误入歧途少年的眼神可以不可以??谢谢!!”

    我笑着冲他挥了挥手。

    后半其实我没在听,或者说,我只是在享受爆豪好听的声线,与他说话时丰富的面部表情与肢体动作。从小到大的环境让我从来不能自由的在人前做自己,但若是这样说,像这样此时此刻坐在漫咖里听爆豪眉飞色舞的描绘着自己的梦想的自己若不是在“做自己”,那何时才是呢?

    我突然想起来,我都还没有自我介绍呢。

    “我说,”悄悄找了个机会打断了爆豪的激情发言,我右手抱着膝盖左手托着脸颊,脸上定是挂着姨母般的笑容,“你竟然在一个名字都不知道的人面前高谈阔论自己的生活,怕不是警惕心太小了?”

    “怎么会,你叫什么我还是知道的啊。”爆豪笑着用大拇指指了指隔间的门,“外面写着了,轰焦冻,对不对?”

    我眨了眨眼,竟忘了这一点。

    “不过,跟别人说这么多确实不是我平时会做的事,只是不知道为什么,就从你摔在地上的时候开始,我就有一种一见如故的感觉,明明话都没有说。况且……”爆豪此时的停顿,瞬间激起了听下去的欲望,而他此时此刻那飘向远方的眼神,明明是几坪大的隔间而已,那种忧郁又满是故事的眼神是什么,我从我还算不错的词汇量中寻找着合适的形容词。

    性感。

我被我脑海中闪现的词汇惊愕到了。

    “会收留像我这样来路不明的人,还听他说了这么多有的没的的人,怎么回事坏人呢。”爆豪微笑的时候,有一股温暖的气流窜进了我的心底。

    我发誓,这是我见过最性感又清纯的笑容。

 

>>> 

    大约在时钟走过六的时候,爆豪说他要走了,首班车已经开了,他要回老家一趟。

    “可是我刚刚出去才看到,那些晚上来找你的人还在啊。”我伸手拉住了爆豪,虽然这是实话,不过私心还是希望能多留他一会儿。

    “啧。”爆豪蹙眉,他咬着下嘴唇,“要不就正面硬扛算了。我不想干他们还能压着我不成,大不了雪藏我。”

    我即使拉住了他,于是又给他出了一个不算办法的办法。

    当爆豪看见我手里拿着的黑长直假发的时候,他嘴角抽动的样子录下来绝对是年度表情包。

    “你换上我的衣服,在带上这个带个帽子,绝对不会被发现的。”我冲他竖了个大拇指。

    “原来你有女装癖………………?”他却对我挑了挑眉。

    “没有啦,cos的正好是个长发男子……”我说着从包里掏出了一套cos服,在爆豪面前拼命笔画他才面前接受。

    变装完成以后,果然超完美,连我都没认出来。不过,看着这“长发飘飘”的爆豪,我突然有了写其他的想法。

    “我觉得你有女相哎。”

我说的超认真的,而爆豪弹我额头也弹的超认真的。

“说你女相是说你好看啦!”我赶紧捂着额头说到。

“我觉得你比较好看吧。”爆豪说着,将镜子对着我,“我昨天就发现了,你如果摘了眼镜再把刘海剪剪短,直接可以寄照片去杰尼斯了。”爆豪说着伸手摘了我的眼镜,还把我的刘海掀了起来……

突然变近的距离,爆豪放大的脸,落在我脸颊旁的黑发,虽然是假的……一时间我连呼吸都忘记了。

更别说去遮挡左脸的伤痕……

    “你的左脸……”爆豪有点不好意思的放下了我的刘海,“感觉好像做了什么不该做的事情。”

    “嗯,没事……不用在意。”我理了理自己的刘海,将自己的眼镜戴在了爆豪的脸上,“如果下次再见的话,我就告诉你我脸上的伤是怎么一回事。”

    爆豪单手摸了摸眼镜,笑着说一定会见得,他还要把眼镜还给我呢。

 

>>> 

    坐在回家的电车上,漫长的车程让人昏昏欲睡。知道爆豪要回来以后我就一整晚没睡,到了打工的地方才知道今天被同事调班了,直接从早上干到了傍晚六点,直接错过了接机。

    快睡着的时候,裤兜里的手机终于震动了——我给所有人设置了静音,除了爆豪。

    我兴奋又迷糊的掏出手机,我知道这个形容词用的很不恰当。爆豪给我发了超多消息,扑面而来的绿色气泡框应接不暇,我揉了揉眼睛拉到了头。

心想着是不是爆豪想我了才给我发这么多的,结果是数落我又没有交房租的事。

接着是说我没倒垃圾的事。

然后是批评我把客厅弄得一团乱。

我有点委屈。

最后是问我晚上吃什么。

于是我回了一句“荞麦面”。无视了前面的全部。我知道我这么回答爆豪一定会再发信息过来数落我无视重点。

果不其然,秒回。不过竟然不是数落,而是让我回家之前先去超市买一把葱带回去。

我感觉到我的心咯噔了一下。

我的天,我的室友不可能那么暖。

如果我可以被二次元化的话,我现在一定是幸福的三条横线眼,还有包子脸与迷之红晕。

有的时候我在想,这辈子我大概只会对着我室友犯花痴了。

没错,我喜欢爆豪胜己。

是那天我准备收拾行李离开漫咖的时候确认的。

在收拾完所有东西的时候,我将我的switch放进包里的时候,在switch包里发现了一张纸条,是爆豪留给我的,竟然是他的电话号码。

「我见你没给我要联系方式的样子,我也不好开口,于是留下这纸条。大恩不言谢,未来的某一天如果需要我的帮助请不要客气。爆豪胜己」

说真的,不是我不想问爆豪要联系方式,我是怕如果要了,我会一不小心就缠上了他。

死宅不善交际,真的。

即使爆豪愿意把电话给我,我也不敢去联系他。

男生喜欢一个男生什么的,通常就不能接受吧,况且我还是个死宅,不善交际,还有一些不愿意提的客观事实,而且,我们也不会再见了吧。

    ……况且是在a店看到贴着的他的海报的时候。

    爆豪胜己,爆豪胜己啊!我就想这个名字为什么这么耳熟,这不是四月话题之作XXXX的男主cv嘛!!!据说最近有个女性向偶像project的企划点名要找爆豪,结果似乎还没有敲定下来……

    那个时候,我突然意识到,爆豪逃的工作,不会就是这个偶像project吧。

    我突然笑了起来,站在爆豪的海报面前,笑的东倒西歪的。

    我果然还是想知名爆豪来配我的男主角,还要唱op&ed。

    本以为我跟这个偶像大明星的露水情缘大概终止与此了,谁知道我竟然在出租房里再次遇到了他。

 

>>> 

    中介唾沫四溅的说着这套房CP值怎么怎么的高,怎么怎么的抢手,建议我必须马上决定不然瞬间没有。不好推脱,我也就跟着中介去看了房。

    打开房门的时候,映入眼帘的是香烟的烟雾,与站在那里抽烟的爆豪胜己。此情此景,宛如当年矢泽爱笔下小松奈奈再见大崎娜娜的瞬间,而我也跟小松奈奈一样,难掩直接扑过去的情绪。

    “爆豪!”我站在门口,冲房里的人挥了挥手。

    而爆豪却没像娜娜那样,冷漠的回我一句“你是谁”,而是同样的惊讶与高兴,满是重逢的喜悦。

    “轰焦冻。”爆豪喊着我的名字的时候,笑了出来,我从来都没觉得自己的名字这么好听过。

    “没想到我们这么快就再见了。”

    “是啊。”

    于是,我们就这样成了室友。

    从那一刻开始,我就认定,这一辈子我大概只会喜欢爆豪胜己一个人了。

 

>>> 

    可是这件事我到现在都没有传达给另一位当事人。

    我知道我是个不会说话的人,从小到大得罪过的人可以从东京站排到羽田机场,小时候的我还算是个话痨,而现在,因为怕说错,所以我选择了闭嘴。

    尤其是跟爆豪合租以后,发现了他超————级暴躁的脾气之后。

    他看起来这么健壮,虽然身高是我高这么一点,但作为一个纯室内派的瘦弱死宅,怎么打得过浑身都是肌肉的爆豪。

    而身材超好的爆豪,在家爱穿黑背心又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配上绝赞的二次元美型脸,声优歌手的声线,真是赏心悦目。

    又是一阵疯狂的手机震动,打断了我回忆日常的思绪。

    发信人依旧是爆豪,内容是叫我不要坐过站。

    「你要是坐过站回来晚了,今天就没晚饭吃了!」

    这真是令人失落的一条消息。

    自从某次让爆豪知道我总是会因为在电车上发呆(其实是想爆豪)而坐过站的事,他就总是嘲笑我做这种幼稚园小朋友的事。

    “哈哈哈哈哈哈哈,轰其实是白痴吧,哈哈哈哈哈哈!!!!!”爆豪笑起来的时候,岂止是八颗牙齿,八的倍数颗牙齿全露出来了。

    爆豪呢,漫咖隔间里笑起来带着性感与纯真的爆豪胜己呢,消失了嘛,难道漫咖隔间里发生的一切都是幻象嘛?

    并不是说当我接触了真实的爆豪以后,我就失落的发现自己喜欢的只是自己想象出来的人,而是对为何能如此多面的爆豪充满了兴趣。

    好像看到他全部的样子。

    想着这些的时候,我又坐过站了。

 

>>> 

    “你果然坐过站了。”开门的爆豪,穿着围裙拿着锅铲,人妻……

我赶紧捂住了鼻子将头转到了一边。

“送给你,还有你最喜欢的激辣薯片,用这个谢罪,我能不能吃晚饭啊……”我的头开始别在一边,不敢转回去看爆豪。

“我从你的谢罪中感受不到任何的诚意。”接过超市的袋子,爆豪示意我先去把衣服换了,洗了手才能吃饭。

人妻啊,爆豪胜己你就是人妻啊!!

我的内心在咆哮。

“这个给你。”爆豪将一个包装的很好看的袋子递给了我,“给你带的礼物。”

“哎,是什么?”我迫不及待的拆开了包装,全是巧克力,各种不一样的包装,似乎都是各地的限定

“巡演实在太忙了,根本没时间逛商场,我就在买了各地的限定巧克力。你喜欢吃甜食嘛?”爆豪用筷子夹起了面,他喜欢吃拉面。

“喜欢!”其实我并不喜欢吃甜食,我只是喜欢爆豪给我送的礼物。将礼物放在了一旁,我开始吃起了爆豪给我做的荞麦面。

“那正好,你要记得都吃了。”爆豪突然用筷子指着我,“我最讨厌浪费食物了。”

我苦笑着点了点头。似乎又是某一次,我与多年的习惯一样将自己不喜欢吃的蔬菜挑了出来并准备丢掉的时候,被爆豪发现了。

“我说你啊,挑食就已经是小孩子的行为,你还拿去丢掉……”我承认,爆豪的红色眸子真的很好看,但是瞪人的时候真的超级凶。

于是我又被教育了。彻底的。

    “巡演结束了以后,你是不是等于休假了?”我问。

    “恩……不全算,只是不用暂时离开东京了。”爆豪回答的漫不经心,“啊,对了,把你的书拿来给我看,我要为下个礼拜的工作做准备。”

    “哎?你不是说,巡演结束,你要回乐队几周的,怎么马上又接活儿了?”我似乎是听漏了些什么关键的信息,好像也不是特别重要。

    “是啊,但是是你的企划,我不可能推掉。”爆豪端起碗,将拉面汤喝了个精光。“XXXXX,是不好作品呢。”

    “哎?”我错愕,连筷子都掉到了地上了。

    “我接下了男主,文库给事务所打了电话,我今天刚刚到东京就被叫去谈细节了。”爆豪将碗筷收拾好准备端去厨房,“原作的名字竟是你,我都吓到了,要不是动画化了,你还准备瞒我多久啊。”

    “我不是有意的,只是没找到合适的时机……”我摸着后脑勺,笑容僵硬。

    “你其实就是想看我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夸你对吧,心机男。”

    我捡起筷子,跟着爆豪跑去了厨房,重新拿了一双干净的。“不是啦,我是真的没机会告诉你。”

    “反正你快点把你的书拿来,我要趁台本下来之前把原作都看了。快去吃饭!”爆豪用着对小孩子说话的口吻,把我赶出了厨房。

    我没想到我的编辑跟我想到一块儿去了,我从第一次见面就认定了爆豪是我的男主,没想到我还没去知名,通知就发过去了。

    这下自己的名字将会跟爆豪的列在同一张表里了吧,虽然一个是原作,一个是声优。

    这下好了,我的作品真的动画化了,真的请了爆豪胜己来当男一号了。我是不是该学着真城最高对亚豆美保一样,在第一话放送完毕的时候,去向爆豪胜己求婚呢?

    可惜,我们连这个约定都还没打成呢。

 

>>> 

    我似乎一直都没说自己的职业。

    我是个轻小说作家,请多指教。

 

 

 

FIN

 

FreeTalk

复出第一弹…………

其实本来是想写成一个连载的,名字叫《吉屋出租》

但是,我写连载,肯定,会坑【???

所以就写成短片啦

还有一篇联动,爆豪视角的,标题是

《我的室友不可能是轻小说作家》

不要期待~大概会拖很久,我超级忙……

哈哈哈哈哈

 

ps.我觉得这个设定好萌,如果有很多人喜欢的话,我就写成单元剧形式的《吉屋出租》吧~~ 其实原设定有好————多内幕,什么轰的身世什么恋情曝光世人冷眼云云云- -

单元剧的话应该就是甜甜的日常直到某天吧=w=~


评论(10)
热度(2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巍澜衍生

醒远/明栎

在骸云中心呼唤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