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沢拾肆 | Powered by LOFTER

【轰爆】遇上麻烦的轰先生(5)

*架空俗套医警设定

*年龄操作有,轰大爆豪大概七八岁

一口气干到了第五章了

ooc又俗套我真是一个没有梗的无聊的人

上一章  下一章

-----------------------------------------------------------------------------------------

5. 邻居的正确使用方式

    轰焦冻在家的时候大多都喜欢一个人研读医学书籍,在安静的环境里才能好好的学习研究,只是身为医生的他不能轻易的关闭手机,手机铃声总会把轰吵得不行。

    所以通常看到是未登录的号码,轰就会选择挂断,不是推销就是广告,但最多的就是说家里欠了几个月的电费没付叫打钱的诈骗电话。只是今天,当轰看到同一个没登录的号码打给自己第四个电话的时候,轰突然对这个持之以恒的诈骗犯肃然起敬,他准备接起电话会一会这个有毅力的人。

“我家肯定没欠电费,请问你还有什么要说的。”开门见山,轰焦冻不喜欢拖拖拉拉。

“哈?你在说什么鬼话?”电话那头传来了轰熟悉的声音,好像是爆豪胜己,轰诧异的看了看手机屏幕,确实是没登录的手机号。

“你是爆豪?”

“废话不是老子是谁?”

“你怎么拿到我的电话号码的?”

“??不是你自己硬塞给我的嘛?”电话那头的爆豪像是遇见傻子一般,要不是自己有急事拜托轰焦冻,他是绝对不会一件件翻衣服口袋只为了找一张写有电话号码的纸。

“啊——”轰断片的记忆似乎接上了,是有这么回事,只是爆豪从没联系过自己罢了,“那你找我什么事?”

“我受了点小伤,局里的医生度蜜月去了,又懒得去医院挂急诊了。”电话那头的爆豪听起来风尘仆仆的,估计还在外面。

轰则歪着头,翻箱倒柜的找出了不怎么用的医药箱——有什么小伤基本都在医院处理了,轰很少用到自家的医疗设备。

“我是拿着东西去你家?”

“不了,我已经到你门口了。”爆豪的话音刚落,轰家的门铃就响了。打开门后,映入轰眼帘的绝不是什么受了小伤的爆豪胜己,而是整一手臂都在淌血的模样。

轰见状焦急的喊爆豪进了屋,在用消毒水擦净爆豪受伤的血迹以后,轰看着伤口眯了眯眼,“你这怎么弄得”

“啊,刚才遇到个强盗抢东西,我上去阻拦的时候被子弹擦到了,他拿的是仿真枪改造的玩意儿,跟真货差远了。”爆豪扭头看着自己的伤口,啧了啧嘴,有数落起警视厅那群吃干饭的刑警们。

“你这得去医院缝针。”轰没在意爆豪的抱怨,他正认真的查看着爆豪的伤口,所说是擦伤,但创伤面积很大,而且轰焦冻能清楚的看到因为已经外露的骨头,轰皱着眉头为爆豪简易的的包扎了一下,拿起车钥匙就要拉着爆豪去医院。

“不是吧,要去医院?我就是懒得去医院才来找你的!”见轰似乎是意志坚定,爆豪则叹了口气,“去医院的话就会留下病例,回头又要给上级打报告……况且公安在不实行任务的时候最好不好暴露,这事被上面知道我又要挨批了。”

“你这是再把我当地下医生使啊。”轰看着爆豪挑着眉,不过轰还是拽着爆豪出了自己的公寓,“既然怕留下病例我可以不写,但这医院是一定要去的,最好还要找个骨科医生查看一下,你这伤比你想象中的严重的多。”

爆豪那只没受伤的手被轰拽着,一路无言的被轰拖进电梯,又推进了车子的副驾驶,轰还好心的为爆豪戴上了安全带。

“进了医院你就去我办公室坐着,如果遇到丽日就把她一起喊来……啊丽日就是一直照顾你的那个年轻护士。”轰一边开车,一边像爆豪安排着等会儿的事宜,听起来就像是作战部署,“我说你啊,至少记一下一直照顾你的护士的名字吧。”看到爆豪对陌生名字的一脸茫然,轰忍不住吐槽,爆豪虽脸上有些挂不住,不过没多说什么,只是安静的坐在副驾驶上,点了点头。

伤口缝针这事儿对于轰来说太过简单了,只是轰也不知道,为啥自己不简单的为爆豪缝合伤口,而是大老远的把饭田从骨科科室拖过来,还千叮咛万嘱咐叫他不要说出去。结果饭田的结论是,没伤着骨头,伤着筋了,要好好休养。

这个结论与轰的判断是一致的,却不知道为啥,轰对自己的判断有些犹豫,或许是自己是个胸外科医生,又或许是自己曾经坑了爆豪一把心里有愧。

说不上来,轰心里的情绪有些复杂,直到饭田缝合好了伤口,喊了轰三四遍轰才回过神来。轰医生并不是一个这么容易走神的人啊,在一旁的御茶子想着。

其实今天看见轰带着爆豪来医院去找御茶子的时候,她的惊讶的,她没想到自己的上司竟然与入院来最麻烦的病人走在一起,轰甚至还拜托自己一起用员工卡去为爆豪领药,还说会给封口费。

这不是像是认真正经的轰医生会做的事,不过更让御茶子惊讶的倒不是轰的变通,而是轰是为了爆豪才这么做的。真看不懂,明明是这么水火不容的两个人。

就算御茶子心中有一百个的疑问,还是不好意思当场问,她决定有机会发个邮件问问绿谷,或许作为爆豪的友人,绿谷可能知道些什么。

全部处理好的轰焦冻驾车载着爆豪胜己扬长而去,而有值班任务的饭田与御茶子则留在了医院,两人心里揣着一样的疑问,却不怎么好意思开口问。于是二人尴尬的相视一笑,就各做各的去了。

停好车的轰与爆豪在楼下挥别,这次的爆豪没有扭捏,而是坦率的向轰说了声谢谢,“那时候只想到了能找你帮忙,本来想包扎一下就完事了,没想到还是劳师动众了一番。”

看着平静不发脾气的爆豪,轰顿时觉得有些奇怪,不过他还是像往常一样带着淡淡的笑容与爆豪说了再见,便自顾自的走进了公寓。在电梯里的时候,轰掏出手机,解锁后的界面还停留在显示着爆豪三个未接电话的那页,随手暗了几个键,轰将爆豪的电话存入了自己的手机。

只是在轰还没讲手机放回口袋,屏幕上便显示着自己刚刚输入的那几个字,爆豪胜己。

“又怎么了?”接起电话,轰想着自己什么也没拉下,为啥刚刚道别的人又会给你打来电话。

“我的钥匙钱包好像丢了……”电话那头的人,无奈的说了几个字,轰则更是无奈的收了线,再开门的时候,就看到爆豪一脸不自在的站在门口。

“我家没有你的钥匙。”

“恩……我知道,估计是之前就弄丢了。”

“那怎么办?”

“我试试能不能去爬窗。”

爆豪说着,便脱下了自己的鞋子拿在手上,他顺着轰指明的方向走向了看的到自己家的那扇窗户。两扇窗隔得不算远,而且周围都是护栏,按照平时爆豪的身手是一定爬的过去的。

轰看着爆豪稍微测量了一下距离,又比划着什么,正准备爬的时候,才注意到自己受伤还打着石膏。

“你要不在别爬了,在我这儿将就一下吧。”轰看着似乎想要冒险的爆豪,他还是出手阻止了,毕竟是18楼而且还是在自己的家,要是就这样出人命了那可不得了。

爆豪似乎有些犹豫,他看了看轰,他似乎很是绝望的样子,摸摸的走到玄关,在门口思考了片刻,还是开口向跟着自己走到玄关的轰借钱。

“我去住酒店,你稍微借我一点钱……”爆豪别过脸,他没有正视轰,脸上满是复杂的情绪,十分狼狈。

“你住我这儿吧,我还能照看一下你的伤。”见爆豪的脸更加尴尬,轰突然笑了起来,他轻轻倚着墙,耸了耸肩给爆豪找了个台阶下,“这么不好意思,那我就收你一晚上的房租行吧。”

爆豪在轰越来越放肆的笑声中同意了这个乌龙的提案,随即便跟着轰去了客厅,“抱歉,我这是一室一厅,你可能只能将就沙发了。”轰有些抱歉的摊了摊手,爆豪却并不在意这个,只是他环顾了一下这绝对不算整洁的客厅,还是皱了皱眉。

“你都不收拾屋子的嘛?”虽说家里没什么灰尘,但地上放着的一摞摞书还有随意扔在茶几上的领带与衬衫,再看看一旁空着的书架,爆豪估计轰是个不会整理房间的人。“有书架为什么要发书放在地上。”爆豪走到书堆前,将书一本本捡起来,放进了书架。

“这样拿起来比较方便嘛……”轰有些尴尬的挠了挠头,他承认自己不怎么会理东西,“但是我有打扫哦!灰尘多容易得病,我可以个医生,绝对不会让自己家脏乱差的!”

爆豪看着还在为自己辩解的轰,意味深长的挑了挑眉。这眼神看着轰心里发毛,他寻了个由头便跑回了自己的房间。

洗好澡的轰才意识到沙发上并没有被子或是毯子可以给爆豪盖,这让轰很过意不去,他在房间里踱来踱去,最终还是抱着毯子走到了客厅。

客厅的灯已经关掉了,只开了一展小灯,地上散乱的书都被放进了书架,茶几上的领带与衬衫也被叠整齐了放在一边,客厅瞬间变得整洁了起来,是都大了一圈。而整理的人已经在沙发上熟睡了。

轰走到爆豪的身边,想要给爆豪盖上毯子。他虽然是个医生,却并不是很会做这种照顾人的事儿,他缓缓的将毯子展开给爆豪盖上,又轻手轻脚将爆豪的手也放进了毯子里。

没有关掉小灯,轰又蹑手蹑脚的走进了房间,关上了门。

熟睡的爆豪褪去了平常的戾气,看起来特别的安静,金色的头发也不似白天那样的张扬,只是安静的顺从的洒落在沙发上。轰焦冻发现,爆豪的眼睛很长,睫毛也很浓。

虽然用这个词来形容一个男人是很奇怪的,但轰还是觉得,爆豪长得很漂亮。

轰倚着门,坐在了地上,他单手抱着头,将脸埋进了自己的衣袖了。“噗嗵,噗嗵,噗嗵”,轰知道是自己的心跳。作为一个优秀的胸外科医生,轰焦冻清楚的知道自己此时的心跳至少也有个120跳每分钟,这可不正常,他搭了搭脉,还能感觉到自己似乎有些心律不齐。

轰知道自己是没有心脏方面的毛病的,他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不仅如此,轰还觉得自己的脸有些发烫了,额头也是。

大概是感冒了吧。轰给自己不正常的病症下了结论。

第二天早晨等轰起床的时候,爆豪已经离开了,毯子被人叠好了放在沙发上,餐桌上是放着什么东西,轰走进了才发现竟然是厚蛋烧与味增汤。

轰家里是有食材与厨具的,他也会做饭只是平时都懒得开火,不是吃医院食堂就是下馆子,家里就有些鸡蛋卷心菜什么的,方便自己饿死了可以弄得宵夜。像这样完整的日式早餐,轰在离开家以后就很少吃到了。

桌上还放着一张字条,署名是爆豪。

“我走了,做了顿早饭当做谢礼。警局有我家的备用钥匙,不会再来麻烦你了。感谢。爆豪”

拿起字条,轰的嘴角不自觉的上扬,爆豪的字与爆豪的性格截然不同,一点也不张牙舞爪,却很内敛,但很英气。如果说字如其人的话,轰想他可能一点都不了解爆豪胜己这个人吧。

吃着爆豪留下的早饭,轰竟有些希望爆豪放在警局的备用钥匙也莫名其妙的失踪,然后继续到自己家来麻烦自己。



TBC


评论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巍澜衍生

醒远/明栎

在骸云中心呼唤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