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沢拾肆 | Powered by LOFTER

【轰爆】遇上麻烦的轰先生(4)

*架空俗套医警设定

*年龄操作有,轰大爆豪大概七八岁

俗……真的是俗的要死的设定233333

做了一些修改,如果觉得有ooc的地方请不要大意的在评论区鞭策我_(:з」∠)_谢谢!!!

上一章  下一章

--------------------------------------------------------------------------------------

4. 人生十有八九,都是不如意的

    轰焦冻如往常一样在午休的时候穿过长长的走廊想回自己的办公室去,久违的没去门诊部了,所以轰就很反常的在早上开诊的时候去观摩了自己后辈的手术与诊断。

    回办公室的路上,轰遇到了坐在病人活动室玩手机的爆豪——病房是不能用私人手机的,即使爆豪早就从重症病房转到普通病房了。

    “你明天就要出院了吧。”轰走到了爆豪的面前,很随意的在爆豪的身旁坐下,然后询问道。爆豪没有多余的动作,他只是单纯的抬起头看了看来的人,随即很快将视线转回到了手机上,习惯性的像椅子的另一边挪了挪,又点了点头附带了轻声的“嗯”。

    轰则扭过头看了看爆豪,他没多说什么,便将头回正了,眼睛似乎是定格在了面前那放着搞笑节目的电视机上。

    那天轰陪爆豪溜出医院的事,事后二人便心照不宣的谁也没提。不过轰却觉得有些好笑,爆豪这么劳师动众的偷跑出医院,自己也做好了最坏的打算,将能带上的急救用品都带上,甚至做好了被医院发现然后降级的准备。

    结果两人到达现场的时候,犯人已经被绿谷捉拿归案了,而正在搬东西的切岛看到爆豪与轰的时候,更是惊讶得不行。后来绿谷说,人手不够只是因为有太多证物要搬运了,队上只有三个人有空,所以才会麻烦手受伤的切岛也一起去帮忙。

    “我都跟小胜说了,确保万无一失的,你怎么就不相信我啊。”绿谷有些哭笑不得,切岛则在一旁笑的伤口都要裂开了,轰则抱着一大堆医疗用具发愣,爆豪则涨红了脸,握紧的拳头似乎下一秒就要打在哈哈笑着的绿谷的脸上了。

    结果爆豪小队当晚的超S任务反而成了护送轰焦冻与爆豪胜己回医院了。

    当轰将所有的医疗用具放回原位,并再次回到爆豪病房的时候,一向脾气火爆的爆豪竟然有些扭扭捏捏的,他坐在床边,背对着轰,似乎有什么想说。

    “啊,如果没什么事的话,我就回去值班了……”

    “抱歉!”爆豪开口的时候,轰已经准备去拉门了,其实轰猜到了爆豪会道歉,但其实跟着冒险本来就是轰自己的决定,所以他并不需要爆豪的道歉。

    “是我想帮你的,如果有麻烦我自己会承担……”

    “其实,如果我事情真的如果想的一样发展的话,我是无暇顾及你的。”爆豪打断了轰的话,他双手握拳,特别严肃的样子,让轰有些无所适从,“结果来说是什么事都没有发生,但将你卷进来的人是我……话说之前我拼命在甩掉你我自己一个人去,你怎么跟的这么紧?!!!”刚才还一脸歉意的人现在突然数落起自己来了,轰眨巴着双眼,他微张着嘴,却不知道该说什么。

    “总之是我的错!给你添了这么多麻烦!”爆豪见轰没有表态的意思便更加急躁一起,他本是想好好道歉的,只是对面那人平静如水的样子就是这样让人觉得火冒三丈。

  爆豪坐着的地方,似乎是月光正好透进来的地方,风从开着的窗户中吹了进来,吹起了白色窗帘,还有爆豪淡金色的头发。这篇宁静的景象与爆豪严肃又自责的语气格格不入,却让轰意外的看的出神。    

 不知道为什么,轰看着这样的爆豪,他笑了,要不掩饰的大笑起来,放肆的笑声终于逼得爆豪转身看向轰了。

    “混蛋!你笑什么!”是日常的模样,炸起来的金发,充满怒气的红色眼眸,这才是爆豪平常的模样。

    轰看着爆豪,他终于停止了大笑,而眼前的已经处于暴走边缘了。

    “是啊,你真的给我添了很多麻烦呢。”轰走到爆豪的面前,他单手拍了拍爆豪的肩膀,“只要你以后不要再破坏医院设施就好了,还有就是,你欠我一顿饭呢。”轰笑着,笑起来的时候眼睛弯弯的,爆豪竟然觉得有些好看。

  “比起对不起,我更想要谢谢呢!”轰在爆豪的愤怒又疑惑的眼神下挥着手走出了病房。

    “我果然跟这个奇怪的医生不对盘。”等轰走远了,爆豪还拿着枕头在发泄,他始终觉得,轰焦冻自大又狂妄,说出来的话做出来的事莫名其妙,而且还不把自己放在眼里。

爆豪想到这里,便忍不住想撕了枕头发泄,却突然想起轰刚才笑嘻嘻的叫自己不要再破坏医院实施的事,只好将枕头扔到一边,臭着脸盖上被子开始睡觉。

之后的二人便没了更多的交集,上一次说话,还是轰移交主治医生给其他人的时候事。转去普通病房的爆豪胜己的主治医生不再是轰焦冻了,那天换病房的时候,轰将自己手中所有关于爆豪的病例如数交给了继任的医生,自己则与在整理东西的爆豪闲聊了一句。

轰说,希望自己能在爆豪退院之前吃到约定好的那顿饭,爆豪则白了轰一眼,没吱声。轰却将自己手机号码抄给了爆豪,叫他已经要记得履行诺言。爆豪却觉得轰焦冻这人真的就如他想象中的一样奇怪的麻烦。

所以轰的手机从来都没收到过爆豪的短信或是电话。而今日再见到爆豪的时候,轰却不好意思再开口说这顿饭了——搞得好像自己不吃这顿饭就活不下去似的,只是轰觉得人要言而有信。

于是轰就坐在那里,思考着要如何与爆豪开口,是不是要做些铺垫,或者直接说等等等等。而轰正苦思冥想的时候,爆豪却收起了手机准备离开。

“还是跟你说一声,我明天就出院了。”爆豪站起身的时候,轻轻的对在冥想的轰说道。轰似乎没有反应过来,等到他意识到那是爆豪说的时候,爆豪早就已经没影了。

“我明天休假。”轰一路小跑,跑到爆豪所在的六人病房的时候,爆豪已经躺进被子里,轰这没头没脑的一句话让病房里所有的人都愣神了。爆豪则挑着眉,不知道这位自己曾经的主治医生是个什么意思。

“我是说,我明天休假,不能来送你了。”这次轰有头有尾的将话说完整了,他想明白了,还是不要跟爆豪提请客吃饭的事,这样显得自己特别小气。

“恩,这样。”爆豪淡淡的看了一眼轰,便拉上了自己病床前的帘子,“希望我们不会再见了。”

轰挑了挑眉,转身走出了病房。这是轰第一次与爆豪达成了共识。

话是这么说,但是老天是不会这么轻易让人爽的。

于是在爆豪胜己出院后的没几天,轰焦冻就在自己最爱去的面馆遇到了一样在排队的爆豪胜己。

两人见面的时候,大概心里有着一样的想法。

“啊,两位客人!”面馆的服务生像这两人鞠着躬,“非常抱歉,现在没有单人的位置了,二位介意拼桌吗?”服务生猫着腰,指了指店里生意兴隆的模样,一脸的歉意。实在是不好意思推脱,轰与爆豪选择了拼桌。只是爆豪从坐下开始就没给轰好脸色看。

“你这么不想跟我拼桌,其实可以选择换一家店的。”看着菜单的时候,轰随口说着,他用余光扫着爆豪,清楚的看到爆豪的眉头皱在了一起。

“哈?为啥要我走,你自己不能走吗?”

“我最喜欢这家店了,我为什么要走。”轰放下菜单,他平静的直视着爆豪,爆豪却淡定的喝着水。

“不好意思,我也是呢。”放下水杯,爆豪示意服务生点菜。

没过多久二人的面就上来了。光从食物上就能看出二人南辕北辙的性格区别。轰焦冻这边,是传统的冷荞麦加双份海苔,清冷又淡雅。而爆豪则是激辣超大碗九州男儿拉面,面上红艳艳的漂浮着的全是辣油,热情而激烈。

轰看了看爆豪的那碗面,不禁咽了咽口水。

“我说,你没看离院指南吗?”轰双手合十,默默地祈祷完便开始吃自己的荞麦,而对面的人似乎对面的辣度不是很满意,又拿起辣椒粉撒了起来。

“什么?”胡腾着自己的拉面,爆豪说话的声音有些口齿不清,他现在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了自己眼前的这碗很久很久都没吃到的最爱,毫不在意对面那个奇怪的人的话语。

“离院一个月内不要食用过于刺激的食物,容易导致旧伤复发。”轰夹起面,放进了面前的那碗汤汁里面,“你别看你现在恢复的很好,其实刚刚长好的细胞都很脆弱的,你这么辣的食物吃下去,一定会伤着的。”

“你就少唬我了。”无视轰的劝诫,爆豪继续吃着自己的超辣拉面。而对面的轰则旁若无人的开始了自己的医学演讲。

“你吃这么辣的东西保不定就会咳嗽,这样就会伤着肺。而且辣吃的多还会影响心脏,很容易的心肌炎。尤其是你这种刚刚在这附近受过伤的人。”轰一边看着爆豪,一边吃着自己的荞麦面,“像你这种总是要去执行高强度任务的人,总是处于紧张状态,要是有心肌炎就很容易心肌梗塞。”他看到爆豪渐渐有些挂不住的脸,心里暗自窃喜。

“……真的?”爆豪突然紧张起来。

“比珍珠还真。”

“那怎么办。”

轰看了看自己的面,又看了看爆豪的,一副正义凌然的样子,“我跟你换吧。”

爆豪还是很不情愿的样子,轰却摆出一副十分悲伤的表情,说起了自己曾经有一个因为心肌炎过世的病人的时候,爆豪毫不犹豫的将自己的面推到了轰的面前,又夺走了轰手里的汤汁碗。

轰低下头,他整理了一下自己的情绪。好吧,轰承认这都是自己瞎掰的,虽然吃辣的是不利于伤口的复原,但根本没有他说的这么夸张。其实轰只是想整一整这个没给自己好脸色的前病人,顺便轰也对这碗超级辣的食物充满兴趣。

轰承认,除了俄罗斯红菜汤,他就没见过比这还红的食物了。只是下口的瞬间,轰就后悔了。真他妈难吃,轰在心里默默的爆着粗口,脸上还要装作淡定自如的模样。

只是轰强忍的模样还是被爆豪看出来了,爆豪深知自己这碗特制拉面没几个人能吃的下去,于是他招呼服务生拿了个干净的碗,又在碗里倒满了清水。爆豪拿了双干净的筷子,在轰疑惑的眼神下,将面全都夹到了到着清水的碗里。

“这样应该吃的下去了。”爆豪用筷子指了指那碗不怎么红了的面,示意轰可以动筷子,自己则继续吃那碗大概有记忆起就没吃过的超清淡荞麦面。

轰看着自己眼前不怎么了辣的面的时候,他突然觉得有些内疚。于是这顿饭在特别诡异的气氛下吃完了,轰发誓他这辈子再也不恶作剧了。

结账了,轰在掏钱包的时候,爆豪却拿走了账单,“我不是欠你一顿饭吗?”爆豪笑了笑,顺手结了两份账单,“妈的,你那这么难吃的荞麦面怎么这么贵??”

“啊,是吗,我一直吃都没意识到呢……”原来他没有忘记啊。轰再次因为爆豪的举动而愣在原地,他本以为爆豪早就将与自己的约定忘得一干二净了,就是因为这样,轰才想着要捉弄爆豪一下的。

“好像一直都没说,谢谢你轰医生,谢谢你救了我的性命,又陪我任性出走了一回。”爆豪突如其来的诚恳道歉让轰再一次愣在原地,他竟不知该如何作答,他甚至想到是不是该反过来向爆豪坦白,自己捉弄他的事。

想到这里,轰就觉得更加内疚了。

走出面馆的时候,爆豪双手插在口袋里,他转身看着因为内疚而表情有些奇怪的轰焦冻,“这下是真的不会再见了吧。”爆豪笑着说着,轰则扯了扯嘴角点了点头,于是二人在路口挥别,转身走进人群。

只是在轰回到公寓,在看到爆豪走进自己隔壁那栋公寓的时候,愣在了原地,而爆豪似乎像是意识到了什么,他转身看向了轰那边。

“你他妈不是在跟踪我了吧??”良久,爆豪本来平静的脸上露出了嫌弃的表情。

“怎么可能,我一直住在这里啊!”轰掏出自己门卡,“滴”的一声就打开了楼下电子锁的大门,“该不会是你在跟踪我吧??”

爆豪没有说话,他也用门卡打开了电子锁的门,无声的用行动证明了自己的清白与立场。

二人对视了一下,叹了口气,轰却像是突然灵光乍现,“你……住几零几?”

“1802。”爆豪似乎也意识到了什么,他反问了轰,当轰说是1801的时候,二人便像风一样的上了了楼。

所以当爆豪胜己拉开那扇自己不怎么开的小间的窗帘与窗户,看到对面站着的是因为无奈而笑着想自己挥手的轰焦冻的时候,觉得老天爷是真得没想过要放了自己。

 

TBC

FT

好俗啊,怎么办好俗啊,怎么办好俗啊

热度: 92 评论: 6
评论(6)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巍澜衍生

醒远/明栎

在骸云中心呼唤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