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沢拾肆 | Powered by LOFTER

【轰爆】遇上麻烦的轰先生(3)

*架空俗套医警设定

*年龄操作有,轰大爆豪大概七八岁

*重要配角登场!没有修罗场

*貌似写得有点乱……群像真的很难QvQ

上一章  下一章

---------------------------------------------------------------------------------------------

3.谁说医生眼里只有利益的,我也是会被感动的

    算是半休假的轰焦冻在吃了午饭才去了医院。还没走到办公室就被重症监护病房外的骚动给吸引了。有麻烦的貌似还是爆豪胜己那屋……轰表示他真的不想去凑热闹。

    轰悄悄饶了个路,他准备穿过骨科门诊再走到自己的办公室去,只是忙着庆幸自己绕过了大麻烦的爆豪胜己,轰却忘了骨外科也有个每天都特别有干劲,有些麻烦的人。

    “啊,轰!你今天怎么会到我这边来!”饭田天哉挥着手,朝着迎面走来的轰打着招呼。虽说饭田也是个很有活力的人,不过轰觉得与他相处没那么困难,除了在所有的地方都很较真这一点。

    “哎?轰没有去病房?听说你的病人好像跟别人吵起来了!作为主治医生的你怎么能不第一时间到场呢!走走走,随我一起去。”饭田似乎看出了轰闪烁的眼光下想要逃避的事,他突然严肃起来,一本正经的推着轰去了病房,连轰说想先去换白大褂的借口也被饭田识破了。

    “轰君!就算遇到难搞的病人,你还是要用你的热情去感化他们!要让他们看到你的努力才行!”饭田一边推着轰前行,一边述说着自己关于医患关系的深刻理论,无非就是些,只要好好沟通,就没有解决不了的事之类的话。轰摇了摇头,叹了口气。

    这几天晚上他有认真的研读自己朋友送给自己的那本关于交流的书籍,上面列举了各种方法案例,经过总结,轰得到了最佳的答案。那就是少交流,除了必须的交谈以外,真的不要过多去做接触。

    书上是详细的说明了各种如何交谈的方式,但轰意识到,在使用这些方式方法之前有一个大前提,那就是,自己想与那个人成为朋友。轰认真思考以后,觉得自己根本没有想跟爆豪成为朋友的意思。

毕竟对于轰来说,爆豪胜己只是一个普通的病人而已,不多不少。轰这么想着,也这么说给了饭田听。

“轰君这就是你的不对了!”饭田架在鼻梁上的眼镜突然反光,他似乎准备开始他的高谈阔论,只是非常巧的是,他们已经到达重症监护病房了。而打断饭田讲话的,正是从病房里飞出来的,一个绿色头发的青年。

说飞是夸张了点,但绝对不算是顺利从病房走出来的。绿发青年差不多是被扔出来的,出病房门的时候,脚下似乎没有站稳,撞上了路过的输液车,于是连人带车一起滚进了不远处的护士问询处。

“唔啊,小胜你真的是……”绿发青年嘴里念叨着什么,他皱着眉揉着自己摔痛的后脑勺,就在这个时候,有一只手伸到了他的面前。“没事吧?”

伸手的正是一直照顾爆豪的小护士,丽日御茶子。她之前正好因为一些是将给爆豪输液的事拜托给了朋友,于是在她回来的时候,就看见了自己的手推车与一个青年一起滚到了自己的面前,这个场面让她难以忘怀。

看傻了的不仅仅是御茶子,还有准备教育轰的饭田。饭田扭头,他看着病房里左手在插着管子,但却霸气的站在地上嗓音洪亮的骂人的爆豪胜己,他像身边的轰投去了关爱的眼神。而轰则微笑的摊了摊手。

“混蛋废久,竟然让人跑了?你这个作战队长可以吃屎去了。”骂人的声音从病房里传了出来,看来扔完部下的爆豪胜己完全没有消气的意思,他环顾着四周,似乎再找其他可以出气的人或事物。只是爆豪在撇到人群中站着自己的主治医生轰焦冻的时候,爆豪竟皱了皱眉乖乖回到了病床上。

不知道为什么,爆豪就是有种不愿意在这个见面第一次就给自己一针镇定剂的人闹事,爆豪发誓那是他挨得最疼的一针,估计是那个医生为了报复自己,选了跟缝被子的针一样粗细的给自己打得镇定剂吧。

轰见爆豪安静了以后,便指挥着大伙儿收拾了一下残局,并叫人算了算爆豪这次在医院搞了多少破坏,好在爆豪出院的时候一并给他结了。

“小胜……你冷静一点啊。”似乎是包扎过了,绿发的青年又一次坐到了爆豪的病床边,“虽然是跑了,不过那是故意放走的,我已经做好了完全准备了。”

“你被废话了,我,切岛还有一个新来的都负了伤,你他妈还让人跑了,你等着回去吃处分吧。”爆豪还是骂骂咧咧的,只是这次他乖乖的坐在床上让小护士给他换输液瓶。

“小胜还是担心一下自己吧!你这样在医院搞破坏,回去吃处分的肯定是你啊!”绿发的青年坐在椅子上,他叹了口气,“要是让上面知道了,肯定会把工伤算在你自己头上的……”

“啊,这样可是要破费了呢。”轰终于在换好了白大褂之后,那个病例走进了爆豪的病房,“你大概损坏了不少公物,少说也要赔个百来万吧。”

“啊,真的很抱歉啊!”还没等爆豪发声,绿发的青年就站起身来,他像轰鞠了一躬,又开始做起了自我介绍,“我是爆豪的同事,我叫绿谷出久,这次真的很感谢轰医生对爆豪的救治,能让他这么快就恢复到这个程度。”

“不不不,”轰像绿谷摇了摇手,“这真的不是我的功劳,是你的同事自己太有活力了,普通人大概要躺个几天才有他这种气力。只不过看着还行,还是要在住几天医院。”

不同于爆豪胜己,绿谷出久也是个十分好说话的人,跟之前遇到的切岛一样。要不是一连遇到两个还算不错的公安警察,轰真的会以为公安都是爆豪这种过度冲动的人呢……真的不要紧吗?

“啊,是是,今天我其实是来给另外两人办出院的,只是顺道来看一下爆豪而已……”绿谷笑的有些尴尬,其实他自己也负伤了,比起这个很和蔼的人,轰还是更想看病床上那个顶着臭脸的家伙道歉的模样。“赔偿的账单请寄到公安吧,一定不会拖欠的。”

又寒暄了几句,绿谷就走出了病房。轰又顺道给绿谷引荐了一下骨外科的饭田后,轰想了想,还是拿着病例走去了爆豪的病房。作为主治医生,轰有义务给爆豪做常规检查。

本以为见到自己的爆豪又要发一轮新的脾气,只是没想到爆豪竟然乖乖的躺着,都没有乱动,于是轰便继续着常规的嘘寒问暖,在护士都撤走了,轰也准备离开的时候,爆豪突然发声了。

“轰……医生。”爆豪突然坐起身,他随手将枕头立了起开放在自己的身后,轰有些的疑惑的歪了歪头,而爆豪却一方常态,此时的他有些扭捏,似乎有话却不敢说的样子,这让轰觉得十分有趣。

“请问爆豪先生这是有什么事吗?”见爆豪迟迟不开口,倒是轰等的有些不耐烦了,“除了要出院,其他事我应该都能帮你办到。”

“我其实就是想要出院……”在听到轰的话以后,爆豪有些无语的挑了挑眉,只是爆豪在看到轰瞬间爬上脸的无语的表情,并转身准备离开的模样,爆豪便着急开口,“不是说要办退院,我只是必须出去一趟。”

轰看着爆豪,脱口而出就是是要去相亲吗,气的爆豪差点拿起手边的茶杯扔了出去,只是在想到现在只有轰可以帮自己的时候,爆豪还是讲茶杯放回了原处,“其实,刚才我是诚心打伤废久的,这样的话他就不用去独自抓那个打伤我的人了。”

爆豪平静的坐在床上,是少有的平静,轰则默默的靠在了墙上,并顺手关掉了病房的门。爆豪说,他的小队一共只有七个人,其中有三个是实习生,他作为执行队长身负重伤,切岛了受了伤,而他们的总队长正在外面休假,于是排的上用场的只有作战队长绿谷出久。

“废久是个头脑派,实战太弱,连我都负伤,他这一去大概要殉职。”爆豪的语气中带着一些调笑,但轰看的出来,此时的爆豪是真的再为自己的同事担心。

“虽然废久说了万无一失,但没能打的我真的不放心。”爆豪眼神真挚的看着轰,他微微的低下头,算不上央求,但轰看的出来,这个心高气傲的执行队长是很少像这样对着其他人低下头的。

但即使是这样,轰还是闭了闭眼,他转过身,有些不敢面对眼前的这个人。

“我能理解你,但是作为医生,我真的不能答应让你去冒这个险。”轰拉开了病房的门,他叹了口气,“我觉得,你可以选择相信你的队友。”

直到关上门,轰都不敢去看爆豪的表情。不是说害怕,他明白像这样傲气的人在低头以后还没有得到他想要的结果以后,其实脸上会有些挂不住吧,其实不看反而给人家面子。

轰走回办公室的时候遇到正在办退院的切岛还有绿谷,一不下心也听到了他们关于作战计划的对话,就如爆豪所预料的一样,真的缺人手。

“绿谷你放心,我也会去的。”切岛用那只没有受伤的手拍了拍绿谷的肩膀,“我们的总队长回来以后,得知了这件事以后一定会十连土下座吧。”

    轰看了看他们,笑着耸了耸肩,准备离开的时候,切岛却叫住他,谢谢他对于爆豪的治疗,又说有轰这么优秀的医生在,爆豪一定会全盛归队的,“只是,我觉得轰医生你现在去看着小胜会比较好,以我对他的了解,他一定会想办法跑出去,然后参加我们的作战……”绿谷笑着与轰打趣,又说,这么重的伤大概没这个力气吧。

    在送走了绿谷与切岛以后,轰便觉得有不好的预感,他回到办公室将病例放好,又随手倒了杯咖啡,边喝边在那里踱步。没过多久,轰还是选择去看一眼爆豪。

    真的,不愧是作战队长,事情就被绿谷提前预料到的。于是轰在推门进去的时候,他就看到正在撕扯床单并已经顺利做好逃生工具的爆豪在换衣服的样子。

    “你这是要越院啊。”在僵持了没多久,轰开口到,倒是爆豪愣了,一个没站稳,摔在了床上。

    “你又不帮我,我能怎么办!”爆豪瞬间打回原形,他骂骂咧咧的说着,根本就是怕出事了以后要负责任,怕自己出事都是借口。“你们这些医生啊,遇到与利益相悖的事就一定不会去做。”

    轰突然被呛的不知道怎么回嘴,他看着即使在自己面前还是准备爬窗逃走的爆豪,他叹了口气,“我记得,我欠你一件事吧。”

    “恩……好像有这事。”爆豪正忙着测试自己的被单绳子是不是牢靠,完全没有在意轰的动作,“你干嘛?”爆豪看着轰拿下了自己的听诊器,又将白大褂脱了下来,“穿着这个,跟我去我办公室。”

    这次轮到爆豪一脸懵逼了。

    “我虽然不能给你开出门条,但帮你打掩护溜出去还是行的。”轰拿出随身的便条与笔,他简易的画了一张关于如何从通过一条没什么人的路走到他的办公室。“我在我办公室等你,你准备好了就来,但是,我要跟着你一起去。”

虽然爆豪满是不解与拒绝,但轰还是十分坚定的,“有我在,如果你突然出什么问题我可以直接救你……我会带好急救设备的……你放心我不会捣乱的。”

爆豪看着眼前这个突然变得疯狂的医生,他竟不知道该说什么。“其实,你骨子里也喜欢冒险吗?”

“不知道,我从来没有这样过,也没想过。”轰还在认真的画着地图,他不是很擅长画画,也有路痴,光是回想路线就让他十分苦恼了,“只是看到你这么执着,突然有些恻隐之心吧……况且你的状态确实恢复的不错,只是作为医生就怕万一。而且……”轰皱了皱眉,他说,他要像爆豪证明,医生的眼里不是只有利益的。

“所以,我帮了你这么大一个忙,你得记得请我吃饭。”

轰说的义正言辞,爆豪却笑得东倒西歪了。


TBC



FT

我大纲写完了!

但是很容易超纲orzzz

稍微,给,出茶了一些镜头哈哈哈哈哈哈

没错这文还带附cp QvQ

目前买有JQ就不打tag啦!

热度: 106 评论: 2
评论(2)
热度(1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巍澜衍生

醒远/明栎

在骸云中心呼唤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