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沢拾肆 | Powered by LOFTER

【轰爆】家政夫爆杀王

*灵感来源 日剧《逃跑虽可耻却有用》

*日常有病系列

*就是想写轰看爆豪给自己做饭的幸福感

*原作设定捏造未来

 

-----------------------------------------------------------------

    清晨的鸟叫声,是浅浅的叽叽喳喳。街道看起来是有些湿润的,大概是连日阴雨的缘故,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照射在正在开门的人身上。

    爆豪胜己刚走进玄关,就被满地的鞋子给绊倒,眼看额头就要触碰台阶了,他还是眼疾手快的撑住了一旁的柜子——

    可惜了他刚买的鸡蛋。

    骂骂咧咧的把满地的鞋子一一放回鞋柜,爆豪走进这么自己一周没来的屋子。客厅里都是衣服,有洗过的,有没洗过的,还有没完全干的,全都懒散的瘫在沙发上。

    看来他还知道要洗衣服。爆豪像是欣慰的叹了口气,却在走到厕所的时候,差点没有控制好手上的硝化甘油。也不知道这种高级独栋别墅的下水道是怎么被他的主人给堵上了,不仅是洗衣机的水,还有洗澡间也是。

    爆豪扶着额头,他查看了一下手机上显示的时间。六点十分,还有一个小时可以给他折腾。三下五除二的就收拾了一片狼藉的厕所,然后接好水管,爆豪将沙发上的衣服分类然后扔进了洗衣机。

    粗暴的一脚踹开主卧的门,爆豪看到房间的主人正舒舒服服的躺在他的被褥里——主卧是和式,房间的主人也穿着传统的浴衣睡觉。只是被子已经被先翻到一旁了,人也是,半个在了外面。

    要是是床的话,已经掉下去了吧。爆豪摇了摇头,还是转身离开了房间。比起叫这个大麻烦起床,还是先做其他事比较好。

    走进厨房,爆豪在确认了冰箱里的食物大部分没坏,以及某人终于知道怎么样才能把碗洗干净的时候,他还是很欣慰的。看来某人还是有听自己的话。

    开火起灶,爆豪开始为这房间的主人准备早餐,或许还有便当以及晚餐。

    当时钟的针指向七点半,主卧的闹钟已经响了第六遍的时候,爆豪终于忍不了了,他提着锅铲穿着围裙,就气势汹汹的又踹开了门。

    而轰焦冻——房间的主人,竟老实的睡在被子里,与爆豪刚才看到的狼狈情形完全不一样。又装睡。爆豪无奈的摇了摇头,他知道,这是轰焦冻给要他亲自来喊,他才肯挪窝呢。

    轻笑了一声,爆豪走出了房间,不一会儿便端着刚刚煮好的荞麦面走进房间,他把托盘放在被褥边,俯下身,对着睫毛在颤抖的,轰焦冻的耳边轻身说道。

    “你再不起来,我就在你面前炸了你的早饭。”说着,爆豪的掌心砰砰砰的作响,却在他的手快要够到荞麦面的时候,被突然爬起来的轰像小孩子一样抢过来揣在了怀里。轰像母鸡护着小鸡一样保护着自己的早饭,不仅仅是因为是自己最爱的荞麦面,更多是因为,他已经一周没有吃到爆豪做的荞麦面了。

    “起来了,就给我去洗漱,然后出来,我们结一下工资。”爆豪突然觉得很好笑,他强忍着笑意,却硬是扭曲成凶恶的表情,快步走到厨房,然后一个人躲在柜子旁咯咯咯的笑。

    而当轰洗漱完,端着自己的早饭走到客厅的时候,爆豪已经坐在桌前吃起饭来了,而呈现在轰面前的,是自己一尘不染的家。

    “爆豪……”吃饭的时候,轰突然开口,“谢谢你每天来给我整理房间,还给我做饭吃。”吃着爆豪做的荞麦面,轰觉得这些天的阴霾都随着爆豪身后的阳光一起被驱散走了。

    “啊?谢我干嘛?”爆豪重重的将玻璃杯放在桌上,他看着轰满脸笑容,看来他是真心地在感谢自己,可是有个不好的想法在爆豪的脑海中浮现,“混蛋半边家伙,你这小子不会是想不给我工资吧!”

    揪起轰的衣领,状况外的轰表示,他不是这个意思,他摇着手,眼睛却飘到一边,“其实我是想,让爆豪来当长工的……”

    “哈?!”

    面对轰又是自说自话的话语,爆豪想起,半年前,自己也是这么莫名其妙就跑来给轰当家政夫了。

    轰焦冻在搬出自己父母家以后,就没能不迟到过,总是因为各种奇怪的原因,比如说什么热个鸡蛋炸了微波炉,或是没插好水管洗衣机里的水流的到处都是,或者是,发现自己没有一件能穿的干衣服。

    而某次的联合任务中,在轰焦冻尝了正好做了荞麦面当成午饭的爆豪胜己的手艺以后,轰竟然当着所有人的面,握着爆豪的手,眼睛发亮的说。

    “跟我结婚吧!”

    然后整个会场鸦雀无声,然后就是濒临暴走的爆豪手中砰砰砰的响声。

    “你们他妈的全都给我放手!我今天一定要炸了这个脑子有问题的半边混蛋!!”即使有三四个职业英雄拽着爆豪,看起来都没有很大的用处。不仅拽不住,甚至有几个拽着爆豪手的人,都多多少少被误伤了。而作为始作俑者的轰却一脸茫然的不知所措。

    “轰君!你为什么要说这样的话啊!”眼看着局面将一发不可收拾,也不知道是哪个大胆的人突然喊了一句,反而让众人都安静下来。

    “混蛋阴阳脸,你要是不给我个合理的解释,我今天一定炸的你爸妈都认不出来你。”放下狠话,爆杀王露出迄今为止最最凶残的表情。

    “啊……因为我觉得爆豪做的饭好吃啊。”轰想了一下,他单手托着下巴,娓娓道来,“如果跟爆豪结婚的话,那每天都能吃到爆豪做的饭啊。所以我们结婚吧。”

    然后暴走的爆豪蒙了,他甩开其他也在发楞的人的手,走过去摸了摸轰的额头,轰的额头不烫,并没有发烧,身上也没有酒味,就说明他也没有醉。那他说的就是真心话咯。

    爆豪想着,他站到一边,皱着眉头似乎在思考着什么,“你觉得我做的饭好吃?”良久,爆豪转头,询问站在自己身边的轰焦冻。轰则平静的点了点头。

    “那……给你做饭吃也不是不行。”又过了好一会儿,爆豪冷不丁的冒出了这句让所有人都大跌眼镜的话语。

    “就是爆豪同意与我结婚了?!”听到爆豪的回答,轰突然兴奋起来,他拉起爆豪的手,眼睛一眨一眨的笑着,脸红红的,像个得到糖果的小孩子。

    “谁同意啦!做饭啊只是做饭!”将轰的手甩开,爆豪独自往前走去,“但是食材费都要你自己出,你还得给我工资……”爆豪随口说着,而轰则跟在后面,不停的点头,留下一堆不敢相信自己眼睛的职业英雄。

    于是在爆杀王兼职的第一天,在目睹了轰焦冻乱到无法想象的房子,以及各种不知道是发生了什么才会造成的那样伤害的家具家电以后,爆豪鬼使神差的接下了轰家打扫卫生的重任。

    从那之后,轰再也没有迟到过,每天都拿着像样的便当去事务所,虽然他总是会抱怨爆豪没有给自己准备荞麦面,但还是乖乖的把饭菜都是吃完了。

    直到一周前,因为爆豪的出差,轰的生活又变得一团糟。更糟糕的是,轰已经习惯了每日爆豪粗鲁的踹门声,温柔的闹铃根本没有任何作用。结果旷工一天轰,打了电话,请爆豪给自己录一段踹门的音频,不然自己早上起不来床。

    “半边混蛋,你终于被自己又冷又热的个性烧坏脑子了吗?”爆豪生气的冲着电话那头的轰大吼大叫,“你起不起得来跟我有半毛钱关系?!”爆豪切断了电话,又踢翻了椅子,大步走出房门,却又折了回来。

    然后在众人不解的眼神下,爆豪将椅子扶起来,打开了手机的录音功能,又一次重重的踹飞了椅子。

    「不好踹门,我就踹了椅子,你将就听吧。」邮件里,爆豪这么写着,还附上了自己踹椅子的音频附件。

    然后爆豪今天早上,又坐在轰家的餐桌前吃饭了。菜色是寻常的米饭味噌汤,爆豪并不是很喜欢吃荞麦面,只是不知道为什么,在自己的兼职“请假”一周以后,对于自己这个“雇主”有些过意不去,于是爆豪还是给轰做了他最喜欢的冷荞麦面,连面条都是爆豪自己连夜做好的——就是轰第一次吃到的,那天爆豪的午餐。

    其他的时候,爆豪都是买的现成的面做的,他想着轰焦冻每次都吃的这么开心,大约是分不出区别的吧。这么想着,爆豪夹起一块鸡蛋卷,却被轰抢走了。

    “其实……只有今天的荞麦面,是爆豪做的吧?”吃掉了最后一块鸡蛋卷,轰看着快要折断筷子的爆豪,“果然这个是最好吃的呢。”说着轰举起盒子,想要再来一碗,爆豪却摆了摆手说没了。

    “这些还是我昨天晚上临时做的呢,你吃吃多方便啊,我做起来多麻烦啊!”爆豪义正言辞的说着,却在看到轰有些落寞的眼神的时候,他的表情扭在了一起。

    “如果你要吃的话……提前一周跟我预定,要付定金的!”爆豪把脸别到一边,却用眼角扫视着轰的表现——果然与他所想,轰又是那种笑的像个孩子一样的清澈表情。

    爆豪突然觉得自己的心里咯噔了一下,然后突然暴躁起来,他粗暴的收掉了桌上的碗筷,然后听令哐啷的开始洗碗,却被轰抢走了洗碗布。

    “爆豪洗碗太粗暴了,还是我来吧。”将爆豪拉倒沙发上让他坐下,轰自己拿着洗碗布跑去洗碗。他的动作有些生疏,却不像爆豪那样弄出这么多声响。

    “我只是怕来不及,洗的比较快而已。还要你教吗,白痴阴阳脸。”坐在沙发上,爆豪静静看着在洗碗的轰,嘴里嘟囔着。看着手机上的时间,爆豪站起身,走到了玄关处。

    “我差不多要走了。”拿起挂在门口的衣服,爆豪随意的穿上,然后在穿鞋的时候,被人挡住了身前的光线。

    “爆豪,你不在的一周,我一直在想一个问题。”轰站在爆豪的面前,因为台阶的缘故,此时的轰看起来特别高大。

    “我本来以为我只是喜欢吃爆豪做的饭,后来我发现,我也喜欢爆豪给我整理的房间。”轰抬着手,他似乎在清点自己的喜好,“其实,我可以叫我姐姐来帮我整理的,只是我觉得这样就破坏了爆豪的陈设,所以就算弄乱,我也不想叫其他人来整理。”

    “你想说啥?”听着轰越来越无厘头的话,爆豪一脸的诧异。

    “你不在的时候,我发现我最想念的不是你给我做的饭,也不是那次吃到的最好吃的荞麦面,我发现我最想念的,是看你在我家走来走去的模样。”轰没有在搬动自己的手指了,他的眼睛直勾勾的盯着爆豪一眨一眨的红色眸子,嘴上带着笑容。

    “我后来明白,这是喜欢爆豪的意思。”

此时的轰,脸上露出的又是那种孩子般的笑容,在身后光线的衬托下,爆豪觉得,那微笑显得格外的耀眼。

“跟我结婚吧,爆豪。”轰伸出手,伸到了爆豪的面前,似乎只要爆豪将自己的手放上去,一切都将是最完美的结局。

爆豪突然转身,猛地打开门冲了出去,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这么做。只是他知道,在看着眼前的半边混蛋,他心跳就会快到让他无法呼吸。

后来爆豪没有再在清晨,提着食材去轰的家,却会在上班前,把拖拖拉拉的轰从家里踹出去,然后像赶羊群一样赶着轰去坐电车上班。

那时候他们大概结婚了吧。

 

 

FIN

 

 


评论(8)
热度(6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巍澜衍生

醒远/明栎

在骸云中心呼唤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