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沢拾肆 | Powered by LOFTER

【轰爆】扒一扒!当年因为出柜而隐退的影帝轰焦冻

点赞文 第三篇 @液体包子 

*架空,艺人设定,不被世人所理解的那种

*第三人视角,谁呢,那当然是我本人【并不

*轰爆轰设定吧,有点互攻成分吧……不过我觉得我应该写不出来

*糟糕物

*不甜,不虐,不搞笑,没有立意,乱七八糟不知道在写啥

----------------------------------------------------------------------------------- 

知乎  扒一扒!当年因为出柜而隐退的影帝轰焦冻

 

 

 

匿名回答

77899人赞同了该回答 

 

 

    写在前面,我不是黑,是粉,死忠粉。

我大学是传媒专业的缘故,曾经去MHA兼职过一段时间,正巧被分配成为了轰焦冻的助理,大概一个月的时间。我就是那个是时候认识轰焦冻的。

    我想大家都知道,轰焦冻的男朋友是电竞圈大佬爆豪胜己。当年爆豪在直播的时候,被网友截图了只穿内裤的轰焦冻,之后又是圈内人士名为爆料实为报复,透露大量隐私,大多数其实是捏造,最后轰焦冻被迫开记者招待会承认并隐退。

    而那时由于曾曝出爆豪胜己睡粉丝,轰焦冻无故拉黑粉丝等这些捏造话题以后,世间对他们的看法是一边倒的差评。而我因轰焦冻隐退而丢了工作,去好多地方面试都被各种理由拒绝,但其实都是由于我当过轰焦冻助理这件事。说实话我挺不满的,就差在网上一起喷轰焦冻了。

    只是真的很巧,我在偶然的机遇下,重新认识了退去明星光环的轰焦冻——在前辈开的摄影馆里,当我知道摄影师是轰焦冻,ps处理是爆豪胜己的时候,我是震惊的。

   “其实轰本来就是摄影师嘛,结果由于长得帅被大厂家相中客串了回模特,结果由于良好的镜头感又被大导演挖去演电影,才出名的。”前辈是这样告诉我的,他还说,现在还是有些圈内人会私下里找前辈联络轰焦冻拍写真。

    其实模特圈内都知道的,我记得那天前辈的神情有点无奈,他说轰焦冻绝对不会做那种拉黑粉丝啊,或者网上说的更糟糕的事情,因为轰焦冻的眼里一直都只有爆豪胜己而已。前辈他似乎很内疚,他说,就是因为他的推荐,轰焦冻才会去走艺人之路的。

    前辈与轰焦冻还要爆豪胜己都是高中起就认识的朋友,那时候的轰焦冻就喜欢拍照了,而爆豪则喜欢摆弄电脑。

    前辈是一个很开朗温柔的人,所以自从听了前辈的话以后,我开始重新审视这两个曾经火到不行,现在却平凡到尘埃里的两个人。

    大四的最后一个学期我基本都是在前辈的摄影馆度过的。以前我只看过轰焦冻的电影,不是很能理解别人说的,轰的镜头感很强的意思指的是什么,而当我近距离观察到他拍照的时候,我终于明白了。即使那个模特并没有很好的身材与最佳的表情,轰焦冻总是能找到一个完美的角度修饰掉大部分的瑕疵。

好厉害。向我这种摄影方面的小白都能感受的到的,大神的气息。而爆豪胜己,其实也是很神奇的存在。脾气暴躁到无与伦比的地步。

我对电竞并不感冒,从来没有看过爆豪的直播比赛,但有听说过爆豪的特技就是微操与超强的反射神经。只是近距离目睹到爆豪暴走砸坏探照灯的全过程,我真的没办法想象这个人是怎么跟冷静,微操这种精细活儿勾搭到一起的,直到我看完他修的片子以后。

那种说不出哪里被修改了,但就是变好看了的照片,在爆豪一下下点击的鼠标下完成了。“喂,阴阳脸,你稍微注意一下细节好不好,永远都把乱七八糟的东西拍进去,还有模特的头发也是,能不能叫梳一下再拍,每次都要我一根根修,要累死我啊!”休息的时间,爆豪总是会拿着杂志卷成的纸筒重重的敲击轰的头,说着再不拿出好原片就罢工的话。但从来都没有这么做过。

那个时候我才发现,原来冷静睿智的轰焦冻,才是一直被照顾的人。

爆豪游戏打得非常好,根本不是网上传的那种代打之类的。我有幸亲眼目睹了爆豪打游戏的,即使是我这种完全不会玩游戏的人,也被他的操作吸引了——看他甩鼠标与敲键盘的模样而已。

即使完全不开语音,爆豪还是能靠打字带领队伍上分。这样的选手,退役了真的很可惜。不过生气了就破口大骂的习惯实在不太好,不开的语音的爆豪只能一直抓着轰焦冻一通乱骂,那个时候我第一次见识到了真性情的轰焦冻。他竟然因为实在受不爆豪的虐待,拔了爆豪电脑主机的插座。然后爆豪收到了唯一一次的挂机举报。结果两个人就打起来了。

我记得很清楚,那天我跟前辈都在,都笑到崩溃,嘲笑两个快奔三的大男人是小学生,然后我跟学长被“追杀”了。

最后一起去吃了火锅才平息的。去了一家熟人的店,开了一间小包房吃饭,才没有引起过大的喧哗。轰说,这是他隐退以后第一次下馆子。我依旧记得那时的轰焦冻,看着火锅里渐渐浮起的牛肉,眼神闪亮亮的就像个孩子一样。

这样的生活持续到我大四毕业,因为家里的关系,我去国外留学了。走的时候,轰与爆豪都给我发了离别短信。我真的不知道竟然跟他们的关系好到那种程度,看着手机里的信息,我在飞机上竟然哭了起来。

我想着一有机会回国,我就要去看他们,再去前辈的店里帮忙。

结果我才到美国一个月以后,新闻里就曝光了轰与爆豪住在前辈店里的事。一直有大量娱乐记者堵在门口,前辈生意也做不起来。甚至有黑粉砸了前辈店的门店……对我说的就是轰焦冻打人事件的起因。

或许大部分人看到的只有红着眼砸碎摄像机,把记者打上送进医院的轰焦冻,却没人注意到被砸碎的玻璃伤到的爆豪胜己。

前辈说,轰焦冻揍人的时候,眼神像极了暴怒的爆豪。前辈还说,轰焦冻喊着,要是爆豪有什么事的话,就把拉电视台的人陪葬。

黑粉来砸店的时候,爆豪还在店里修图。听到异声的爆豪出去看的时候,被人放到丢在了店里,结果被碎玻璃渣伤到了手臂。前辈说,由于伤到了神经,爆豪再也不能有那样的微操了。

接到前辈电话的时候,我整个人是懵逼的。当我翘了一周课,瞒着家里跑回国的时候,看到的是坐在医院病床的,单着手还在玩泡泡龙的爆豪胜己。

“我只是以后可能手会有些抖吧,反正都退役了。”爆豪是这样说的,他还说,叫我不要露出很悲伤的表情,又不是要死了。

而轰,则因为因为故意伤害罪进了监狱,由于对方不是伤的很重,他被判了一年半。轰焦冻也是,一脸的镇定,反倒是我显得紧张了。

“没事的,不就是蹲监狱嘛……又不是要死了。”轰焦冻是笑着说的。

两个人竟然说出了同样的话。那一刻的感动,大概是这辈子最强烈的时刻了。不会有更感动的机会了。即使这么年过去了,我还是这么觉得。

之后我就回了美国,后来联系前辈的时候,他说他店不开了,要去其他地方了。那时候爆豪才出院,而轰焦冻还在局子里。我有些担心的询问了他们的事,前辈却笑着说,这两个人的生活中还有对方,就什么问题都不存在。那时的我并不明白前辈这话的意思,只是单纯觉得他们大概是爱惨了对方。

后来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没有了轰与爆豪的消息,一方面是前辈不在了,爆豪也换了手机号,还有是我自己的事。再回去的时候,已经是毕业的时候了。

回家没几天,我就去了趟前辈以前的店——虽然早已物是人非了,但我还是不死心的想回去看看,结果就真的遇到了轰与爆豪。

他们说,想着我大概要回来了,所以最近都会来这里转转。他们还说,谢谢我这些年有在SNS上为他们庆祝生日。还说,欢迎回来。

自从没有了联系方式,我偶尔会在SNS上发些隐晦的,愿他们平安还有庆祝生日的消息,一直都是无人回复无人点赞无人转发的状态。所以听到他们这么说的时候,我眼睛的瞪得好大的惊讶着。轰说,不敢回复,不想给我添麻烦,所以想等我回来以后再一起感谢。爆豪则臭着脸说,从没见过比我还痴迷的大粉丝。

我则笑着说,我一辈子都会是他们的粉丝。

那天我去了他们家,吃到了爆豪做的晚饭——如果以前粉过爆豪的人应该知道,爆豪很会做饭。我尝过了,真的很好吃。饭桌上,喝了点酒的轰话多了起来,他说真的很感谢我,这么多年来还这么记着他们的,除了父母,只有我了。我笑着反问他们关于前辈的事,他们则一同臭着脸回答我说。

“回老家结婚以后,就把我们忘掉了。”

然后我笑了,笑了好久。想想好久没有这么笑了,上次好像还是,看他们打架的时候的事情了吧。

而他们却与以前一样,说到不对头的地方还是会动手,和好了以后马上又黏在了一起,明明都已经三十岁了,他们还是没有改变,眼里永远都只有对方。

我问他们,有考虑要结婚的事吗。爆豪突然恼怒了起来,粗着嗓子说才不要结婚,结婚了就要有个人改姓了。

“反正我是不会改的,要改就轰你改吧”

“在下面的是爆豪,那改姓的当然是爆豪啊……嗯,从今天开始要练习叫你的名字了呢。”

然后爆豪就就把手里的啤酒全都倒在了轰的头上,然后他们就又打了起来。不过之后轰告诉我,他们出不了国。“实在不敢做什么大动作,毕竟媒体对我这个落魄影帝越来越感兴趣了。”

我到现在还记得,轰有些落寞的眼神。

之后我因为女朋友还有工作的事离开了那座城市,去了其他地方。起初与他们还有联系,后来由于女朋友怀孕了,结婚之类的事,很久都没有与他们联系了。结婚典礼上,我本来是想请爆豪与轰的,结果被我老婆阻止了。

她说,她曾经也是轰焦冻的粉丝,她也很想亲眼见一见自己曾经的男神,只是她说她害怕自己平静的生活就此被破坏了。她说,她觉得我很厉害,就连与他们关系这么好的前辈都远离他们了,只有我还会傻傻的去他们家做客。

那段时间,我一直在思考我老婆的话,这样平凡的去接触这两个被世界排斥的人真的可以嘛。是不是有一天我也会跟前辈一样,引火上身。

一方面是真的忙,另一方面是我有那些顾虑在,我开始回避与他们的接触。大概有五年的时间,我都没有再见他们了。

直到我家着火了,新闻上有播,真的只是一分多钟的小新闻而已,轰与爆豪隔天就出现在我的面前了。

我知道轰与爆豪是不敢买实名登录的任何东西的,所以他们只能是开车来的。我这边距离轰他们那里大概有1000多公里,他们却开着车第二天就出现了。

轰说,得知了家里小孩重伤的事,以前的朋友是很好的医生,需要介绍么。

爆豪说,竟然把五岁大的孩子一个人放在家里,脑子被门板夹过了吗。

我却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从那个时候开始,我打消了疏远他们的想法。我甚至哭着跟他们道歉,我说,我都想着你们或许会影响我平静的生活,而他们却说,我是这些年唯一关心他们的朋友。“你及时觉得我们麻烦,也是正常的事,可你却没有,还每年都给我们寄新年贺卡。”轰依旧是浅浅的微笑,而且我却无地自容。

那天我鼓起勇气问轰焦冻,如果那个时候他选择与爆豪撇清关系,或者在媒体面前否认这一切的话,你就还是你的影帝,而爆豪还是他的电竞圈大佬。

而轰却笑了笑,他说,这么做的话爆豪会难过的。结果轰被爆豪踹了,说他很烦。不过我却看见,爆豪连耳朵后面都红了。

大概隔了很久,我才不明所以的小声嘟囔了一句,“你们一定要幸福啊。”我以为他们并没有听见,结果两个人却异口同声的回答我说,那还用说。

那时,这两个人在一起快二十年了,没有一纸婚书的保障,没有孩子作为牵绊,甚至备受世人冷眼,因为选择了对方而失去了本来应有的地位与名誉。即使这样,这两个人却从来都没有退缩过,还是跟以前一样,为了爱对方而活着。

我终于明白学长当年说了,只要他们还活在对方的生命里,就不存在任何的问题。

作为他们的友人,或者说粉丝吧,我只想说,请不要再去打扰他们了。轰焦冻与爆豪胜己只是互相喜欢的一对连婚都结不了的恋人,如果你们曾经也狂热追捧过他们,那请你想想你与你爱的那个人,真的能如他们一样,无所畏惧,义无反顾的走这么久吗?

所以,能给他们个出国结婚的机会嘛?

 

 

编辑于 2017-09-04

77899人赞同了该回答 8953条评论 分享 收藏 感谢

 

Free Talk

我真的不知道我在写些啥。。。 


评论(52)
热度(6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巍澜衍生

醒远/明栎

在骸云中心呼唤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