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沢拾肆 | Powered by LOFTER

【轰爆】寻人启事

微博体2333

轰轰设定王X聪这种有钱人但人家不花是个好孩子(啥

话说你什么时候把青梅竹马写完问你呢= =

这篇不是很好笑比较正经吧

续篇请戳 热门话题:轰焦冻寻人事件

吐槽请戳 轰焦冻寻人事件余温

--------------------------------------------------------微博体怎么样新颖吧(并不-------------------------

寻人启事

 

文/蓝泽拾肆

BGM:約束をしよう-Supercell

 

 

 

 

轰焦冻

(微博认证:安德瓦集团董事长)

1分钟前 来自IPhone 7 Plus

 

很抱歉突然发了一条长微博。这是我年轻时候的事了,也不知道能不能找到他。算算年纪,他如果活着应该快五十岁了吧。会突然想要找他,是我刚刚用高价收购了一幅油画,是那个人年轻的时候画的,以我为模特而画的系列的其中一幅。

那年我离家了。我想大家应该都知道,我曾经有自己创业,穷的睡马路的事。我是在那个时候遇到他的。

我记得那时候快失去意识了,躺在人来人往的大马路上,连爬到公园长凳上的力气都没有。那天下着雨,我感觉好像被人踢了一脚,吃痛的回过神的时候,我看到了一个给我打伞的,有着黄色刺猬头与凶恶眼神的男人。

那时候他是个穷画家,却把饿的昏倒在路边的我捡了回家。他照顾了我好多天,很意外的是个料理达人。他说他学过烹饪,现在也靠着给小吃店打工过日子。有钱就会去买画画工具——画画是个烧钱的爱好,我学过所以我知道。他脾气很暴躁,一点也不像个会安静画画的人。可是真的看过他的画的以后,才会感受到他真的是个很有才能的人。

我有问过他,这么穷了为什么要捡我回家,他说因为这样就有了免费模特,可他从来都没认真的画过我。

他一直称我为阴阳脸小鬼——那时候他不过二十五六的样子,而我也十八了,我有跟他争辩过,而他却说,连自己都养不活只能被称为小鬼。我很是不满,我就是为了证明不靠爸妈我也能自己成功,才跑出来的。

他总说,当我找到工作以后就会把我赶出去,说没有闲钱也没有精力照顾一个大少爷——那时候的我真的什么都不会,连西瓜都不认识。那时候的我对于西瓜的认知是红色的果肉上面镶嵌着许多黑色的子。所以当他买回整个的西瓜的时候,我因为震惊就一直都没有吃。

就是因为这样,我连在便利店打工的工作也找不到,一个分不清十元硬币与百元硬币的人是没办法做收银的。

那个时候,他就问我了,问我这十八年是怎么过的。我思索了一会儿,说自己学过很多很多东西,却什么都没有学精,也没有像他一样,找到了一个能作为梦想的事——他告诉过我,他的梦想是办一个个人画展,就在全国最大的美术馆里办,希望自己的画展票变得一票难求,然后自己就能变成有钱人,一辈子只用开开心心画画不用为生机而奔波。

可他的脾气太差了,偶尔接到一个可能有发展空间的工作,因为觉得金主太肤浅而暴走,然后被解雇。每次都是这样,就连我在他身边的那三五年也是,总是看着他从高高兴兴接到工作,到生气砸了别人的办公室然后被熟人从警局送回来。

即使是这样,他也从来没真的赶我走的意思——甚至用自己的人脉为我找打了一份教钢琴的工作,当他知道我学过很多,而且会弹钢琴的时候,就把我推给了一个富有的家庭,给他们家的孩子教钢琴。

可能是熟知有钱人家的相处模式吧,那家的家长还蛮满意我这个钢琴老师。当我拿着第一个月的工资回去,准备收拾行李搬走的时候,他却给我做了一桌菜,说从今天开始我不再是小鬼了。

这时我已经二十岁了,在他身边两年了。其实现在回想起来,我就这样白吃白喝的在他家里过了两年。虽然他脾气差到令人不能理解,虽然他总是搞砸他自己的工作,导致后来我赚来的钱成了这个家里唯一的收入——他在小吃店跟客人打了起来,把人家重伤送进了医院。

这次这家人死活都不肯让步,说一定要一百万才会放了他。他的朋友想尽了办法,也没有凑到钱。眼看他就要被判刑的时候,我在离家两年后,第一次打电话回家了。

钱很快就送过来了,他被保释了出来。虽然他的朋友都很奇怪我的钱是哪里来的,跑来询问我,甚至旁敲侧击的问我是不是借了高利贷。而他却沉默了,他凶狠的赶跑了他所有的朋友,异常冷静的问我,是不是跟家里联系了。

我说是的。他又问我,家里没有要抓我回去吗。我沉默了,过了一会儿,我支支吾吾的说了声是。他眯着眼睛看着我,却没有再多询问我。我觉得他是不相信的,但其实我走或者不走,对他来说是没差的,反正这么多年他都是这么过的。我一直是这么想的。

在那之后很长一段时间,他都没有出去工作,用他的话说就是,我在他这里白吃白喝了两年,我是不是应该报个恩。我无言以对,也不能反驳他。话虽如此,他也没有死宅在家里什么也不做,家务是他做的,饭也是他做了,或者偶尔画画——他的画技更精湛了,却从来没有想过要拿出去卖掉。

我问他,为什么不自我推销看看,他说现在的老板都只看重利益,就算看中了我的才能,到最后还是会要我画那些肤浅的东西然后卖掉赚钱,根本没有艺术价值。我觉得很奇怪,他不是一直以变成有钱人为人生目标的嘛,照着那些老板说的做,他不能就轻易达成自己的梦想了嘛。

他说,那只有一半,这样的话,永远都不可能在最大的美术馆展出。我却天真的问他说,有钱的话,不就什么都能达成了嘛。他摆出一副孺子不可教也的表情然后重重的打了我头,说我不愧是企业家的儿子。

我是不懂他那些莫名其妙的“崇高”的思想,却很喜欢那种每天会有人做好饭等自己回家的日子。虽然那个人是个男的,而且是个快三十岁的大叔。

大约又过了一年,我辞去了钢琴家教的工作,再次走上创业之路——本来当家教就是为了赚本钱的,要不是他不出去工作天天花我的钱,大概我也不用这么长时间就能攒够钱——那家人给的工资异常的高,我终于明白了为了小的时候我们家就连招个女仆都能门庭若市的原因了。

其实那次创业我蛮成功的,公司开张三个月就盈利了,我也拿下了很多大企业的代理,而他却不停的给我泼冷水,说爬得快跌得也快之类的。我不信,还跟他大吵了一架——其实更多是我越来越不满他的出言不逊,永远都臭着一张脸,动不动就暴走,一如既往的搞砸自己的工作。然后我气得搬走了,搬到了办公室里,大概半年没有回去,当我觉得他会不会因为没钱而饿死,跑回去看他的时候,他竟然大摇大摆的在家吃着寿喜烧,旁边放着一大堆没有画完的插画——那些他本来非常唾弃的,但现在为了活下去而画的,没有内涵没有艺术价值的插画。

我一直都没懂,他为什么不把自己的油画卖掉,一张或是两张,一定会有更高的收入。他说,他要在办展的时候,一张不拉的全都展出,这就是他的梦想,所以他不会卖掉自己的画。

我记得那天,我像以前一样想看他的画,他却不给我看了。说什么都不给,最后竟然说出了,因为我是个什么都不懂的臭小鬼,给我看是在玷污他的画这种话,我生气的出手打了他,趁他吃痛的时候,我发现他藏起来的那些画上,画的都是我。

那些并不是人像,我却能看得出,那些图案,那些场景,那些构思,都是以我为蓝本创造的。我震惊的看着他,而他却凶神恶煞的笑着对我说。

他从一开始就是想我把当成模特,留下我的那两年不过是为了让自己记住我的身姿,他说我从第一次看到我的时候就觉得我是他最好的创作主题,而他之所以不卖画也总是搞砸工作,是因为他就是变态——只会画自己心爱之物的变态。

“我爱上你了,现在被你发现了,如果你不能接受我的话,就滚蛋吧。”

他背对着我,声音异常的冷静。

那个时候,我不知道应该用什么样的表情面对他,我愣在那里,思索了一会儿他的话,又看看了那些画。然后我掉头离开了。我逃跑了,再也没有去找过他,我不明白他是什么意思,爱上我是什么意思,我们不都是男人吗。

我再也没有找过他,也没有收到过任何关于他的消息——似乎上一次也是,我离开的时候,他从来都没有想要找过我。

直到我在生意上亏钱了,被人暗算,进了警察局——那次我找家里的时候,就说好了,如果再找一次,我就必须回家永远不能再要什么自由。所以这次我宁愿坐牢也没有通知家里,却鬼使神差的通知了他。他来看我的时候,还是那张臭脸,说了好一些难听的话,我差点就在会面室跟他打起来了,然后被警察拦住了。

我生气的说,再也不想见到他的时候,我被宣布释放了。是他保释了我,我问他是哪来的钱,他怎么都不肯告诉我,还说,上次是我自己离开的,他会来保释我是为了还我人情——他知道我找过家里了,他还说,差不过就回家吧,爸妈会担心的,却对我与他事只字不提。

从那之后我就找不到他了,他的朋友们也告诉我说他消失了。我去过他从前住的公寓,所有的东西都在,除了那些画与他这个人不见了。

之后我生意失败的事被家里知道了,母亲说什么都不准我再离家了以后,我终于回到这个我离开了五年的家。

之后我就接收了家里的产业,然后我就在网上火了,我也不知道我这么一个平凡的,只是个公司的继承人的人怎么会火的。但是我现在觉得,那或许是为了现在,为了今天有更多的人看到这条长微博,帮我找这个人吧。

我前面也说了,会找他是因为我买下了他的画——那副我一看就知道,是以我为蓝本创作的系列中的一幅。他明明说过不会卖掉画,为什么现在要卖掉,还被转手了这么多次,所以我要找到他然后问清楚。

爆豪胜己,说爱我的人是你,从我眼前消失的人也是你,我要你现在到我的眼前,给我解释清楚,这么多年你究竟是什么意思。

 

 

还是一样,转发抽奖,如果能给我他的消息,必有重谢。

 

 

 

 

FIN

 

 

Free talk

其实我还蛮正经的真的


评论(8)
热度(3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巍澜衍生

醒远/明栎

在骸云中心呼唤爱❀